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分布式光伏 > 正文

今年户用光伏明确有补贴,加紧装吧!

来源:光伏政策发布时间:2021-04-01 15:00:04作者:小麦

前天晚上,国家能源局放出来了《2021年风电、光伏发电开发建设事项征求意见稿》,令正在彷徨阶段的光伏行业有了方向指引。该份文件可以用四个字形容,那就是“规则大变”,不过变化的集中式的光伏电站新增模式,对于很多安装商关心的户用光伏来说,那得用另外四个字形容,那是“喜大普奔”,毕竟户用光伏有补贴助力,2021年又是火热的一年。

明确有户用光伏补贴

文件明确2021年户用光伏还有补贴资金,具体额度并未透露;户用光伏发电项目不占用年度保障并网规模,直接并网消纳;同时,积极推进分布式光伏发电建设。结合乡村振兴战略,启动“千乡万村驭风计划”和“千乡万村沐光行动”。鼓励通过试点确定过网费标准,建立商业模式,实现分布式市场化交易。电网企业及时向社会公布配电网可接入容量信息。

该消息一出,我们做户用光伏的安装商就可以行动起来了。虽然文件没有明确补贴金额和额度,已经给了我们很大的希望。2021年有户用光伏补贴,这件事情可以明确的告诉老百姓了,国家对光伏发电的支持力度从未减弱,特别是对户用光伏,国家非常鼓励。

还担心今年有没有补贴,不敢做户用光伏的朋友,可以放宽心了吧,国家能源局已经下发了意见征集稿,有关户用光伏补贴的政策相信不久就会下发了。今年的户用光伏项目可以开干了,有补贴就是最好的消息。

户用光伏开干了

今年安装商最大的担忧除了补贴政策外,还有就是组件价格。自从去年四季度以来,光伏组件价格一会维持在高位,预期一季度降价也看不到踪影,可见光伏行情维持了火热,光伏组件降价有点难了。另外原材料价格的上涨,令支架和线缆价格也水涨船高,光伏建站成本大幅上升。安装商想要维持住利润,一点要仔细核算好报价、利润和成本,千万不要奔波几个月,最后还整亏损了。

今年的户用光伏无疑是异常火热,由于指标有限,还是执行去年的先装先得的规则,可见今年的户用光伏抢装忙碌。

如果要安装户用光伏电站,那么一定要抢先了!

来源:小麦爱光伏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今年户用光伏明确有补贴,加紧装吧!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