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企业 > 正文

15GW122亿!光伏龙头高效单晶电池项目开工

来源:OFweek太阳能光伏发布时间:2021-06-03 08:38:29

5月31日,西安市2021年二季度重点项目集中开工仪式在西咸新区泾河新城举行。共计12个集中开工项目,总投资额高达315.22亿元。

在这之中,光伏企业隆基股份非常抢眼,其位于西咸新区泾河新城的隆基绿能年产15GW高效单晶电池项目,总投资额高达122亿元,建成后将成为全球单体最大的光伏电池生产基地。并全球首次采用N型结构单晶光伏电池生产工艺技术,显著提高发电效率,将光伏降本增效提上新的台阶。

近日,隆基连续公布多项高效电池效率进展。其中,N型TOPCon电池转换效率达25.09%,单晶双面N型TOPCon电池效率为25.21%,均刷新世界记录。

本次在西安建设项目恰好用于生产采用N型结构的单晶光伏电池,极有可能采用刷新世界记录的技术方案,相信最终效率也不会有太大差别。

据隆基股份2020年年度报告显示,截止2020年末,其单晶硅片产能为85GW,单晶电池产能30GW,单晶组件产能50GW。

其中,单晶电池产能存在较大缺口,成为公司产业链的短板环节。为补足在电池环节的产能短板,提升公司产业协同发展水平,从而有利于充分发挥公司上下游一体化综合竞争优势,进一步增强公司核心竞争力和持续盈利能力。

隆基已在5月17日发布募资公告,拟募集资金70亿投资“西咸乐叶年产15GW高效单晶电池项目”和“宁夏乐叶年产5GW单晶高效电池项目(一期3GW)”,本次建设项目就属于“西咸乐叶年产15GW高效单晶电池项目”,可见隆基股份强大的执行力。

此外,本次项目还有利于西安当地的经济发展,本项目达产后预计年营业收入高达120亿元,大约可增加4000个就业岗位。

责任编辑:肖舟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特别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站www.solarbe.com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推荐新闻
隆基森特+小米汽车工厂丨共襄新能源的速度与激情!

隆基森特+小米汽车工厂丨共襄新能源的速度与激情!

3月28日晚,万众瞩目的“车圈春晚”,小米汽车发布会如期而至,小米汽车首款作品Xiaomi SU7跨越登场。与此同时,由隆基森特打造的光伏屋顶也备受瞩目,新能源汽车叠加新能源发电的双buff,会碰撞出怎样的火花?今天,隆基森特带你去一探究竟,体验小米汽车超级工厂满铺光伏的科技魅力。

隆基森特小米光伏屋顶
2024-03-29
隆基泰睿硅片正式发布  实现硅片创新重大突破

隆基泰睿硅片正式发布 实现硅片创新重大突破

据隆基硅片事业部研发中心产品研发总监王一淳介绍,隆基泰睿硅片主要有三大显著优势:全平台支持、电阻集中度高和吸杂效果好。此外,作为新型硅片,隆基泰睿硅片产品还有更多潜在优势等待验证。

隆基泰睿硅片新质生产力
2024-03-28
全平台电池效率提升0.1%!隆基新品“泰睿”打破硅片创新瓶颈

全平台电池效率提升0.1%!隆基新品“泰睿”打破硅片创新瓶颈

索比光伏网现场获悉,3月28日,隆基绿能在西安召开“硅片新品全球发布会”。发布会上,隆基绿能面向全球市场推出了全新硅片,新品命名为“泰睿”。新品具备全平台支持、电阻集中度高、吸杂效果好、机械性能更优等优势,能够提升电池转换效率和稳定性,改善电池的良品率、明暗片。

隆基绿能硅片泰睿
2024-03-28
隆基绿能与中广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双方合作迎来新里程碑

隆基绿能与中广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双方合作迎来新里程碑

3月20日,以“共创共建新生态、共谋共享新发展”为主题的中广核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大会在北京召开。隆基绿能创始人、总裁李振国受邀出席主旨论坛,中国区副总裁吴莹受邀在核技术应用产业链论坛致辞,中国区战略市场部负责人刘婷受邀在共建绿色“一带一路”论坛作主题演讲,中国区战略客户总监王鑫受邀出席新能源共链论坛并领取“五星级供应商”奖项。与会期间,隆基绿能与中广核签署集团级战略合作协议,隆基绿能成为唯一与中广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的光伏企业。

隆基绿能中广核新质生产力
2024-03-22
历史首次!中国创造硅太阳能电池效率新世界纪录

历史首次!中国创造硅太阳能电池效率新世界纪录

近日,据德国哈梅林太阳能研究所(ISFH)最新认证报告显示,隆基绿能自主研发的硅异质结电池转换效率达26.81%。

隆基绿能异质结电池电池效率
2022-11-19
光伏专委会:2021太阳电池中国最高转换效率发布

光伏专委会:2021太阳电池中国最高转换效率发布

2022年4月21日,第十九届中国光伏学术大会(CPVC19)线上会议正式开幕!中国可再生能源学会光伏专业委员会(CPVS)在开幕式上发布了2021年太阳电池中国最高效率(CPVS Best Research-Cell Efficiencies)。

光伏电池效率太阳电池
2022-04-21
超薄太阳能电池新突破:光伏效率提高18%

超薄太阳能电池新突破:光伏效率提高18%

由莱斯大学领导的一支科研团队近日在太阳能电池方面取得新的突破。团队利用 Advanced Photon Source(APS)的超亮 X射线,不仅提高了太阳能电池效率,还同时保持了它们对环境的承受能力。莱斯大学的 Aditya Mohite 和

太阳能电池效率过氧化物
2021-12-14
Fraunhofer ISE连破两项太阳能电池效率世界记录

Fraunhofer ISE连破两项太阳能电池效率世界记录

弗朗霍夫太阳能系统研究所再次成功提高了由硅和 III-V 族半导体材料制成的单片三结太阳能电池效率值,将世界纪录提高至 34.1%,并且将 III-V族半导体层直接沉积在硅上的太阳能电池效率纪录提高至 24.3%。1. 多结与单

太阳能电池电池效率
2021-09-29
中来光电:加速推进项目建设 推动光伏产业发展 项目全部达产后

中来光电:加速推进项目建设 推动光伏产业发展 项目全部达产后

时已入冬,山西综改示范区中来光电年产16GW高效单晶电池智能工厂项目现场紧张繁忙,动力站、生产车间拔地而起,附属建筑也在紧张建设中。中来光电是聚焦光伏领域先进材料研发及制造的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在光伏背膜

中来光电单晶电池智能工厂
2021-11-26
25.4%!晶科能源一年连刷四次N型电池效率世界记录

25.4%!晶科能源一年连刷四次N型电池效率世界记录

江西上饶,2021年10月13日,全球极具创新力的光伏企业晶科能源控股有限公司(晶科能源或者公司)(纽交所代码:JKS)今日宣布,晶科能源研究院所研发的高效N型单晶硅单结电池技术取得重大突破,在权威第三方测试认证机构

晶科能源单晶电池技术电池转换效率
2021-10-13
25.19%!隆基再次刷新P型TOPCon电池效率世界纪录

25.19%!隆基再次刷新P型TOPCon电池效率世界纪录

在2021年6月隆基宣布P型TOPCon电池转换效率创造25.02%的新世界纪录,短短一个月时间后,经世界公认权威测试机构德国哈梅林太阳能研究所(ISFH)测试(CalibrationMark:001681),隆基电池研发中心单晶P型TOPCon电池研发

隆基TOPCon电池单晶电池电池效率
2021-07-20
贝盛绿能重磅推出DuDrive Max系列新品

贝盛绿能重磅推出DuDrive Max系列新品

中国湖州,2021年4月,全球领先的光伏制造商浙江贝盛绿能科技有限公司(贝盛绿能或公司)近日宣布其高效光伏组件产品将迎来全新产品DuDriveMax系列。该产品基于最新的182高效单晶电池片技术,采用54片及72片排列方式,

贝盛绿能高效光伏组件182高效单晶电池片
2021-04-12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15GW122亿!光伏龙头高效单晶电池项目开工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