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国际 > 正文

中企承建埃塞俄比亚一座光伏电站竣工

来源:新华社发布时间:2021-03-15 09:08:39

中国国家电网中国电力技术装备有限公司与南京南瑞继保工程技术有限公司以联合体承建的埃塞俄比亚甘贝拉州离网光伏电站竣工仪式13日举行。

据介绍,该项目光伏容量175千瓦,设计年发电量80万千瓦时,可为当地400多户居民提供稳定的清洁电力能源。

甘贝拉州州长奥莫德·奥朱卢在竣工仪式上感谢中国公司的大力支持,并称赞该项目是实在的民生工程。

中国电力技术装备有限公司非洲区域中心总经理阙呈新说,各方克服受新冠疫情影响的困难,项目最终竣工。为给非洲人民提供更优质的电力服务,公司今年专门成立非洲区域中心,总部就设在埃塞俄比亚。

甘贝拉州离网光伏电站项目是世界银行“点亮非洲”发展计划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世行在埃塞俄比亚首期12个离网光伏试点电站之一,这些电站总投资约1400万美元。世行方面表示,项目试点成功后将为当地其他未通电村落追加投资。

责任编辑:肖舟

特别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站www.solarbe.com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推荐新闻
国家电网再签海外特高压!

国家电网再签海外特高压!

4月3日,在巴西矿业和能源部长西尔韦拉、中国驻巴西大使祝青桥等两国政商界人士见证下,国家电网巴西控股公司和巴西矿能部、巴西电力监管局签署全称为“巴西东北部新能源送出±800千伏特高压直流输电项目”的协议。

国家电网特高压光伏
2024-04-07
张智刚任国家电网董事长!

张智刚任国家电网董事长!

2024年3月27日,国家电网有限公司召开中层以上管理人员大会。中央组织部有关负责同志宣布了党中央关于国家电网有限公司主要负责同志调整的决定:张智刚同志任国家电网有限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免去其国家电网有限公司总经理职务;免去辛保安同志的国家电网有限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职务。相关职务任免,按有关法律和章程的规定办理。

国家电网张智刚
2024-03-27
国家电网辛保安赴国网天津电力、国网客服中心调研

国家电网辛保安赴国网天津电力、国网客服中心调研

2月27日至28日,国家电网有限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辛保安赴国网天津市电力公司、国家电网有限公司客户服务中心调研,检查职工创新创效、安全可靠供电、服务“双碳”目标、客户服务保障等工作,慰问一线干部员工。辛保安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牢记嘱托、感恩奋进,扎根一线、创新创效,保障电力可靠供应,推动能源绿色转型,提升优质服务水平,以数智化坚强电网推动构建新型电力系统,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以“一体四翼”高质量发展全面推进具有中国特色国际领先的能源互联网企业建设。全国总工会副主席

国家电网天津电力
2024-02-29
国家电网辛保安、张智刚与国家电投刘明胜、栗宝卿会谈

国家电网辛保安、张智刚与国家电投刘明胜、栗宝卿会谈

2月21日,国家电网有限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辛保安,总经理、党组副书记张智刚在公司总部与国家电力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刘明胜,总经理、党组副书记栗宝卿举行会谈。双方表示,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保障电力安全可靠供应,推动能源清洁低碳转型,强化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加快建设新型电力系统和新型能源体系,更好发挥央企“三个作用”,为中国式现代化赋动能作贡献。公司副总经理、党组成员陈国平,国家电投副总经理、党组成员徐树彪参加会谈。

国家电网国家电投新型电力系统
2024-02-22
就地就近消纳!光伏开发规模不应超过电负荷60%!

就地就近消纳!光伏开发规模不应超过电负荷60%!

文件提到,分布式光伏接入前应取得电网的消纳意见和支持性文件,不应超过电网设备承载能力,保障电网安全稳定运行。强调,分布式光伏应就地就近消纳,原则上整县各类光伏总计开发规模不应超过本区域全年最大用电负荷60%,避免向220千伏及以上电网反送电。文件出台后,当地工作人员就在各镇的群里通知了:由于XX整县光伏容量已经超过60%,已达到本地消纳值,即刻起暂停受理申请。

光伏政策光伏容量分布式光伏
2022-06-14
德国第一季度光伏装机1.1GW 与去年同期相比变化不大

德国第一季度光伏装机1.1GW 与去年同期相比变化不大

根据德国联邦网络管理局(Bundesnetzagentur)的最新数据,德国3月份安装了367.8MW的光伏容量,与去年同期相比增加了18兆瓦,基本保持稳定。这表明,尽管德国为应对冠状病毒采取了封锁措施,但对于光伏的装机情况影响

屋顶户用光伏上网电价光伏容量
2020-05-06
阿曼启动第二轮500兆瓦光伏项目招标

阿曼启动第二轮500兆瓦光伏项目招标

阿曼电力和水资源采购公司(OPWP)已就其第二座大型太阳能公园的项目开发,向一些被选中的咨询服务公司发出了要约函(Request forProposals)。提交报价书的截止日期是2018年10月15日。阿曼计划通过增加太阳能和可再生能

光伏项目招标光伏项目光伏容量
2018-10-09
Fortum出售印度185MW光伏组合中的54%份额

Fortum出售印度185MW光伏组合中的54%份额

Fortum将出售其在印度185兆瓦的太阳能光伏组合中的54%给UK Climate Investments(40%)和Elite AlfredBerg(14%)。且后者还有机会购买另外的16%份额。Fortum 将成为少数所有权者,并继续向电站提供运维(OM)服务。这一交

Fortum光伏项目光伏容量
2018-09-19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中企承建埃塞俄比亚一座光伏电站竣工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