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平安银行、中国光伏行业协会联合举办中国光伏行业产融结合论坛

发表于:2021-03-25 09:09:16     来源:中国光伏行业协会CPIA

 

为落实碳中和战略、发力绿色金融,3月19日,平安银行联合中国光伏行业协会在合肥举办中国光伏行业产融结合论坛,并联合协会和平安证券发布《中国光伏行业分析及图览(2021)》。本次会议,共有来自国家发改委、行业协会的专家及来自大唐集团、中节能集团、云南能投、阿特斯、阳光电源、天合光能、特变电工、晶科能源、东方日升、通威集团等20余家行业头部企业高管参会。

 


 

论坛开幕致辞上,平安银行能源金融事业部总裁朱育强用“使命光荣”、“前景光明”、“绽放光彩”三个词语来形容光伏行业的发展趋势。他表示,光伏将是驱动我国能源发展的中坚力量,在我国“碳中和”战略中承担更大使命;展望未来,光伏将开启新的伟大征程,在能源转型浪潮中扮演更重要的角色;平安银行坚持以绿色金融促进实体经济发展的经营导向,将绿色金融提升至战略层面,响应国家碳达峰、碳中和目标,大力支持光伏等清洁能源产业发展,提升绿色信贷管理,持续推进绿色金融发展,通过事业部专业化行业化、团金全牌照复杂投融、交易银行“金融+科技”三大业务特色支持光伏行业健康发展。

主题演讲,行业观点,精彩纷呈

论坛上,中国光伏行业协会王世江秘书长做了题为《2020年中国光伏行业回顾和2021年中国光伏行业展望》的主题演讲。王秘书长指出,2020年,国内光伏电站装机规模持续提升,投资成本继续下降,产业集中度快速提升,技术不断发展,融资规模不断扩大,国际化布局不断加强;展望2021年,全球光伏市场规模将加速扩大,源网荷储一体化和多能互补大基地将成为电站开发关注热点,技术快速迭代,行业将迎来扩产潮,“光伏+”模式带来更多应用可能性,预计光伏将占据可再生能源增量市场半壁江山。

 


 

国家发改委能源研究所可再生能源中心陶冶副主任做了题为《双碳目标下2021年及十四五光伏产业政策和市场趋势展望》的演讲。陶主任表示,“双碳目标”已成为未来中国经济社会机构调整的一条主线,预计2021至2030年间,非化石能源占比需要保持平均每年提升0.8-0.9个百分点,“十四五”期间,非化石能源占新增能源消费贡献度60%左右,2021年新能源目标将适度从紧、构建新一代电力系统、坚持控制化石能源消费。

会上,来自平安证券和平安信托的专家,还分别从高比例再生能源的消纳及险资投资新能源方案等实操层面,分享了平安集团在新能源方面的战略布局和实施路径。

产融结合,银企互动,专家加持

为进一步促进光伏行业产融结合,论坛还特意开展了圆桌对话和银企互动环节。在第一场圆桌对话上,中国光伏行业协会行业发展部主任研究员江华、阿特斯阳光电力集团副总裁熊海波、阳光新能源科技副总裁张彦虎、锦州阳光能源总经理张海先生、合肥晶澳太阳能科技总经理助理王信权先生、平安银行能源事业部大客户中心总经理胡国梁、平安银行能源事业部授信审批部副总经理(主持工作)叶雨等七位嘉宾,就技术迭代、产能释放、电站开发、供应链价格波动、金融服务等业内关心的话题进行了讨论和分享。

 


 

第二场银企互动环节,平安银行能源金融事业部方案策略中心总经理陈燕红与来自通威集团、阳光新能源、云南能投等企业的代表,就光伏行业供应链金融的具体应用做了深度探讨。

论坛最后,朱育强总裁代表平安银行向中国光伏行业协会秘书长王世江、中国光伏行业协会副秘书长刘译阳和国家发改委能源研究所可再生能源中心副主任陶冶颁发了平安银行专家智库荣誉专家的聘书,并对外正式发布了《中国光伏行业分析及图览(2021)》。平安银行表示,作为实体经济的坚定支持者和金融服务商,将会发挥平安集团全牌照综合金融优势,与光伏行业携手共进,凝聚共识,共襄伟业。

 


责任编辑:大禹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