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产业 » 光伏电站 > 正文

2.658亿美元200MW!CMEC拟与新加坡公司投建柬埔寨最大光伏电站

来源:PV-Tech发布时间:2021-04-30 13:44:08

新加坡逢来发集团有限公司(Hong Lai Huat Group)的子公司——逢来发农业有限公司(柬埔寨)与中国机械设备工程股份有限公司(CMEC)就柬埔寨一处太阳能电站项目达成了一项不具约束力的谅解备忘录。

根据谅解备忘录,逢来发和在香港上市的CMEC将组建一家特殊目的公司(SPV),用于在柬埔寨的Aoral生态城开发项目开发和运营一个200MW太阳能电站。

拟议合作期为至少20年并包括了20年续约权。

在4月26日发布的一份媒体声明中,Hong Lai Huat表示,项目投资估价约为2亿美元(2.658亿美元)。

完工后,根据SPV和柬埔寨电力公司(EDC)之间签署的购电协议,拟建太阳能电站将向EDC国有电网供电。

根据PPA产生的收入将由集团和CMEC共享。

集团拥有太阳能电站优先购电权,价格与向EDC的供应价相同。Hong Lai Huat 表示,这将为在Aoral生态城设立基地的投资方提供持续稳定供电。

预计两家公司会在未来90天签署一份有约束力的协议,进一步确定合作详情。

Hong Lai Huat总经理兼执行董事Ong Jia Jin表示,拟建太阳能电站将成为柬埔寨最大的此类项目。

"拟建的太阳能电站项目是生态城的一项重要元素,它可以为当地居民提供清洁电力,减少对环境的碳排放,同时巩固Aoral生态城投资方的能源安全。“

CMEC首席代表Wang Haitao表示:" Hong Lai Huat将补充我们的设计专长,确保拟建太阳能电站项目取得成功。随着全球向可再生能源的过渡,我们为成为在柬埔寨提供清洁能源的先驱之一感到自豪。"

责任编辑:肖舟

特别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站www.solarbe.com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推荐新闻
新加坡能源收购近150MW屋顶光伏资产,加速中国新能源投资布局

新加坡能源收购近150MW屋顶光伏资产,加速中国新能源投资布局

2023年4月10日,中国上海——日前,亚太区主要的能源公用事业集团和低碳新能源投资商新加坡能源集团宣布从联盛新能源集团收购近150MW的屋顶光伏资产。截至2023年3月底,双方已完成规模约80MW的项目股转,最后一批约70MW

新加坡能源集团
2023-04-10
开局新突破!中交新加坡中标光伏新能源项目

开局新突破!中交新加坡中标光伏新能源项目

近日,中交新加坡分公司成功中标新加坡建屋发展局住宅楼光伏太阳能第四期项目工程。主要工程内容为新加坡组屋屋顶空间的规划利用、设计和安装光伏设施,并网发电后移交业主。该项目是新加坡分公司本年度市场开局的第

新加坡光伏项目中交集团
2022-01-19
新加坡正进行太阳能招标活动 电力足以涵盖5500座组屋

新加坡正进行太阳能招标活动 电力足以涵盖5500座组屋

1月6日报道:新加坡正在进行或已颁发的太阳能招标活动,足以打造约280兆瓦峰(MWp)的太阳能能力,涵盖5500座组屋。新加坡国家发展部长李智陞以书面答复议员杨益财的询问时指出:约半数太阳能板已完成安装,其余将在接

太阳能招标光伏发电新加坡光伏市场
2021-01-07
中国西电集团成功签约柬埔寨亚行贷款光伏园项目EPC

中国西电集团成功签约柬埔寨亚行贷款光伏园项目EPC

3月4日,中国西电集团成功与柬埔寨国家电力公司签署亚行贷款(ADB)国家光伏园配套基础设施建设项目。这是西电集团首次直接与柬埔寨国家电力公司签署的EPC总包项目,实现了在柬埔寨国网市场的新突破,对于深化与柬埔寨

中国西电柬埔寨亚行EPC
2020-03-10
东旭蓝天:海外首个光伏项目(200MW)落子柬埔寨

东旭蓝天:海外首个光伏项目(200MW)落子柬埔寨

10月30日,东旭蓝天与自由女神集团签署合作协议,共同开发柬埔寨西哈努克省西港200MW光伏项目,总投资额1.8亿美元。该协议的签署,有望使柬埔寨成为东旭蓝天扩展东南亚市场的桥头堡,是公司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重大

东旭蓝天自由女神集团柬埔寨光伏项目
2019-10-31
柬埔寨两处光伏电站获批

柬埔寨两处光伏电站获批

据《亚欧经济情报》报道,柬埔寨发展理事会近日批准了两个光伏电站项目,分别位于西部菩萨省和中部磅清扬省。据悉,两个项目投资额总计1.16亿美元,总装机容量为120兆瓦。柬埔寨发展理事会表示,两个光伏发电项目均

柬埔寨光伏电站可再生能源
2019-09-18
明年不缺电!柬埔寨国会一天通过3个电力项目

明年不缺电!柬埔寨国会一天通过3个电力项目

据柬埔寨国会全体会议7月1日的新闻通告显示,国会当天通过了3个电力投资结算保障法草案,该项目将为柬埔寨增加280兆瓦电力。三个电力项目分别是菩萨省威文县菩萨河1号水电站项目(80兆瓦)、实居省乌廊县太阳能项目(80

柬埔寨电力项目电力投资
2019-08-27
阿特斯海外能源业务又传来好消息!能源子公司Recurrent Energy完成 144兆瓦(交流)电站项目销售!

阿特斯海外能源业务又传来好消息!能源子公司Recurrent Energy完成 144兆瓦(交流)电站项目销售!

阿特斯阳光电力集团(Canadian SolarInc.,以下简称公司、阿特斯,NASDAQ:CSIQ)2021年1月7日发布新闻,宣布集团旗下全资能源业务子公司领先的公用事业规模太阳能和储能项目开发商RecurrentEnergy成功将144兆瓦(AC,

阿特斯DUK购电协议
2021-01-08
葡萄牙EDP公司,以6.84亿美元卖出美国563MW 风光项目投资组合

葡萄牙EDP公司,以6.84亿美元卖出美国563MW 风光项目投资组合

摘要:葡萄牙电力公司的可再生能源部门与加拿大投资集团康纳、克拉克和隆恩基础设施公司(Connor,ClarkLunnInfrastructure)达成了一项价值6.84亿美元的交易,收购美国的风能和太阳能投资组合。葡萄牙电力公司EDP的可

购电协议清洁能源EDP
2021-01-05
PPA助推德国光伏幕墙项目

PPA助推德国光伏幕墙项目

在马尔堡(Marburg)枢纽火车站附近,一家放射检查中心的幕墙上正在建设一个50千瓦的光伏系统。马尔堡市政公用事业公司和Sonneninitiative协会签订的一份购电协议(PPA)确保了项目的长期融资。在提及购电协议时,我们往

光伏幕墙购电协议德国光伏市场
2020-11-11
西班牙踊跃部署光伏项目 太阳能行业正重获发展势头

西班牙踊跃部署光伏项目 太阳能行业正重获发展势头

在新冠肺炎危机发生之后,西班牙的太阳能行业正重获发展势头。Iberdrola现在正在建设150兆瓦的发电设施;Foresight最近收购了一个26.1兆瓦的项目;FRV已获得一个136兆瓦阵列的融资;Audax则计划发行绿色债券为其管道融

西班牙光伏项目部署购电协议
2020-09-16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2.658亿美元200MW!CMEC拟与新加坡公司投建柬埔寨最大光伏电站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