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大手笔布局BIPV 西安经开区企业发力碳中和

发表于:2021-03-17 08:51:49     来源:央广网

3月5日,陕西知名企业隆基股份发布公告:拟以协议转让方式,斥16.35亿元现金收购森特股份27.25%股份,成为其第二大股东。森特股份成立于2001年,主营业务为节能新型建材,并提供相关工程设计和售后服务,目前是业内领先的建筑金属围护系统一体化服务商,其主要产品包括金属复合幕墙板、金属屋墙面单层板及隔吸声屏障板,其产品广泛应用于工业建筑、公共建筑及交通工程领域。

隆基股份的新能源业务主要集中在西安经开区,通过隆基的新能源与森特节能型建材业务融合,充分发挥森特股份在建筑屋顶设计、维护上的优势,同时结合BIPV产品制造上的优势, 双方共同开拓大型公共建筑市场的业务发展。有助于公司扩大分布式市场范围,拓展光伏产品的应用场景。

今年全国两会期间,隆基股份就推动光伏建筑一体化(BIPV)发展建议,具体包括建议加大政策支持力度、给予差异化电价补贴、进一步完善国家标准或行业标准和鼓励各省市开展BIPV试点城市建设。

据业内介绍,我国建筑碳排放量占总碳排放量的1/3以上,而我国每年新增建筑面积约20亿平方米。对于碳排放“大户”建筑行业,光伏建筑一体化(BIPV)正成为打造绿色建筑的解决方案。即是用BIPV产品。将太阳能发电(光伏)产品集成到建筑上的技术,字面理解就是让建筑自己发电,将光伏电池与建材直接结合成构件,如墙砖、瓦片、幕墙等。作为分布式光伏的新热点,不同于传统的BAPV(Building Attached PV,光伏系统附着在建筑上),BIPV的落脚点在于建材而不是组件,具体可分为两大类:光伏方阵与建筑的结合;光伏方阵与建筑的集成。如光电瓦屋顶、光电幕墙和光电采光顶等。

近年来,世界主要国家都制定了相关发展规划和政策,促进“零碳建筑”的发展。例如,欧盟成员国《建筑能效2010指令》中要求,成员国2020年12月31日起,所有新建建筑近零能耗;2018年12月31日起,政府使用或者拥有的新建建筑均为近零能耗……

本次收购行为将进一步推动光伏建筑一体化快速发展,将使绿色低碳建筑成为新的潮流,助力经开区和西安市早日实现碳达峰,碳中和。

责任编辑:肖舟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