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产业 > 正文

计划投资50亿元,极电光能全力推动钙钛矿太阳能电池产业化

来源:东吴光伏圈发布时间:2021-06-09 09:40:59

6月3~5日,作为全球领先的钙钛矿产业化技术开发创新企业,极电光能携旗下最新技术成果惊艳亮相第十五届(2021)国际太阳能光伏与智慧能源(上海)展览会。展台现场,围绕钙钛矿光伏和钙钛矿发光两大业务主线,极电光能向外界展出了一系列行业最前沿的钙钛矿产品,在实现钙钛矿产品产业化量产方面又迈出了重要一步。

 


 

在钙钛矿光伏业务方面,极电光能首次向外界展示了三代组件研发产品,包括第一代半透明光伏组件、第二代刚性不透明光伏组件以及第三代叠层电池与组件。在产品应用布局上,第一代产品将应用于光伏建筑一体化,第二代和第三代产品将应用于分布式发电、集中式大型电站、太阳能汽车及其它 “光伏+” 等高效光伏发电领域。

现场,极电光能联合创始人、总经理于振瑞博士表示,公司计划将于2021年第三季度开始建设150MW试制线,预计在2022年中期平米级尺寸的钙钛矿光伏组件产品将正式面世,主要应用于光伏幕墙市场。同时公司计划于2023年初开始投入超过50亿建设6GW的产能,第一期1GW将在2024年达产,到2025年6GW全部达产,届时将成为全球钙钛矿光伏组件主要供应商。

在钙钛矿发光业务层面,极电光能主要展出了钙钛矿量子点和发光膜。量子点是尺寸只有2-10纳米的晶体,用电激发或光激发就会发光。据极电光能联合创始人、副总经理郑策博士介绍,极电光能开发了极具创新性的 “原位铸晶” 绿色合成技术,合成的钙钛矿量子点发光波长可实现全可见光谱覆盖,荧光量子效率达到100%,可用于显示面板、光电探测、激光及医疗等场景。

随着钙钛矿产品产业化在即,极电光能无疑已经站在了行业的第一梯队。面对万亿规模的光伏市场,在继续保持自主知识产权的前提下,如何快速领先行业实现商业化量产,将是极电光能之后要突破的点,而此次SNEC的成功参展,则给出了一个让所有人都为之兴奋和期待的答案。

责任编辑:肖舟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钙钛矿/晶硅TOPCon叠层太阳电池技术进展

钙钛矿/晶硅TOPCon叠层太阳电池技术进展

晶科高性能n型TOPCon底电池保证了钙钛矿/TOPCon叠层电池对底电池高Voc需求。采用钙钛矿钝化提升技术和复合层优化,开发了高效双端钙钛矿/TOPCon电池成套工艺,最高效率突破>32%。

TOPCon叠层电池钙钛矿钝化
2024-02-22
美国薄膜电池“独苗”,将成中国光伏劲敌

美国薄膜电池“独苗”,将成中国光伏劲敌

整个光伏圈都在疯狂内卷晶硅电池时,中国企业遥遥领先,几近霸榜世界光伏TOP10。而美国First Solar公司却剑走偏锋,以薄膜电池偏安光伏一隅。数个行业周期,大浪淘尽无数光伏企业,欧美光伏企业日益势弱,First Solar公司凭借薄膜电池穿越周期,存活至今,传奇色彩,令人称奇。

薄膜电池钙钛矿叠层电池异质结电池
2024-02-22
300万罚单!某跨界光伏上市企业被罚

300万罚单!某跨界光伏上市企业被罚

春节前夕,中国证监会就奥联电子(SZ:300585)涉嫌信息披露违法违规一案正式作出行政处罚,对奥联电子责令改正,给予警告,处以300万元罚款,并对相关涉案人员陈光水、薛娟华、胥明军、傅宗朝、蒋飚给予警告,分别处以150万元罚款、100万元罚款、80万元罚款、60万元罚款、60万元罚款。

奥联电子钙钛矿电池
2024-02-21
印度最大集团塔塔化学入局钙钛矿

印度最大集团塔塔化学入局钙钛矿

近日,塔塔化学公司宣布与莫纳什大学-印度理工学院孟买分校(IITB)的联合研究学院达成合作,开展钙钛矿/清洁能源领域的开创性研究。该战略伙伴关系旨在推进可持续能源转型解决方案并促进清洁能源技术创新。

钙钛矿可再生能源转型
2024-02-20
喜讯!极电光能荣获第十一届“光能杯”2023年度最具影响力太阳能电池企业

喜讯!极电光能荣获第十一届“光能杯”2023年度最具影响力太阳能电池企业

2024年1月11日,由索比光伏网主办的第五届“碳索”企业家跨年分享会暨2023年度第十一届“光能杯”光伏行业颁奖盛典在苏州如期举行。本届“光能杯”共有300余家光伏企业参与报名评选,极电光能有限公司凭借强大创新力、出色的品质与服务、卓越的品牌影响力,撷取2023年度最具影响力太阳能电池企业大奖。

极电光能光能杯
2024-01-11
极电光能 | 以自主知识产权打造钙钛矿时代的“金钥匙”

极电光能 | 以自主知识产权打造钙钛矿时代的“金钥匙”

知识产权是推动企业创新发展的重要保障和核心竞争力之一。近日,国家知识产权局发布数据显示,目前我国太阳能电池全球专利申请量12.64万件,全球排名第一。我国光伏行业专利申请量年均增速达到23.1%,专利质量仍在不断提升,其中太阳能电池的光电转化率我国企业已经引领世界。

极电光能太阳能电池
2024-01-10
26.1%光电转换效率的钙钛矿电池诞生

26.1%光电转换效率的钙钛矿电池诞生

近日,中国科学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固体物理研究所(以下简称固体所)、中国科学院光伏与节能材料重点实验室研究员潘旭、田兴友团队与韩国成均馆大学教授Nam-Gyu Park、华北电力大学教授戴松元合作,首次发现阳离子分布不均匀是影响钙钛矿太阳能电池性能的主要原因,并成功制备出“均匀化”的钙钛矿太阳能电池,获得26.1%的光电转换效率,认证效率为25.8%。相关研究成果日前在线发表于《自然》。

钙钛矿太阳能电池光电转换效率
2024-02-19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计划投资50亿元,极电光能全力推动钙钛矿太阳能电池产业化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