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SNEC新品解读 | 正泰TELOGY 泰集雀羽工商业建筑光电屋面系统

发表于:2021-06-03 22:02:01     来源:正泰新能源

目前,我国光伏产业在全产业链上都走在了世界前列,如何实现更大的发展,需要开拓思路、突破瓶颈,探求“光伏+”模式在不同场景下的新应用。其中,“光伏+建筑”即光伏与建筑结合模式,是一片潜力巨大的新蓝海,能够有效降低建筑用能,推动低碳、零碳建筑发展,对于节能减排、保护环境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

“光伏+建筑” 模式一般可分为两大类,一类是光伏组件与建筑结合(又称普通型光伏构件,BAPV),即光伏组件依附于建筑物上,建筑物主要作为光伏组件载体;另一类是光伏产品与建筑一体化(又称建材型光伏构件,BIPV),即光伏组件与建筑集成后成为不可分割的建筑构件,可以代替部分建筑材料使用。相较BAPV,BIPV产品不仅能满足光伏发电的功能要求,同时还可以兼顾建筑的功能要求,是光伏产品和建筑材料的结合体,可以替代部分传统的建筑材料,在建筑设计阶段进行一体化设计,在建设中与建筑主体一体成型。由此可见,BIPV已经成为建筑光伏一体化的主要趋势。

 


 

在此形势下,2020年10月,中国光伏行业协会光电建筑专业委员会正式成立,正泰新能源当选为首届副主任委员单位。同时,作为SEMI 国际半导体产业协会光伏标准技术委员会核心委员单位,主编的国际标准《建筑光电屋面抗风揭测试方法》通过SEMI立项评审。趋势与实力齐飞,正泰TELOGY泰集雀羽工商业建筑光电屋面系统应时而出,于2021年6月3日在SNEC重磅揭幕。

 


 

泰集,意喻正泰智慧能源集成解决方案,融合了正泰在电气全产业链和新能源领域的优秀成果,涵盖了大型地面电站、工商业分布式电站和户用光伏系统多种应用场景,天然具备设备原装,系统级优化,持久高效和智慧互联四大核心属性。

正泰TELOGY泰集雀羽工商业建筑光电屋面系统,是泰集品牌下专门针对工商业屋顶量身打造的一款装配式光伏绿色建材产品,实现了光伏发电与工商业屋顶建材的完美融合。该产品继承了正泰高效可靠的光伏基因,并兼顾到建筑建材防水、防火、抗风揭及抗冲击性等多重性能,做到了更轻,更靓,更可靠。

该系统采用组件加压型钢板一体化设计,防火等级高,同时兼具良好的建筑美学效果;整体无焊接结构件固定,不仅可以灵活适配多种规格、不同外框形式组件,还可以灵活地安装与拆卸。在正泰自主创新研发的在锁边支座的作用下,可抗13级台风,并结合压型钢板360度锁边结构可以防毛细侵水渗漏。组件高效率低衰减的特性,保证光伏发电系统的稳定与高效,系统25年质保,安全可靠。让阳光普照屋顶,让建筑参与城市呼吸,泰集雀羽将用心助力低碳绿色转型。

 


 

结构可靠

◆ 复合屋面系统通过ANSI FM 4474标准4200Pa抗风揭能力实验

◆ 光伏组件与复合底板的连接最大抗拉力达到10.8kN

漏水无虞

◆ 360度直立锁边,防止毛细、虹吸渗漏

◆ 无自攻钉穿透固定,杜绝施工不良引起的漏水风险

安全防火

◆ 双玻组件和热镀锌铝镁复合底板一体化设计

◆ 符合GB 8624建筑防火A级标准要求

灵活适配

◆ 灵活适配多种规格、不同外框组件,无需定制组件产线

降温增效

◆ 自然空气对流风道,带走组件热量,提高发电收益

运维便捷

◆ 组件通过可拆卸紧固件与复合底板固定,可便捷更换异常部件

轻灵至美

◆ 浑然天成,与周围建筑融为一体

◆ 符合作为建筑外衣的美学语言

收益可靠

◆ 长达25年生命周期,无需换瓦操作

◆ 在同样屋面条件下,较常规BAPV安装容量高19.62%

◆ 同等消纳条件下,净收益相对常规BAPV高26.98%

◆ 叠加碳排放交易,净收益将有进一步提高

 


 

BIPV自提出后,在2010年前后引起市场高度关注,可开发的光电建筑市场潜能巨大,前景可观。未来 BIPV行业将呈现出更加多元化的应用场景,5G通信、大数据和人工智能技术等都将迎来前所未有的发展,这些技术和光伏发电的结合将使负荷侧的应用场景更加丰富,光伏电力使用和调配将变得更加精准智能,发用电端的结合也将更加紧密,分布式光伏发电终将进入“智能光伏+全场景应用” 的时代。而正泰,已整装待发,踏步新征程。

责任编辑:肖舟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