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一村民装屋顶光伏后,每月电费收入两三千元:像领养老金

发表于:2021-05-06 07:54:56     来源:北青网

每天看着屋顶光伏发电设备,河南省漯河市舞阳县的村民老陈心里很踏实。七八个月来,通过这套发电设备,他每个月能收到电费收入两三千元。钱打到绑定的银行卡上,他感觉就像领养老金。

 


 

他期待:过些年干不动了,用这些钱跟爱人多出去旅游,美得很。

他安装屋顶光伏发电设备后,一个月固定入账两三千元

自从去年10月份安装屋顶光伏发电设备后,近七八个月来,河南漯河市舞阳县马村乡关寨村的村民老陈每天都会打开一款名为“ShinePhone”的APP,看看这套光伏发电设备今天发了多少电,算下电费收入有多少。

5月2日是大晴天,这套屋顶光伏发电设备发了227.3度电。加上补贴,一度电卖四毛六分钱,一天收入100多元。考虑到雨天、阴天、晴天时光照不同,他粗略估计,一个月电费收入两三千元。

“这种光伏设备随太阳光,只要有太阳,就能发电。”跟来参观的人讲得多了,老陈俨然半个专家。

 


 

平时,他经常指着这套设备,给来参观咨询的村民介绍,“上面一片一片的,叫太阳电池板(半导体材料),通过它们把太阳光(辐射)转换成电能,再加上转换器(逆变器)之类,并到国家电网。”

他还提到大家最关心的程序和价格问题,现在屋顶光伏发电设备很多是个人出资,光伏企业负责设备供应、安装,联系国家电网对项目验收、并网,相当于把太阳能电池板发的电卖出去。

他安装的这套屋顶光伏发电设备,总费用近15万元,根据目前的收益,大约6年回本。

“前几年设备价格更高,现在科技越来越进步,成本明显变低,不过补贴也少了。大家现在都在追政策,一旦确定,就要抓紧行动了。”老陈说。

 


 

每个月固定领两三千元的电费收入,他感觉就像领养老金

不少人来咨询时常常担心,“投入这些钱,不会有啥风险吧?”

这种心情,老陈也经历过,此前他曾多次考察、咨询,看到很多村民、企业单位都安装有这种光伏发电设备,多年来有稳定的收益,他也渐渐安下心来。

 


 

他注意到,近几年,屋顶光伏发电设备越来越普及,十里八乡已经有五六十家,都是看到效果好,陆续跟上来。

另外跟同行交流时,他还了解到,现在周边很多区县,一些政府单位开始为贫困户安装光伏发电设备,帮他们脱贫。这都让他信心十足。

 


 

回想安装屋顶光伏发电设备的初衷,老陈说,就是想给自己和家人多一份保障,晚年时能有一份稳定的收入,就像很多城里人一样,有一份养老金。

现在每个月初,供电公司会把上个月结算的电费收入,打到他固定的银行账户上,这让他内心安定、踏实。

老陈今年58岁,爱人57岁,他们一直说,过几年身体不好了,俩人就正式“退休”。

他们盘算着:一套光伏发电设备的寿命是20年左右,收回成本后,还有十几年,一个月固定进账两三千块,就当养老金,到时用这笔钱多出去旅游,美得很!

责任编辑:肖舟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