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英国示范氢气燃料供热住宅,2030年前建立氢能小镇

发表于:2021-03-18 09:37:51     来源:国际能源小数据

据英国《卫报》报道,英国首批安装以氢气燃料供热的两所住宅将于4月在英格兰盖茨黑德(Gateshead)建成,旨在让公众体验“未来的氢能家园”。英国能源部长Anne-Marie Trevelyan说,这两座房子“将展示低碳氢气如何改变家庭能源的供应方式,并让人们看到未来会发生什么”。

 


 

试点的氢能住宅将使用由碳氢化合物制成的常规氢罐,即所谓的“黑色”或“灰色”氢,而不是通过仍然使用化石燃料气的当地天然气管网。此外,世界上第一批通过当地天然气管网使用绿色氢气的家庭将于明年年底在苏格兰的法夫(Fife)市开始建设。

使用化石燃料气取暖和做饭占英国约30%的排放量,但燃烧氢气是无排放的,通过与现有天然气供应混合或完全替代天然气,可以在帮助英国实现气候目标方面发挥关键作用。作为试点,英国政府希望在2030年以前建立一个完整的“氢社区”,甚至一个“氢镇”,以减少英国家庭的碳排放,并在2050年成为一个净零碳排放国家。

预计英国政府很快将为未来氢的使用制定一个详细的战略,氢也可用于减少重工业和运输部门的排放。但是,氢在英国家庭中的作用存在争议,一些专家认为居民住宅内使用电炉和热泵更安全、更高效。依赖于使用可再生能源将水分解成氢和氧来制造“绿色氢”,或者使用碳捕获技术从化石燃料气制造 “蓝色氢”,氢的生产成本可能很高。

责任编辑:肖舟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