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项目 > 正文

天津大沽街引进华电海晶“盐光互补”光伏发电项目,总投资40亿元

来源:光伏們发布时间:2021-05-07 14:41:25

据滨海时报消息,近日,总投资40亿元的华电海晶盐光互补光伏发电项目成功落户大沽街。

据了解,华电福新能源发展有限公司天津分公司的华电海晶“盐光互补”光伏发电项目计划总投资约40亿元,占地约24000亩,于4月12日顺利完成立项备案,计划2021年7月开工建设,预计2022年12月建成并投产。

天津长芦海晶集团(由天津渤海化工集团有限责任公司100%持股)拥有在用盐田169平方公里,发展绿色产业可利用空间大。大沽街利用“双万双服促发展”活动契机,推动该集团充分开发现有盐田可利用空间,整合约8.2万亩盐田,分三处建设“盐光互补”光伏发电项目。每处光伏发电项目建造规模均约1000MWp,共计约3000MWp,计划总投资120亿元。光伏发电项目建成后,预计每年可为新区带来清洁能源392147.16万千瓦时。

大沽街发挥辖区面积大、土地资源丰富的优势,引进培育节能环保、清洁能源等绿色产业,积极引进大项目、新项目、好项目。在引进华电海晶“盐光互补”光伏发电项目过程中成立专班,对项目进行跟踪服务;积极协调区行政审批局加快项目主体公司注册审批,并协助企业开展项目立项前期准备工作。

据网上资料显示,天津市政府与中国华电集团有限公司于4月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十四五”期间,中国华电计划在津能源投资200亿元人民币,重点围绕风能、太阳能、天然气分布式能源、综合能源、储能等领域加快开展项目建设。为贯彻落实中国华电集团公司与天津市政府战略合作协议的相关要求,中国华电集团有限公司天津分公司与渤海化工集团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共同开发建设滨海新区海晶“盐光互补”新能源项目,并已注册合资公司,为加快增量资产绿色低碳转型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华电集团是2002年底国家电力体制改革组建的国有独资发电企业,属于国务院国资委监管的特大型中央企业,主营业务为:电力生产、热力生产和供应;与电力相关的煤炭等一次能源开发以及相关专业技术服务。

尽管入局稍慢,但华电在光伏投资领域的野心不容小觑。据了解,“十四五”期间华电将按照每年15GW的规模推进风、光项目建设,其中光伏占比将达到80%左右。重点推进云贵川、新疆、青海、宁夏等区域的项目建设,积极发展水光、火光、光伏制氢等光伏+模式,为双碳远景贡献力量。

天津渤海化工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是市国资委直接监管的企业集团,主要产品有聚氯乙烯、苯乙烯、 ABS、丁醇、辛醇、甲醇、醋酸、纯碱、烧碱、环氧丙烷、双氧水、原盐及盐化工系列产品、顺酐、医药中间体、电子化学品、薄膜系列产品、橡胶助剂以及非公路用轮胎、橡胶系列制品等。

根据官网资料显示,“十一五”以来,天津渤海化工集团持续进行产业改造,建设了渤海化工园和精细化工基地,完成了由传统氯碱行业向海洋化工、石油化工、碳一化工“三化”结合的产品结构转型,形成了布局基地化、产品系列化、产业多元化、“港化一体”的发展格局,打造了氯碱化工、石油化工、煤化工、橡胶制品、精细化工和化工新材料等核心板块。目前,集团正全力实施“两化搬迁”暨渤化南港基地建设、优化提升渤化园和精细化工基地,全面建设创新渤化、协调渤化、绿色渤化、开放渤化、幸福渤化五大战略目标,努力把集团公司建设成为具有较强国际竞争力的企业集团。 

 

原标题:《总投资40亿元,华电海晶“盐光互补”项目落户天津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湖南:探索光伏发电在高速公路应用

湖南:探索光伏发电在高速公路应用

近日,湖南省交通运输厅关于印发《湖南省高速公路服务区设计建设指导意见》的通知,通知指出,鼓励利用高速公路沿线土地资源,探索光伏发电等绿色能源在高速公路上的应用,促进优势资源互补,促进更绿色、更融合、更智能、更高端的综合交通可持续发展。

光伏发电绿色能源
2024-02-18
100MW“农光互补”电站成功并网! 天合光能至尊N型700W+组件点亮春日海南岛

100MW“农光互补”电站成功并网! 天合光能至尊N型700W+组件点亮春日海南岛

“春牛春杖,无限春风来海上。”新春伊始,由天合光能供货的海南万宁礼纪100MW“农光互补”光伏发电项目成功并网运行,项目全部采用天合光能至尊N型700W系列组件,年均发电量可达1.33亿千瓦时,源源不断地为优美南国风光注入“绿色能量”。

天合光能农光互补光伏发电项目
2024-02-18
开年大吉!天合跟踪敦煌120MW光伏发电项目成功并网

开年大吉!天合跟踪敦煌120MW光伏发电项目成功并网

天合光能下属的行业领先智能解决方案提供商,重点项目建设喜迎开门红。截至目前,敦煌光热+120MW光伏发电项目已完成全部调试及并网工作。

天合跟踪光伏发电项目
2024-02-18
晶澳科技再次获颁中东北非及非洲地区EUPD“顶级光伏品牌”荣誉

晶澳科技再次获颁中东北非及非洲地区EUPD“顶级光伏品牌”荣誉

近日,晶澳科技被全球权威调研机构EUPD Research授予2024年度在中东北非、非洲、南非和尼日利亚等国家和地区的 “顶级光伏品牌”荣誉。这是继在全球光伏市场多次获奖之后,晶澳科技再一次获得的殊荣,彰显了公司在品牌知名度和用户满意度等方面的硬实力。

晶澳科技光伏行业光伏发电
2024-02-07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天津大沽街引进华电海晶“盐光互补”光伏发电项目,总投资40亿元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