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企业 > 正文

京能国际携手京能清洁能源拜访吉林省能源局

来源:京能国际发布时间:2021-04-02 16:39:09

3月31日,京能国际董事会主席张平带队,京能国际、京能清洁能源一行共赴长春拜访吉林省能源局,谋划将吉林省“陆上三峡”规划与京能风光战略有机结合,积极推进“吉电进京”规划落地实施。吉林省发改委副主任、能源局局长王相民对张平主席一行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组织吉林省能源局电力处、新能源处与京能团队开展座谈,共谋发展。

 


 

张平介绍了京能集团的整体情况和“十四五”发展规划及2035年远景目标。他表示,“十四五”是能源低碳转型的关键期、攻坚期,作为京能集团新能源产业的两个重要投资平台,京能国际与京能清洁能源将以吉林省打造“陆上三峡”为契机,积极参与吉林省风电、光伏发电及抽水蓄能电站的投资建设,发挥北京市属国企优势,配合推动“吉电进京”规划方案落地,切实落实“碳中和、碳达峰”目标,为吉林新能源产业发展提供助力。

王相民对京能集团在新能源领域的发展高度认可。王相民表示,吉林省作为可再生资源大省,将坚定不移落实国家双碳目标,把资源优势转化为产业优势,加快能源结构调整优化,着力推动“陆上三峡”工程建设,抢占未来能源制高点。他期待京能在“吉电进京”这项工作中发挥重要作用,共同实现“绿电送京”,为进一步提高北京电网绿电比例提供重要支撑。

双方在座谈会上达成初步合作意向,下一步将成立专项工作组,推进相关工作。吉林省能源局电力处处长王海刚、新能源处处长王春雨;京能国际副总裁贾耕、投资总监赵立、东北分公司筹备组组长贺昆;京能清洁能源东北分公司党支部书记李健、总经理李万岩等一同参加了座谈。

责任编辑:肖舟

特别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站www.solarbe.com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推荐新闻
京能国际江苏南京湖熟渔光互补项目获得批复

京能国际江苏南京湖熟渔光互补项目获得批复

3月26日,京能国际江苏南京湖熟渔光互补项目备案申请获得批复。项目位于南京市江宁区湖熟街道,总装机容量120兆瓦,是目前南京市江宁区最大的集中式光伏项目。项目突出复合利用概念,拟通过在鱼塘水面上方架设光伏板阵列,打造板上光伏发电、板下水产养殖的绿色发展创新模式,同步配套建设储能设施,提升项目的绿电消纳比例。

京能国际光伏项目
2024-03-28
海泰新能携手京能国际开启绿色合作新征程

海泰新能携手京能国际开启绿色合作新征程

3月5日,唐山海泰新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王永和北京能源国际控股有限公司董事会主席张平一行进行会面,双方就在绿色能源领域深入合作进行座谈交流,并达成重要共识。

海泰新能京能国际绿色能源
2024-03-06
林洋能源携手京能国际,打造合作发展新典范!

林洋能源携手京能国际,打造合作发展新典范!

2月28日,京能国际董事长张平一行莅临林洋能源,林洋集团总裁、林洋能源董事长陆永华热情接待。京能国际副总裁贾耕、办公室主任安晓暄、战略投资部总经理薛满宇、华东分公司总经理杜文源等领导出席,林洋能源副总裁周辉、施卫兵,林洋南京资产运营中心总经理袁海容等领导陪同接待。双方在友好的氛围中深入交流,达成共识,共同探讨合作事宜。

林洋能源京能国际光伏组件产品
2024-02-29
京能国际云南保山隆阳区产业园24MW分布式光伏项目并网发电

京能国际云南保山隆阳区产业园24MW分布式光伏项目并网发电

2月3日,京能国际云南保山隆阳区产业园24MW分布式光伏项目并网发电。该项目是京能国际深耕保山,推进本地新能源业务发展布局在保山首个并网的分布式光伏项目,也是保山全市目前投产最大的用户侧分布式光伏项目。

京能国际分布式光伏项目
2024-02-06
共促发展丨晶科科技与京能清洁能源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共促发展丨晶科科技与京能清洁能源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日前,晶科科技(601778.SH)下属子公司晶科电力有限公司与北京京能清洁能源电力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京能清洁能源”)签署合作框架协议并进行座谈。双方未来计划就新能源开发项目前期技术咨询、设备选型优选、工程EPC业务、配套储能设计、项目运维委托代理等业务领域展开全面合作。

晶科科技京能清洁能源光伏产业
2022-08-17
京能清洁能源北京分公司启动国内首个“风电场碳中和实践”项目

京能清洁能源北京分公司启动国内首个“风电场碳中和实践”项目

2020年9月至今,国家主席习近平先后在联合国大会、G20领导人峰会以及气候雄心峰会等重要场合五次提到中国力争二氧化碳排放于2030年前达到峰值,努力在2060年前实现碳中和的3060气候目标,引起了国内外的极大关注。12

鉴衡认证京能清洁能源
2020-12-31
30·60 | 打造首个力争“碳中和”的风电场

30·60 | 打造首个力争“碳中和”的风电场

自习近平总书记3060碳排放目标提出后,清洁能源北京分公司践行国企社会责任,以实际行动服务和支撑国家重大战略,深挖自身减碳节能潜力,力争以更大贡献推动碳达峰、碳中和目标的实现,为全社会发挥示范带头作用。深

京能清洁能源碳中和
2020-12-31
京能清洁能源:京能西北拟收购相关风电、光伏项目

京能清洁能源:京能西北拟收购相关风电、光伏项目

京能清洁能源(00579.HK)公告,于2020年12月28日,公司西北分公司(京能西北)与宁夏嘉泽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宁夏嘉泽)签订合作框架协议,据此京能西北(或京能西北指定的第三方)拟议收购由宁夏嘉泽所持有的特定目标公司

京能清洁能源嘉泽新能源
2020-12-29
吉林省能源局:新能源开发指标4GW/年,目前在建6GW

吉林省能源局:新能源开发指标4GW/年,目前在建6GW

近日,中共吉林省委十一届九次全体会议新闻发布会召开,发布会介绍了吉林省2025年以及2030年的光伏、风电等新能源项目的发展目标。具体目标是到十四五,到2025年,要达到新能源装机3000万千瓦,无论装机规模,还是发

吉林省能源局新能源开发指标吉林省光伏市场
2021-08-03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京能国际携手京能清洁能源拜访吉林省能源局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