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企业 > 正文

湖北省质检院助力海尔建成国内水平最高太阳能户外测试场

来源:湖北日报网发布时间:2021-04-25 14:10:09

4月23日,记者从湖北省质检院获悉,该院近期助力海尔集团建成目前国内水平最高且测试流程最便捷的太阳能户外测试场,为海尔面向全球的多种类、高品质太阳能产品提供高水平质量检测。

据悉,海尔中德热水器太阳能光热实验室(以下简称“海尔光热实验室”)项目于2019年6月启动,是海尔集团投资建设的重点实验室,设计检测能力不低于国家级检测中心。湖北省质检院国家太阳能热水器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武汉)受邀为本项目提供从实验室设计、试验装备选型、设备定制、设备安装、调试、技术培训等“一揽子”技术服务。

项目建设过程中,遭遇了基建延迟、新冠疫情等多重困难,但为保障项目建设质量和实施进度,中心研发人员攻坚克难,起早贪黑,持续高强度工作,最长连续驻场指导施工和设备调试长达5个月,期间没有休息1天。从保障实验室技术运行水平角度出发,中心在项目实施过程中派遣主任工程师前往实验室现场为实验室检测人员进行了技术交底、设备实操、检测技术培训时长达1个月,为实验室提供详尽的技术指导,赢得企业方高度赞许。

 


 

海尔中德热水器太阳能光热实验室在青岛举行揭牌仪式 通讯员供图

据介绍,该项目是国家太阳能热水器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武汉)成立18年以来实施的最大单项科技成果转化商业项目,也是技术水平和执行难度最高的项目,集成了中心十多年来持续积累的研发成果。从硬件配置上来看,海尔太阳能光热实验室参照国家级检测中心建设,配备了目前行业内最新的检测仪器,能够检测平板集热器、真空管一体机等主要太阳能热水器产品,检测精准度达到国内最高水平。同时,该实验室还特别定制集热器荷载试验机,是国内首台针对平板型太阳能集热器的正压和负压测试装备。

实验室最具亮点的是户外试验场,全面采用国家太阳能热水器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武汉)科技研发成果,利用其独有的先进光热试验场设计技术对试验场进行科学合理布局,部署应用其研发的性能卓越的高集成度高精度综合测试系统,执行最关键的光热器件户外性能测试,测试功能和测试精度达到出口产品测试要求。户外试验场整体单元总体技术处于国内一流、国际先进水平,是国内测试精度、集成度、自动化程度最高且测试流程最便捷的太阳能户外测试场。

“项目的圆满建成,为全行业提供了一个示范性的太阳能光热实验室户外试验场样板”,国家太阳能热水器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武汉)相关负责人表示,项目的成功实施,检验了中心研发团队多年的工作成果,增强了中心研发创新和技术成果转化的信心,坚定了中心走科技兴检道路、引领光热检测技术发展以及为中国太阳能行业高质量发展提供高水平服务的决心和恒心。

责任编辑:肖舟

特别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站www.solarbe.com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推荐新闻
涉及光伏设备!海尔集团注资1亿元成立新能源科技公司

涉及光伏设备!海尔集团注资1亿元成立新能源科技公司

天眼查APP显示,5月11日,日日顺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成立,法定代表人为袁舰,注册资本1亿元。经营范围包含:工业工程设计服务;光伏设备及元器件销售;碳减排、碳转化、碳捕捉、碳封存技术研发等。

光伏设备海尔集团碳减排碳捕捉
2022-05-17
“随手拍”海尔:埃塞俄比亚卫生站里的海尔太阳能疫苗冰箱

“随手拍”海尔:埃塞俄比亚卫生站里的海尔太阳能疫苗冰箱

6月11日,随手拍海尔网站收到了一张名为太阳能疫苗冰箱的照片,照片中,一群非洲小朋友围在海尔冰箱旁边,并露出灿烂的微笑,据了解,这是埃塞俄比亚提力提戈比卫生站疫苗接种点的负责人MuluneshHerema上传的。埃塞

太阳能冰箱海尔
2019-06-18
告别低碳 海尔AWE展出行业唯一全屋零能耗解决方案

告别低碳 海尔AWE展出行业唯一全屋零能耗解决方案

海尔全屋零能耗系统解决方案实现行业唯一零碳排放。

海尔零能耗解决方案
2018-03-09
海尔太阳能并购GREENoneTEC 市场量级跃居全球第一

海尔太阳能并购GREENoneTEC 市场量级跃居全球第一

奥地利当地时间5月17日,海尔成功完成了对全球最大平板太阳能制造商GREENoneTEC公司51%股权的并购,至此海尔在太阳能行业的市场量级正式跃居世界第一,成为目前全球最大的平板太阳能制造商及系统解决方案提供商。业

太阳能产业海尔太阳能市场
2017-05-26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湖北省质检院助力海尔建成国内水平最高太阳能户外测试场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