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隆基钟宝申:我们会先量产TOPCon

发表于:2021-06-11 08:12:41     来源:光伏前沿

2021年6月上旬,据中国能源报消息,上海光伏展会期间,隆基股份董事长钟宝申做客中国能源报会客厅,就“碳达峰、碳中和”下光伏产业高质量发展问题进行深入探讨。

采访期间,主持人问到:隆基在近期宣布了在N型、P型TOPCon电池和异质结电池的转换效率刷新了三项世界纪录,应用这些技术大概什么时候能达到量产水平?如果这样的技术投运的话,会令光伏价格有什么样的新突破?

钟宝申:这三项电池的世界纪录分别采用的是不同的电池结构,从这一点就可以看出来,隆基在电池研发上是多技术路线同时布局的。我们希望能够找到最有前途的,能够给这个产业带来巨大进步的电池技术,所以在整个布局上,我们在多种电池技术路线上都投入了巨大的资源进行研发。

任何一条技术路线,都需要投入大量的装备和硬件设施,以及研发人员的精力,只有通过这些资源地不断投入,才能够将每条技术路线未来的前景以及未来的技术空间充分地发掘出来。过去我们的投入应该说看到了成果,就是我们在不同的方向上均打破了过去效率的世界纪录。

由于隆基的研发基本上都是以实现量产为目标,所以这些成果我们基本上都会在两到三年内具备投入量产的条件。究竟哪些技术最终会成为主流?或者成为隆基最大规模的投资方向,这个还需要再进一步验证。今年我们会率先将TOPCon投到我们的量产产线上,随着效率的进一步提高,以及这个新技术产品发电能力的提高,我相信会对光伏发电成本持续的降低能有一个非常好的推动和支撑作用。

2021年6月上旬,隆基重磅发布了首款TOPCon双面组件——Hi-MO N。

Hi-MO N组件采用了基于N型TOPCon结构的隆基HPC电池技术,可使Hi-MO N组件具有更高的双面率、更优秀的功率温度系数与较低的组件工作温度、更佳的抗光衰性能与弱光发电表现,相比市场主流的P型双面组件可多发电2%至3%。

该产品保持了182-72c的最优组件尺寸,量产转换效率达22.3%,量产功率高达570W,是一款可为大型地面电站带来超高价值及更低度电成本、有望引领行业在组件效率与发电量上突破进化的旗舰之作。

Hi-MO N组件的发布,使隆基进一步完善了大型地面电站的产品矩阵:其中Hi-MO 4组件适合搬运、安装困难的山地应用场景;Hi-MO 5是主打产品;而Hi-MO N则更适合地表反射率高、温度高、土地有限、人工成本高的光伏应用场景。

责任编辑:肖舟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