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要闻 > 正文

天津宁河区强化两地协作 坚持“扶上马、送一程” 助力榆中引进8亿元光伏项目

来源:北方网发布时间:2021-05-10 11:37:20

宁河区在帮助甘肃省兰州市榆中县顺利脱贫摘帽后,坚持“扶上马、送一程”,今年成功为该县引进8亿元农光互补光伏项目。

宁河区廉庄镇与榆中县龙泉乡是镇乡结对帮扶对象,两地多次交流学习。榆中县考察团来宁河区交流学习期间,重点对廉庄镇清之风51.5MW风力发电项目进行了考察,并希望能在榆中建设此类项目。为此,宁河区积极对接、筹措,协助榆中县对接项目建设方天津泛亚远华新能源有限公司、办理相关手续、协调项目建设指标等,并于近日签订了东西部协作榆中盛阳200MW农光互补光伏项目投资开发协议。

该项目计划总投资8亿元,利用4000亩向阳荒山建设光伏电站,并在光伏板下种植喜阴作物苜蓿,实现农光互补,土地高效利用。项目建成后预计可解决闲置劳动力就业400人,并惠及当地2000户养牛农户。宁河区将进一步强化两地协作深度,协助榆中做好项目服务,助力项目尽快落地投产。

责任编辑:肖舟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占用基本农田,这些农光互补项目被央视点名批评!

占用基本农田,这些农光互补项目被央视点名批评!

从今年开始,我国将全面实施新一轮千亿斤粮食产能提升行动,牢牢把握粮食安全主动权。耕地是粮食生产的命根子,耕地保护红线决不能触碰,但最近《财经调查》栏目接到群众举报,在湖北的部分乡村,一些基本农田被侵占,安装上了光伏板、建起了光伏电站。

光伏电站农光互补太阳能光伏
2024-03-25
新加坡太阳能研究所:10%农业用地加装光伏或可满足全球电力需求

新加坡太阳能研究所:10%农业用地加装光伏或可满足全球电力需求

近年来,随着全球对可再生能源的不断重视,农光互补作为一种创新的能源利用模式备受关注。国家《“十四五”可再生能源发展规划》中提出,要积极推进“光伏+”综合利用行动,其中包括鼓励农(牧)光互补、渔光互补等复合开发模式。新加坡太阳能研究所(SERIS)副CEO Thomas Reindl在第二届国际集成光伏(IPV)研讨会上透露,如果全球10%的现有农业用地能够与光伏结合,所产生的电力足以满足全球用电需求。这一前景不仅为能源行业注入新动力,更为农业带来了附加价值。

可再生能源农光互补光伏发电项目
2024-03-20
105亿!曜灵光伏制造一体化项目开工

105亿!曜灵光伏制造一体化项目开工

2月18日,江西省举行2024年一季度全省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暨“十百千万”工程动员大会。其中,包含两个光伏项目,分别是南康区曜灵新能源光伏产业制造和新余市仙女湖区观巢镇200MW农光互补光伏发电。

曜灵光伏农光互补光伏组件
2024-02-26
100MW“农光互补”电站成功并网! 天合光能至尊N型700W+组件点亮春日海南岛

100MW“农光互补”电站成功并网! 天合光能至尊N型700W+组件点亮春日海南岛

“春牛春杖,无限春风来海上。”新春伊始,由天合光能供货的海南万宁礼纪100MW“农光互补”光伏发电项目成功并网运行,项目全部采用天合光能至尊N型700W系列组件,年均发电量可达1.33亿千瓦时,源源不断地为优美南国风光注入“绿色能量”。

天合光能农光互补光伏发电项目
2024-02-18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天津宁河区强化两地协作 坚持“扶上马、送一程” 助力榆中引进8亿元光伏项目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