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阿克塞县:将对接风光热储近零碳技术示范项目,争创近零碳示范民族县

发表于:2021-03-24 10:25:28     来源:酒泉日报

近日,酒泉日报发表了一篇名为《蓄力启航“十四五”构筑发展新格局,阿克塞县“一区两极三点”发展布局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报道,详细介绍了十四五开局之年阿克塞各个方面的工作计划,其中重点提及新能源及光热发电产业。

文章指出,阿克塞县今年要全力打造新能源产业和矿产资源开发利用经济增长极。阿克塞县依托风能、太阳能等资源,打造千万千瓦级风光热储多能互补基地,申报《当金山南千万千瓦级多能互补新能源基地规划》,对接阿克塞风光热储近零碳技术示范项目,争创风光热储近零碳技术示范园区和近零碳示范民族县。

同时,阿克塞将力争甘肃光热50兆瓦高温熔盐槽式发电项目于年内并网发电。

 


 

图:阿克塞50MW熔盐槽式光热发电项目装配间(来自甘肃日报)

目前,国家首批光热示范项目之一——阿克塞50MW熔盐槽式光热发电项目已经成功走出资金困境,正在甘肃省绿色基金及地方政府的大力支持下积极推进建设。

未来,该项目也有望在阿克塞“风光热储一体化”综合能源示范基地中扮演重要角色。按照规划,阿克塞“风光热储一体化”综合能源示范基地将主要依托该50MW熔盐槽式光热发电项目作为调峰电源,充分发挥其15小时超长熔盐储能系统的调节作用,配套建设200MW风电、750MW光伏,实现100%清洁能源送出,综合弃电率控制在5%以内。

责任编辑:肖舟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