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企业 > 正文

3SUN 异质结电池效率24.63% 组件年产能200MW,组件综合产能规划3GW

来源:PV-Tech发布时间:2021-05-17 13:09:24

日前,意大利公用事业公司Enel证实,其太阳能组件制造子公司的目标是,2023年下半年,年产能扩大到3GW。

其中,Enel子公司3SUN位于西西里岛工厂的双面异质结组件年产能为200MW,工厂所有产品都运往Enel Green Power北美公司,用于美国的太阳能项目。

 


 

图片:3SUN公司西西里岛工厂的额定容量目前为200MW/年

Enel Green Power向PV Tech表示,未来两年,这一数字将会大幅提升。3SUN的目标是将工厂产品出售给分布式发电和公用事业太阳能市场。

西西里岛工厂成立于2011年。在2017年之前,工厂一直生产薄膜组件。在欧盟资金的支持下,Enel Green Power在2019年为异质结技术新生产线举行了落成典礼,工厂目前每年可生产50万块组件。

Enel Green Power去年宣布,通过与法国国家太阳能研究所的合作,公司的异质结太阳能电池效率达到了24.63%。公司表示,在内部开发的异质结工艺的基础上,层沉积和丝网金属化强化工艺让双面电池的效率提升了约0.7%。

在本周由贸易协会SolarPower Europe组织的SolarPower在线会议上,Enel Green Power首席执行官Salvatore Bernabei表示,继成功进行了太阳能研发后,公司现在正致力于扩大西西里工厂的规模。

Bernabei表示,由于目前“我们只在效率方面具备了竞争力,实现每年3GW的里程碑可以使3SUN公司具备成本竞争力。”

在这次网络会议上的另一场小组讨论中,有人提出,欧洲太阳能公司或需高达70亿欧元(合85.1亿美元)的资本投资来扩大太阳能制造规模,提升全球竞争力。

责任编辑:肖舟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3SUN 异质结电池效率24.63% 组件年产能200MW,组件综合产能规划3GW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