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企业 > 正文

300亿!东方希望拟于宁夏投建25万吨/年多晶硅、电子级高纯晶硅等项目

来源:宁夏日报发布时间:2021-05-12 09:21:07作者:马晓芳 姜璐
         5月11日,宁夏回族自治区政府与东方希望集团签订战略合作协议,石嘴山市政府与东方希望集团签订项目投资协议。自治区党委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陈润儿,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咸辉在银川会见了东方希望集团董事长刘永行一行,并共同见证签约。

        陈润儿、咸辉对东方希望集团支持宁夏发展的务实举措和真诚态度表示感谢。陈润儿说,东方希望集团短时间内多次到宁夏实地考察,作出合作决策,让我们既看到了企业的效率,也感受到了合作的诚意。实现碳达峰碳中和既是我国向世界作出的庄严承诺,也是地方和企业发展的现实需要、责任担当。宁夏坚决贯彻党中央提出的目标要求,积极深挖自身优势,把新能源作为战略性新兴产业全力推进。东方希望集团在宁夏谋划建设光伏新材料、新能源、农光互补等上下游一体化循环经济项目,通过延长产业链降低能耗和碳排放强度,发展规划科学合理、实施路线切实可行,既符合党中央要求,也契合宁夏产业布局。宁夏有信心有决心和东方希望集团携手并肩、共同努力,在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的进程中探索路径、形成模式、率先突围、走在前列,把宁夏打造成国家级新能源产业高地。陈润儿要求相关部门和市县遵守协议、信守承诺,以优质的服务、优良的环境、优先的工作推动项目尽快落地、投产达效。

        刘永行感谢自治区党委和政府给予的关心和支持。他说,宁夏推动产业转型的迫切需要和坚实行动与东方希望集团发展方向、奋斗目标高度契合,也更加坚定了我们在宁投资的信心。下一步,我们将把宁夏作为战略布局的重点区域,与宁夏一起投入到碳达峰碳中和这个伟大事业中,以项目建设为起点,深挖合作潜力,拉长产业链条,以高效行动推动签约项目落地见效,努力让宁夏成为碳达峰碳中和的“贡献地”。

        根据协议,东方希望集团将在宁夏规划建设新能源光伏新材料循环经济暨产业发展集群,投资建设光伏新材料、新能源、现代农业等上下游一体化循环经济项目,其中一期以25万吨/年多晶硅为主体,配套建设20万吨/年工业硅、电子级高纯晶硅等项目,预计总投资300亿元,项目建成达产后年产值可达300亿元,直接解决就业约1万人。

        自治区领导赵永清、吴秀章参加会见签约。

        原标题:东方希望与宁夏政府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在宁夏规划建设新能源光伏新材料循环经济暨产业发展集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合盛硅业20万吨多晶硅项目顺利投产!

合盛硅业20万吨多晶硅项目顺利投产!

近日,合盛硅业光伏一体化全产业链园区多晶硅生产取得重大突破,年产20万吨多晶硅项目第一条10万吨生产线顺利实现高品质量产,已产出满足下游N型电池用料需求的高纯多晶硅,另一条10万吨生产线正处于最后的量产试车准备阶段。

合盛硅业太阳能电池多晶硅项目
2024-02-18
艾能聚宣布多晶硅电池片生产线临时停产!

艾能聚宣布多晶硅电池片生产线临时停产!

艾能聚发布公告称,受技术迭代及市场需求影响,为减少损失及整体经营业绩的角度考虑,经公司管理层讨论决定,近期对公司多晶硅电池片生产线实施临时停产,停产时间至2024年3月31日,后续复产情况视未来市场需求订单情况而定。

艾能聚多晶硅电池分布式光伏电站
2024-02-05
合盛硅业首条10万吨高纯多晶硅产线实现量产

合盛硅业首条10万吨高纯多晶硅产线实现量产

近日,合盛硅业光伏一体化全产业链园区多晶硅生产取得重大突破,年产20万吨多晶硅项目第一条10万吨生产线顺利实现高品质量产,已产出满足下游N型电池用料需求的高纯多晶硅,另一条10万吨生产线正处于最后的量产试车准备阶段,计划于2024年2月开始联动试车。

合盛硅业多晶硅项目光伏产业
2024-02-01
硅料价格持续上涨,上下游迎来新一轮博弈

硅料价格持续上涨,上下游迎来新一轮博弈

据索比光伏网了解,随着近期新增产能释放、爬坡完成,n型高品质硅料供应链有所增加,但仍未完全覆盖至下游需求,存在一定缺口,成交价格区间整体上移,未来仍可能出现阶段性探涨。同时,近期下游拉晶企业处于节前备货阶段,开工率回升,对n型硅料价格形成一定支撑,且硅料龙头厂家对于n型高品质硅料抬价意愿明显,导致n-p价差在这一环节持续拉大。

硅料多晶硅
2024-01-31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300亿!东方希望拟于宁夏投建25万吨/年多晶硅、电子级高纯晶硅等项目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