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曹仁贤董事长:加快技术融合,实现电力能源数字化

发表于:2021-04-20 15:20:04     来源:阳光电源

4月20日,国家电网新能源云发布会在北京举行。国家相关部委、行业协会、专家学者等齐聚大会,论道电力能源新技术,探索绿色发展新思路。国家电网董事长、党组书记辛保安出席大会并致辞,中国光伏行业协会理事长、阳光电源董事长曹仁贤受邀参会并代表讲话,阳光新能源公司副总裁焦文广陪同出席。

 


 

国家电网新能源云是国家电网将新一代信息技术与新能源全产业链、全价值链、全生态圈的业务深度融合的技术平台,旨在加速构建以新能源为主体的新型电力系统。曹仁贤在发言中表示,依托国家电网新能源云平台,能够建成面向发、输、变、配、用电设备的能源电力工业互联网,更好地为设备智能制造、智能运维、数据要素市场建设服务,促进能源电力行业数字化、智能化、平台化转型,有力支撑行业高质量发展。

国家“双碳”目标指引下,新能源行业面临新的历史使命。曹仁贤认为,行业要聚焦新能源主赛道,持续提升企业的科技创新能力和核心竞争力,要以更低的发电成本、更平稳的出力特征完成能源革命目标,加快新能源装备技术与新一代信息技术的深度融合,实现电力能源的清洁化、数字化,构建更广泛的能源数字生态圈,促进新能源行业可持续发展。

一直以来,阳光电源与国家电网保持着紧密的战略合作关系,双方在技术创新、电网接入等领域保持着密切合作,正推动阳光云与国网新能源云在平台开发与应用拓展上深度链接。未来,阳光电源将与国家电网等企业展开深入合作,持续推动能源数字化技术创新和产业应用,为构建新发展格局做出更大贡献,为实现“30·60目标”贡献绿色智慧力量。

责任编辑:肖舟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