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中信博发表声明:保护技术创新、尊重知识产权

发表于:2021-06-08 19:37:19     来源:索比光伏网
6月4日,光伏支架龙头中信博与福建安泰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在上海SNEC展会上就跟踪支架主梁专利一事发生纠纷,引发业内广泛关注。
 
近年来,多名业内人士提醒要对未来必将逐渐增多的专利纠纷引起重视。在PERC技术占据主流之前,光伏产业几乎所有的主要专利都已超过有效期,可以自由采用。但此后,仍然在有效期内的“PERC”、“叠瓦”等技术专利可谓纠纷不断。随着新一代技术的逐步从实验室走向生产线,这种纠纷会越来越多;另一方面,中国光伏企业已从技术跟随者变为引领者,未来新技术会越来越多,专利纠纷也会随之增加。

作为平价时代提升系统发电小时数的重要技术手段,跟踪支架已经成为相关企业的必争之地,出现专利纠纷实属正常。索比光伏网将对这一事件保持关注,期待司法部门早日作出裁决。
 
作为媒体,我们呼吁光伏企业应该加强知识产权动态跟踪,尽力避免陷入专利纠纷,同时也呼吁相关企业尊重竞争对手,共同营造技术百花齐放,和而不同的新局面。

中信博声明:
中信博声明

责任编辑:小泽
特别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站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