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市场 > 正文

引进光伏发电项目 推动绿色低碳发展

来源:三明市国资委发布时间:2021-05-04 22:48:13

为响应国家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新发展理念,落实“四个革命、一个合作”能源安全新战略,城投家居建材城红星美凯龙商场引进屋面光伏发电项目,将实现商场光伏发电“自发自用、余量上网”效应。

红星美凯龙商场屋面建设分布式光伏电站,覆盖面积为10000.4㎡,项目总投资为400余万元,电站装机容量为1836KW,预计年发电量为275.4万千瓦时,产生电能足够商场使用。

光伏发电是安全、绿色、可持续的清洁能源,发电过程中零排放、零污染、极大减少对周边环境的污染。从商场建筑上,光伏发电系统有效减少屋面所承受的阳光直射、雨水侵蚀,增加屋面使用寿命,减免了屋面修缮费用;太阳能电池组件吸收的光谱范围广,能够大幅度吸收太阳辐照,从而起到良好隔热效果,夏天可作为隔热层,冬天可作为保温层,有效保持室温。

从经济成本上,光伏发电所产生电量足够商场使用,电量电费价格在国家电网电费价格下浮2%,进一步节约商场电费成本。红星美凯龙商场屋面光伏发电站的建成使用,顺应了国家新能源产业布局,有效推进绿色低碳经济发展。(城发集团供稿)

责任编辑:大禹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伏曦引领异质结组件持续降本增效 东方日升出席光伏发电项目技术经济性论坛

伏曦引领异质结组件持续降本增效 东方日升出席光伏发电项目技术经济性论坛

日前,由中国光伏行业协会主办的“光伏发电项目技术经济性论坛”在北京隆重举行。全球领先的光伏智慧能源整体解决方案供应商东方日升应邀出席论坛,与在场光伏企业代表、金融及相关行业从业人员、高校人员等近千余名参会代表,共同聚焦光伏行业发展热点、焦点问题等展开交流。

东方日升光伏发电异质结
2024-03-06
金塔白水泉二期400MW光伏发电工程举行开工仪式

金塔白水泉二期400MW光伏发电工程举行开工仪式

3月2日,酒钢集团智慧电网及新能源就地消纳示范项目金塔白水泉二期400MW光伏发电工程举行开工仪式 。

光伏发电智慧电网
2024-03-06
阿拉善盟防沙治沙和风电光伏一体化工程实施主体竞选:项目由自治区属地新能源企业牵头

阿拉善盟防沙治沙和风电光伏一体化工程实施主体竞选:项目由自治区属地新能源企业牵头

3月3日,内蒙古阿拉善盟行政公署发布《阿拉善盟防沙治沙和风电光伏一体化工程实施主体竞选公告》。

风电光伏一体化工程光伏发电项目
2024-03-05
甘肃:规范风电、光伏发电等可再生能源发电项目许可登记

甘肃:规范风电、光伏发电等可再生能源发电项目许可登记

日前,甘肃能源监管办印发《关于进一步规范可再生能源发电项目电力业务许可管理的公告》,公告称规范可再生能源发电项目许可登记。风电、光伏发电等可再生能源发电项目申请电力业务许可证时,“机组情况登记”同一栏目中可登记单台/个(以下统称台)机组/单元(以下统称机组),也可登记多台机组。登记单台机组的,投产日期为机组首次并网发电的日期;登记多台机组的,投产日期为多台机组中最后一台机组并网的日期。同一批次投产机组因机组型号不同分开登记的,投产日期均登记为该批次最后一台机组的并网日期。项目运营企业应对申请电力业务许可证

可再生能源发电光伏发电电力业务
2024-03-04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引进光伏发电项目 推动绿色低碳发展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