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企业 > 正文

特大喜讯!湖州长兴基地转入批量生产阶段,且转化效率不断攀升,平均转化效率达24.2%

来源:索比光伏网发布时间:2021-04-03 12:49:47

爱康科技旗下子公司浙江爱康光电湖州基地是国内首个建成的异质结GW级基地。继3月25日,爱康集团宣布爱康湖州基地一期220MW异质结电池项目iCell异质结电池片,全面进入批量化、大规模生产阶段后,转化效率不断攀升,不到一周时间,2021年3月31日,浙江爱康光电高效异质结产线平均转化效率达24.2%。

目前爱康湖州基地产品出片速度已提升至每小时1200片,后期将逐步提升;另外产品技术方面也取得重大突破,其中PECVD工序在一定条件下电池核心性能少子寿命平均突破3.5ms(毫秒),从而导致TCO导电薄膜稳定在100c㎡/v·s以上,极大的提高了异质结电池转化效率。

湖州基地作为爱康重大战略项目之一,项目规划6GW异质结电池+6GW高效组件,固定资产总投资额50亿。二期项目规划2GW异质结电池2GW组件,三期项目规划2GW异质结电池及1.6GW组件。目前一期2GW异质结电池及2.4GW组件项目,共计14万平米主厂房及配套设施已于2020年8月底完成建设;并且2.4GW组件产线已经全部投产。项目一期第一条线是主要以进口设备为主,主要采用启威星(YAC)的清洗制绒设备、美国应用材料的PECVD设备、捷佳伟创的RPD设备、应用材料的丝网印刷设备,对应电池产能220MW;第二条线为国产设备,对应产能260MW,后续设备持续安装中,计划2021年底湖州基地实现2GW产能(8条线)的全部投产计划。

据悉,浙江爱康光电自投产以来,在研发团队及生产团队不懈的努力下,量产数据逐步爬坡,爱康将持续增加技术研发投入,打造全国领先技术团队,为实现浙江湖州、江苏泰州、江苏苏州、江西赣州四大基地的战略规划夯实基础。

责任编辑:肖舟

特别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站www.solarbe.com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推荐新闻
爱康科技荣获第十一届“光能杯”2023“光伏ESG实质性披露*光伏ESG英文披露卓越奖”

爱康科技荣获第十一届“光能杯”2023“光伏ESG实质性披露*光伏ESG英文披露卓越奖”

2024年1月10日,由索比光伏网、索比咨询联合主办的2023年度第十一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暨颁奖典礼在苏州隆重举行。爱康科技斩获“光伏ESG实质性披露*光伏ESG英文披露卓越奖”。

爱康科技光能杯
2024-01-12
总投资约10亿元!爱康科技异质结钙钛矿叠层电池项目签约杭州

总投资约10亿元!爱康科技异质结钙钛矿叠层电池项目签约杭州

近日,在良渚新城、钱江经济开发区10亿元以上项目签约仪式上,爱康未来科技有限公司与杭州市钱江经济技术开发区经友好协商,签署了爱康投资“HJT钙钛矿叠层电池研发及生产基地项目”合作协议。

爱康科技异质结钙钛矿
2024-01-03
爱康、双良节能扩产!

爱康、双良节能扩产!

12月29日,爱康科技(SZ:002610)发布公告,公司全资子公司浙江爱康未来科技有限公司与杭州钱江经济开发区管理委员会签订《HJT钙钛矿叠层电池研发及生产基地项目框架协议》,浙江爱康未来拟在杭州钱江经济开发区投资建设HJT钙钛矿叠层电池研究及生产基地项目,项目总投资约10亿元。

爱康科技双良节能
2024-01-02
加码!异质结龙头再扩产

加码!异质结龙头再扩产

12月14日,爱康科技(SZ:002610)发布公告,公司全资孙公司赣州爱康光电科技有限公司拟投资建设4.6GW HJT电池生产项目,项目计划固定资产总投资21亿元(除主设备外,土地、土建及机电设施等固定资产投资已全部完成)。

爱康科技HJT
2023-12-18
异质结黑马的跨越式前进

异质结黑马的跨越式前进

近日,异质结电池领域成交了一笔大单。公告显示,琏升光伏科技与华晟新能源签订重要合同:向华晟新能源销售A级G12异质结电池片产品1000MW。根据索比咨询价格,这一订单金额超过4.5亿元。

琏升光伏华晟新能源异质结
2024-04-19
豪掷50亿!北建能源7GW异质结电池及组件项目签约

豪掷50亿!北建能源7GW异质结电池及组件项目签约

4月17日,呼和浩特经济技术开发区与辽宁北建能源发展有限公司签署高效太阳能电池组件智慧工厂项目协议。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塔拉出席签约仪式。据了解,辽宁北建能源发展有限公司拟在经开区投资建设高效

北建能源异质结电池光伏企业
2024-04-18
光伏技术HJT引领效率革命,TOPCon望尘莫及!

光伏技术HJT引领效率革命,TOPCon望尘莫及!

在全球能源转型的浪潮中,光伏技术正迎来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在这场技术革新的大潮中,HJT(异质结)技术以其卓越的性能和潜力,正逐步成为引领光伏产业效率革命的新力量。相比之下,传统的TOPCon技术似乎已在这场竞

HJT(异质结)技术光伏技术
2024-04-17
什么是异质结太阳能电池?具体的工艺流程有哪些?

什么是异质结太阳能电池?具体的工艺流程有哪些?

异质结太阳能电池,全称为晶体硅异质结太阳能电池,是一种结合了晶体硅电池与薄膜电池优势的新型太阳能电池技术。它通过在晶体硅上沉积非晶硅薄膜,实现了光电转化效率提升潜力高、更大的降成本空间、更高的双面率、

异质结太阳能电池
2024-04-16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特大喜讯!湖州长兴基地转入批量生产阶段,且转化效率不断攀升,平均转化效率达24.2%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