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招标 > 正文

新疆阿克苏200MW光伏招标:年底建成、不低于10%储能配置

来源:光伏們发布时间:2021-03-16 06:43:46

近日,阿瓦提县发改委转发了《关于组织开展阿克苏地区2021年光伏发电项目竞争性配置工作的通知》。

根据通知文件,阿克苏地区2021年新增光伏发电项目总规模20万千瓦,初步分成4个标段、每个标段5万千瓦。规划“光伏+农业(畜牧等)”多产业融合项目优先入选,发电规模根据建设条件灵活设置,县(市)间可整合使用。纳入开发建设光伏发电项目需按不低于10%的装机比例配置储能项目建设规模,储能项目与光伏发电项目要求一体开发,同时开工、同步建设。

根据并网时间规划,项目于2021年12月31日前建成并网。本次光伏发电项目优先选择地区内财源少、经济发展基础条件相对薄弱的阿瓦提县、乌什县、柯坪县布局。鼓励地区各县(市)因地制宜地开展“光伏+农业(畜牧等)”多产业融合示范项目参与竞争性配置,原则上示范项目规模不做强制性规定,单个项目规模不低于1万千瓦为宜,县(市)根据各自的基础条件进行规划,地区对县(市)申报的单体项目不足5万千瓦的,进行评审优选,统筹整合为1个标段参与招标。本次规划项目符合条件,但因指标限制无法配置到位的项目列入地区“十四五”规划建设项目,在今后年度逐步解决。

规划项目申报材料应包含但不限于申报县(市)的基本情况、光伏项目建设运行和电力消纳情况、“十四五”建设新增电力负荷项目情况、规划项目建设用地条件、电力送出方案、资源条件费用成本测算资料和本次项目建设方案等。

根据文件,3月12日—19 日为项目规划、公告阶段,各县(市)根据地区2021 年光伏发电项目建设要求编制申报材料,3月19日前以正式公文上报。3月20日—3月23日为项目优选阶段,地区根据各县(市)的申报材料,组织相关单位、专家审查符合条件的光伏发电项目纳入竞争性配置,确定光伏项目竞争性配置标段。

另外,文件明确,4月17日—7月17日为项目备案和开工建设阶段。本次光伏竞争性配置确定发电项目须在公告期满3日内完成项目备案申请,3个月内实现项目开工建设。如所申报的项目通过竞争性配置列入年度建设方案后不能按要求建设,情节严重的,将企业列入地区企业失信名单,并取消参与地区“十四五”期间光伏竞争配置竞选资格。

文件原文如下:

责任编辑:肖舟

特别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站www.solarbe.com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推荐新闻
鼓励民营企业参与!山东征求集中式风光项目竞配管理办法

鼓励民营企业参与!山东征求集中式风光项目竞配管理办法

3月19日,山东省发改委发布关于公开征求《山东省集中式风电光伏发电项目竞争性配置工作管理办法(试行)(征求意见稿)》意见的通知。《意见》指出,本办法所称集中式风电光伏发电项目,是指利用海域、陆域开发建设的保障性并网项目,包括海上风电基地项目、海上光伏基地项目、陆上大型风光基地项目等。

海上光伏基地项陆上大型风光基地项目竞争性配置
2024-03-20
国家电投、国家能源集团等领衔!湖北6.9GW竞配清单公布

国家电投、国家能源集团等领衔!湖北6.9GW竞配清单公布

近日,湖北省能源局发布关于参与2023年度新能源竞配项目的公示。根据公示,76个项目(总容量685.85万千瓦)符合资格条件,拟同意参与竞配。24个项目(总容量224.9万千瓦)不符合资格条件,拟暂不安排参与竞配。

光伏项目竞争性配置风光大基地
2023-11-27
国家电投、大唐等领衔!山西公示15GW风光竞配结果

国家电投、大唐等领衔!山西公示15GW风光竞配结果

公示显示,根据《山西省2023年风电、光伏发电开发建设竞争性配置工作方案》,经各市初选上报,山西省能源局组织了2023年竞争性配置风电、光伏发电项目评审,优选出保障性并网项目146个、规模1507万千瓦,现将结果予以公示。公示时间为2023年11月6至11月10日。

风电光伏竞争性配置
2023-11-07
安徽1.5GW光伏项目竞配结果公布:晶科科技拿下130MW规模!

安徽1.5GW光伏项目竞配结果公布:晶科科技拿下130MW规模!

2023年1月6日,安徽省能源局发布了2022年第二批光伏、风电项目竞争性配置优选结果公示,包括37个风光项目,规模共计3GW。其中,风电项目17个共1.5GW,光伏项目20个共1.5GW。晶科科技(601778.SH)在此次激烈的市场竞争中脱颖而出,中选130MW光伏项目规模。

晶科科技光伏竞争性配置
2023-01-10
超1600MW!最新光伏并网发电项目汇总

超1600MW!最新光伏并网发电项目汇总

4月16日,海南省琼中县23MW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并网。项目总装机容量为23MW,采用“全额上网”模式。预计25年发电量为7.8亿千瓦时,首年发电量为3140万千瓦时,25年年均发电量为3050万千瓦时。

光伏项目并网发电光伏
2024-04-18
光伏93.4%!2月全国新能源并网消纳情况公布

光伏93.4%!2月全国新能源并网消纳情况公布

根据《国家能源局关于2021年风电、光伏发电开发建设有关事项的通知》(国能发新能〔2021〕25号),为引导新能源理性投资、有序建设,现将2024年2月各省级区域新能源并网消纳情况公布如下。

新能源并网消纳光伏发电
2024-04-02
并网经济性与离网挑战:光伏发电节省成本的背后真相

并网经济性与离网挑战:光伏发电节省成本的背后真相

在新能源领域,光伏发电以其独特的优势日益受到关注。然而,对于许多潜在投资者和消费者来说,选择并网还是离网系统成了一个关键问题。本文旨在揭示并网光伏发电在节省成本方面的真相,以及为何它往往比离网系统更具

并网光伏发电
2024-04-02
新疆兵团公布第一批市场化并网项目清单

新疆兵团公布第一批市场化并网项目清单

3月28日,新疆兵团发改委发布关于兵团2024年第一次市场化并网新能源项目清单的公示,共3个新能源项目,分别有南疆能源集团、华能集团投资。

市场化并网新能源项目
2024-04-01
广东台山:“十四五”新开工光伏项目700MW

广东台山:“十四五”新开工光伏项目700MW

6月20日,台山市人民政府关于印发《台山市能源发展“十四五”规划(2021-2025年)》的通知,通知指出,新开工的光伏项目700MW,详情如下:原文如下:台府〔2023〕11号广海湾经济开发区、市工业新城管委会,各镇(街

广东光伏市场十四五光伏项目开工
2023-06-21
贵州遵义市:到2025年力争风光装机达到2.5GW

贵州遵义市:到2025年力争风光装机达到2.5GW

6月1日,遵义市工业和能源局关于公开征求《遵义市“十四五”能源发展规划(征求意见稿)》意见的通知,通知指出,积极推进新能源规模化发展,大力推动水光互补、风光互补、水风光一体化等新型发展模式,依托已有大型

贵州光伏市场十四五风光装机量
2023-06-06
到2025年光伏装机15GW以上!甘肃张掖发布“十四五”工业和信息化发展规划

到2025年光伏装机15GW以上!甘肃张掖发布“十四五”工业和信息化发展规划

12月28日,张掖市人民政府办关于印发张掖市“十四五”工业和信息化发展规划的通知,通知指出,重点建设甘州南滩、临泽平川板桥北滩、高台高崖子滩、山丹东乐滩、民乐三墩滩、肃南柳古墩滩6个百万千瓦级光电基地。实

甘肃光伏市场十四五光伏装机量
2022-12-29
光伏1.885GW!浙江瑞安“十四五”能源发展专项规划印发

光伏1.885GW!浙江瑞安“十四五”能源发展专项规划印发

12月12日,浙江省瑞安市“十四五”能源发展专项规划印发。规划指出,大力发展可再生能源。进一步加快光伏、风电、生物质能、地热能等可再生能源发展,全面推进能源供给侧的清洁化低碳化。全力推进“风光倍增”工程。2025年光伏装机量达到188.5万千瓦,风电装机达到30万千瓦。

2022光伏政策十四五能源规划可再生能源
2022-12-14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新疆阿克苏200MW光伏招标:年底建成、不低于10%储能配置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