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年均收益率15%!运行近4年光伏加油站数据来了

发表于:2021-04-26 08:06:14     来源:淄博新闻网

“光伏发电挺好的,运行近四年时间,共实现发电36752度,为我们加油站节省费用6000余元。”中国石油山东销售首座光伏加油站、淄博临淄王家庄站经理贾继芳开心地说。

王家庄站光伏发电于2017年6月30日投入运行,至今已经3年10个月。“当初,在加油站开展光伏发电主要是考虑到这既是响应国家号召,又能降本增效、降耗节能,还保护环境。”中国石油淄博公司工程投资专业线负责人表示。

光伏发电是利用现代科技把太阳能转化为电能,资源丰富、可再生、无污染,是绿色能源,而分布式光伏发电又因不占用土地,能充分利用建筑物的闲置资源,得到了国家政策支持。“分布式光伏发电主要是利用房顶,咱们有那么多加油站房顶闲置,推广光伏发电有着独特优势。”

据了解,分布式光伏电站每发一度电,就相当于节约标准煤0.4千克,减排二氧化碳0.947千克,节能减排效果明显。为此,国家大力倡导光伏发电,给予0.42元/度的政策补贴,另外,各地方也有相应的补贴,在王家庄站所在地政府补贴0.37元/度。

山东销售光伏加油站采取与商家合作模式。商家免费安装、维护光伏发电设备,保障运行安全,并给付一定的房顶租赁费。加油站对于产生的电优先使用,并享受用电优惠,多余的电接入国家电网供外部使用。“合作模式是双赢。厂家进行设备安装、维护,确保运行安全,不需要我们投入一分钱。加油站用电有优惠,还能得到一部分场地租赁收益。”

王家庄站房顶光伏发电设备首次安装面积仅113平方米,系统总装机容量6.24千瓦,,每年可发电10152度,年均收益率为15%。

加油站光伏发电运行以来,一直保持着平稳安全运行,持续不断的给加油站输送用电, “我们每个月用电在5000度左右,通过光伏发电每月能给我们提供给800多度电,而且都是白天的用电高峰期。一年下来,我们能够节省电费1500元左右。”贾继芳说。

责任编辑:肖舟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