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市场 > 正文

闽东电力进军光伏

来源: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发布时间:2021-05-24 11:24:09

5月19日,闽东电力发布公告,与周宁县人民政府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围绕新能源开发建立全面战略合作关系,根据合作内容。

周宁县政府同意闽东电力按规定在其管辖区域内开展集中式陆上风电及集中式光伏发电项目的开发,并将资源按有关法律法规程序配置给公司,协调支持公司开展上述项目的各项前期工作。

周宁县政府同意将境内国有资源、公用的学校、医院办公基地,产业园区,公路,厂矿企业、工业厂房、农业生产基地、旅游区域、非饮用水源的河湖水库等区域按有关法律法规程序配置给闽东电力开展分布式光伏及分布式陆上风电项目投资建

闽东电力是以水电、风电为主的电力上市公司,截止至2020年底,权益装机容量为55.62万千瓦,其中,水电权益装机容量36.18万千瓦,占权益装机容量的65.05%;风电权益装机容量19.44千瓦,占装机容量的34.95%。

原标题:《又一地方电力上市公司进军光伏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阿特斯携手中电建湖北电建,光伏新能源“点亮”利川市绿色转型发展路

阿特斯携手中电建湖北电建,光伏新能源“点亮”利川市绿色转型发展路

近日,阿特斯与中电建湖北电力建设有限公司强强联手,利用利川市新能源产业园厂房、全市自来水厂、污水厂以及部分政府企事业单位楼宇屋顶铺设阿特斯N型TOPCon组件,共同推进利川市30兆瓦屋顶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为全市的绿色能源普及和规模化开发注入强劲动力。

阿特斯中电建屋顶分布式光伏发电
2024-03-26
总投资23亿!中盛新能源580MWp光伏发电项目落户盐城黄海新区

总投资23亿!中盛新能源580MWp光伏发电项目落户盐城黄海新区

中盛新能源光伏发电项目总投资23亿元,装机容量580兆瓦,项目全部投产后,年平均可发绿电6.6亿度,年开票约3亿元,年纳税约5000万元,每年可抵减能耗指标23万吨标煤、二氧化碳减排55万吨。

中盛新能源光伏发电项目双碳
2024-03-26
光伏用地政策调整,行业将迎新挑战  ​!

光伏用地政策调整,行业将迎新挑战 ​!

在绿色能源革命的大潮中,光伏发电作为清洁、可持续的能源代表,近年来在全球范围内取得了飞速发展。然而,随着光伏项目用地的日益紧张,政策调整成为行业面临的新考验。自然资源标准化信息服务平台近期发布的光伏发电站工程项目用地控制指标等光伏用地政策,无疑为光伏项目的未来发展划定了新的轨道。这一政策究竟将如何影响光伏项目?行业又将如何应对?

清洁能源光伏发电光伏用地政策
2024-03-25
江西发布一季度屋顶分布式光伏项目清单

江西发布一季度屋顶分布式光伏项目清单

近日,江西省可再生能源信息中心公布了2024年1月-3月屋顶分布式光伏项目纳入建设计划情况。据悉,按照《江西省发展改革委能源局关于补充完善〈江西省光伏发电、风电项目开发工作指南〉有关事项的通知》要求,目前江西已将屋顶分布式光伏发电规划管理下放到设区市能源主管部门。

屋顶分布式光伏项目屋顶分布式光伏发电
2024-03-25
国家能源局:2023年上半年太阳能发电装机容量同比增长47.54GW

国家能源局:2023年上半年太阳能发电装机容量同比增长47.54GW

国家能源局消息截止到6月底,全国累计发电装机容量约27.1亿千瓦,全国发电装机容量同比增长10.8%,其中太阳能发电装机容量同比增长47.54GW,风电装机容量同比增长13.7%。这表明新能源发电领域的发展势头强劲,尤其是

太阳能发电光伏装机容量
2023-07-21
全球可再生能源产能增加一倍以上!只有中国可以实现2030年开发目标

全球可再生能源产能增加一倍以上!只有中国可以实现2030年开发目标

至2030年,全球可再生能源产能将增加一倍以上,但几乎所有头部市场都无法实现开发装机目标,除了中国。这是咨询公司Fitch Solutions最新得出的结论。公司警告称,除非各领先国家扩大存量项目并加强政策支持。Fitch预计非水电可再生能源发电量将增加一倍以上,从2021年的3686TWh增至2031年的7661TWh,同一时期的装机容量将增加一倍以上,达到2.1TW。这其中,各国政府政策和承诺扮演重要角色,被视为增长的核心驱动力量,另外,国际绿氢市场的扩大也会发挥支持作用。

可再生能源太阳能电池组件装机容量
2022-06-13
刚刚,山东省风光并网容量突破50GW!光伏发电容量31.47GW全国第一!

刚刚,山东省风光并网容量突破50GW!光伏发电容量31.47GW全国第一!

12月25日,随着潍坊市营里恒远光伏电站二期工程并网发电,山东电网并网风电、光伏发电容量突破5000万千瓦,达5048万千瓦,继内蒙古、河北之后,居全国第三位。山东是电力装机大省,煤电装机超1亿千瓦、居全国第一,

山东省光伏市场光伏装机容量新能源储能电站
2021-12-26
陕西省发改委:进一步提升光伏装机规模

陕西省发改委:进一步提升光伏装机规模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和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落实陕西省委十三届九次全会安排部署,进一步聚焦高质量发展,推动发展改革各项重点工作快速、有序向前迈进。8月4日下午,陕西省发展改革委召开全省发

陕西省发改委陕西光伏市场光伏装机容量
2021-08-09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闽东电力进军光伏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