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光伏公寓”,来了!

发表于:2021-04-30 13:45:20     作者:多发电 选阳光 来源:阳光家庭光伏

位于杭州钱塘新区的新雁公寓,是杭州市规模较大的一个公寓型公租房小区,现租住着上万名来自周边各大企业的外地员工。

如今,在阳光家庭光伏的加持下,以保障外来务工人员安居为目的的新雁公寓进一步升级成为绿色清洁的“光伏公寓”,被列入杭州市公共建筑能效提升示范项目。每天生产出的清洁电力,正源源不断地输送到每一户租户家中,让居住在此的每个外来务工人员都能时刻感受到来自这座城市的关怀。

 


 

作为全国28个公共建筑能效提升重点城市之一,近年来杭州市积极推进公共建筑的节能改造工作,鼓励采用对公共建筑实施投入少、见效快的低成本改造措施,为公共建筑节能减排注入“绿色活力”。新雁公寓作为福利性公租房小区,成为当地节能改造热潮的主角之一。

凭借着雄厚的技术实力与丰富的项目建设经验,阳光家庭光伏提出利用现有屋顶建设光伏电站的节能改造解决方案,从降低能耗、提升效率、优化资源、方便快捷、安全高效等方面实现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的双赢,最终获得客户高度认可。去年底,970kW的阳光家庭光伏电站在14座公寓楼顶正式建成发电,项目可实现年发电量约100万度电,相当于每年减排二氧化碳约800吨,不仅实现了最初减碳节能的改造目的,所发电力更直接成为小区日常用电来源之一,有效地降低了公寓运营成本、提升了能源管理水平。

 


 

如今,在国家提出“碳达峰、碳中和”的战略目标下,在分布式光伏领域,各地正加大力度在公共建筑、厂房、住宅等屋顶上开展建设光伏电站以达到降低能效、节能减排目的。以“多发电”为核心的阳光家庭光伏,秉持“让人人享用清洁电力”的使命,因地制宜陆续建设了光伏小镇、光伏医院、光伏学校、光伏商场、光伏服务区等众多应用场景的电站,全面助力城市发展节能减排,共建绿色环保家园。

责任编辑:王婧一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