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企业 > 正文

节省35%钢材用量!中机国际光伏柔性支架大显身手

来源:索比光伏网发布时间:2021-04-02 11:01:23作者:刘嘉怡

日前,全球能源紧缺的问题日益严重,全球碳排放量不断升高,环境问题日益凸显。我国在今年两会上提出“2030碳中和、2060碳达峰”目标,在这个历史契机下,光伏行业面临着巨大挑战,迎来了前所未有的历史机遇。中机国际研究的光伏柔性支架节约资源可节省钢材用量35%,从而降低系统成本,同时还可提高组件发电效率,未来拥有巨大潜力。

 

中机国际

 

中机国际新能源所技术部副部长、一级建造师吴建高表示,由于目前土地、工商业屋面资源稀缺,在国家政策的鼓励下,利用“自发自用,余量上网”模式为“污水处理厂+光伏”模式进行光伏项目提供新的方向。该模式不占用土地和屋面资源,同时,考虑到水厂用电负荷比较高,90%发电量都可以自发自用。此外,光伏组件可以减少藻类滋生,提高水质,同时水对光伏组件进行冷却,大大提高光伏组件利用效率。

 

图片1

 

单层索

 

图片2

 

索桁架

他指出,中机国际的光伏柔性支架系统主要有两大系统,钢支撑系统和拉索系统。钢支架最早用于桥梁,目前也用于光伏,而传统的钢支架难以满足跨度需求,且传统光伏支架成本较高,不利于广泛应用。因此利用单层索来代替钢梁,面对跨度较大的区域,可以使用索行架系统,它可以节省35%钢材用量,降低支架成本,适用性和抗腐蚀性较强,空间利用率和转换率较高,稳定美观,通透性好,与周边环境协调。

中机国际在进行光伏项目中十分注重社会效益与环境效益。以长善垸项目为例,自建成投运二年以来,设备运行稳定,每年提供约400万度清洁电能,全部用于污水厂消纳,提高能源自给率。

目前,中机国际已经成立专项课题同时搭配高校产学研合作,进行光伏柔性支架相关研究。此外,他们也在建立力学模型,进行风洞试验,了解不同角度对系统的影响,将符合预期的专利广泛应用于光伏产业。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中标650MW全柔性支架项目!深圳安泰科能源喜迎新春“开门红”

中标650MW全柔性支架项目!深圳安泰科能源喜迎新春“开门红”

2月22日上午,由横店集团东磁股份有限公司下属连云港赣榆东尚光伏发电有限公司和连云港赣榆东榆光伏发电有限公司投资建设的三个光伏发电项目,在江苏省连云港市赣榆区开工。赣榆区政协主席李冰,区委常委、赣榆经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邵胤等领导出席开工仪式。

安泰科柔性支架光伏项目
2024-02-23
深圳安泰科能源:ATEC擎天晴索网柔性支架为岚山净化水厂撑起“光伏伞”

深圳安泰科能源:ATEC擎天晴索网柔性支架为岚山净化水厂撑起“光伏伞”

岚山净化水厂是宁波最大的生活污水处理厂,日污水处理量达35万吨,受益居民逾80万人。24小时不间断运行,离不开大量的电能支撑。

安泰科能源柔性支架技术
2024-02-05
山地光伏项目如何建?一道新能柔性支架来支招

山地光伏项目如何建?一道新能柔性支架来支招

在中国地域辽阔的960万平方公里之内,山地面积约有666.24万平方千米,占国土面积的69.4%。由于中国的地形地貌非常复杂,山脉众多,在绵延起伏的崇山峻岭中,如何才能安全高效利用山地环境建设光伏项目,且听一道新能柔性支架告诉你答案。

一道新能柔性支架光伏电站
2024-01-17
论坛聚焦:光伏柔性支架如何助力分布式市场创新发展?

论坛聚焦:光伏柔性支架如何助力分布式市场创新发展?

在光伏行业的快速发展中,柔性支架作为一种新型的安装解决方案,正逐渐展现出其独特的优势。它不仅提升了光伏系统的整体性能,还为分布式市场的创新发展注入了新动力。首先,光伏柔性支架具有出色的适应性。无论是平

光伏柔性支架
2024-01-08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节省35%钢材用量!中机国际光伏柔性支架大显身手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