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要闻 > 正文

贵州省能源局到荔波调研农业光伏发电项目建设情况

来源:荔波县投资促进局发布时间:2021-04-07 17:10:35

2021年3月3日,省能源局下发《关于下达贵州省2021年第一批光伏发电项目开展前期工作计划的通知》,荔波县有5个光伏项目共78万千瓦装机容量纳入第一批建设项目。4月1日,省能源局副局长刘碧雁带领省能源局、省农业厅、州发改局等相关专家、领导深入部分光伏发电项目选址地进行实地查看,并召开座谈会,荔波县政府副县长何彦超、县政协副主席莫正来陪同调研。

 


 

座谈会上,刘碧雁强调,全省必须以高质量发展统筹工作,“十四五”规划要达到新型工业化工业倍增,新能源要跟上,发展新能源产业对于我省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推进经济结构战略性调整和增加清洁能源供应、保护生态环境、实现可持续发展有着重要意义。荔波日照时数相对其他县市较长,光热资源丰富,发展光伏产业具有一定资源优势,是贵州新能源基地的重要组成部分,光伏产业必将成为推动荔波县能源新跨越的一个战略支撑,能源量足、价优也会为招商引资创造良好条件。

刘碧雁要求,当前,已经拿到项目批复的企业,要抢抓国家支持新能源产业发展的政策机遇,兼顾节约土地、降低成本、避开生态红线、保护环境等多种因素,在确保工程质量和安全的前提下,因地制宜规划一套可持续发展的“光伏+”产业模式,要着眼光伏产业持续发展,加强前瞻性研究,提前做好中长期发展规划,按规划要求进一步加快建设进度并网发电。

最后,刘碧雁提出,发展光伏项目,要注意三个问题,一是要让企业有利润,二是地方要有收益,三是老百姓要有实惠。荔波县相关部门要认真研究区域的能源开发问题,综合分析各方面要素,科学制定规划,务求实现资源开发利用最大化,各职能部门要积极配合,主动服务,帮助企业解决项目建设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推动项目早日建成并网发电。

责任编辑:肖舟

特别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站www.solarbe.com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推荐新闻
邓超任四川省能源局局长

邓超任四川省能源局局长

四川省人民政府网站4月8日消息,四川省人民政府决定:任命邓超为四川省能源局局长,免去梁武湖的四川省能源局局长职务。

四川省能源局局长邓超
2024-04-09
曲靖市能源局原党组书记、局长邹林被查!

曲靖市能源局原党组书记、局长邹林被查!

4月2日,据曲靖市纪委监委消息:曲靖市能源局原党组书记、局长邹林涉嫌严重违纪违法,主动投案,目前正接受曲靖市纪委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曲靖市能源局邹林违纪违法
2024-04-03
宋宏坤任国家能源局副局长!

宋宏坤任国家能源局副局长!

3月27日,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公布国务院任免国家工作人员。其中,宋宏坤任国家能源局副局长。

宋宏坤国家能源局
2024-03-27
万劲松出任国家能源局副局长!

万劲松出任国家能源局副局长!

人社部网站1月26日消息,国务院任免国家工作人员,任命万劲松为国家能源局副局长。

万劲松国家能源局
2024-01-26
国家能源局:2023年上半年太阳能发电装机容量同比增长47.54GW

国家能源局:2023年上半年太阳能发电装机容量同比增长47.54GW

国家能源局消息截止到6月底,全国累计发电装机容量约27.1亿千瓦,全国发电装机容量同比增长10.8%,其中太阳能发电装机容量同比增长47.54GW,风电装机容量同比增长13.7%。这表明新能源发电领域的发展势头强劲,尤其是

太阳能发电光伏装机容量
2023-07-21
全球可再生能源产能增加一倍以上!只有中国可以实现2030年开发目标

全球可再生能源产能增加一倍以上!只有中国可以实现2030年开发目标

至2030年,全球可再生能源产能将增加一倍以上,但几乎所有头部市场都无法实现开发装机目标,除了中国。这是咨询公司Fitch Solutions最新得出的结论。公司警告称,除非各领先国家扩大存量项目并加强政策支持。Fitch预计非水电可再生能源发电量将增加一倍以上,从2021年的3686TWh增至2031年的7661TWh,同一时期的装机容量将增加一倍以上,达到2.1TW。这其中,各国政府政策和承诺扮演重要角色,被视为增长的核心驱动力量,另外,国际绿氢市场的扩大也会发挥支持作用。

可再生能源太阳能电池组件装机容量
2022-06-13
刚刚,山东省风光并网容量突破50GW!光伏发电容量31.47GW全国第一!

刚刚,山东省风光并网容量突破50GW!光伏发电容量31.47GW全国第一!

12月25日,随着潍坊市营里恒远光伏电站二期工程并网发电,山东电网并网风电、光伏发电容量突破5000万千瓦,达5048万千瓦,继内蒙古、河北之后,居全国第三位。山东是电力装机大省,煤电装机超1亿千瓦、居全国第一,

山东省光伏市场光伏装机容量新能源储能电站
2021-12-26
陕西省发改委:进一步提升光伏装机规模

陕西省发改委:进一步提升光伏装机规模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和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落实陕西省委十三届九次全会安排部署,进一步聚焦高质量发展,推动发展改革各项重点工作快速、有序向前迈进。8月4日下午,陕西省发展改革委召开全省发

陕西省发改委陕西光伏市场光伏装机容量
2021-08-09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贵州省能源局到荔波调研农业光伏发电项目建设情况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