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市场 > 正文

助力零碳时代,光伏发电如何做到可储可控?

来源:索比光伏网发布时间:2021-03-11 08:31:31

目前,在“3060”双碳目标驱动下,各省市区纷纷加速可再生能源布局,当前全国“十四五”可再生能源新增规划已超100GW。其中广西、河北、云南计划今年新增光伏超11GW,浙江、江西、江苏、西藏四地“十四五”光伏新增装机规划共42GW,四川2020~2025年规划新增光伏装机20GW 。

“十四五”期间,随着光伏等可再生能源接入电网比例占比越来越高,为电力系统运行带来了一定挑战。去年年底,为缓解湖南省电力供需矛盾,国网湖南表示将从电源、电网、储能建设和转移负荷等多方面综合施策,包括加快推进“新能源+储能”模式,对新增风电按照装机容量20%配置储能,新增光伏按照装机容量10%配置储能。其实除了湖南,全国还有贵州、宁夏、大同、青海等地明确要求光伏配置储能,其中青海省还对配置储能的新能源项目给予0.1~0.1元/千瓦时的补贴。

 


 

随着越来越多的省份对光伏+储能提出要求,储能逐渐成为项目投产甚至核准的前置条件。但面临新能源的波动性、随机性以及储能技术、成本等一系列问题,新能源配置储能仍面临一定挑战。

2021是“十四五”光伏与储能宏伟蓝图的起步之年,让光伏发电可储可控,已成为能源转型的必然选择。如何助力智能光伏成为主力能源,促进储能、光伏产业协同良性发展,是实现我国碳中和目标的重中之重。为了尽快迎接零碳时代的到来,3月17日,2021智能光储设计研讨会即将在北京举办,扫描图片下方二维码即可报名参会!

 


责任编辑:大禹

特别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站www.solarbe.com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推荐新闻
重庆涪陵区:承诺配储的分布式光伏项目优先接入消纳

重庆涪陵区:承诺配储的分布式光伏项目优先接入消纳

4月22日,重庆市涪陵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发布关于做好户用屋顶光伏发电项目建设运营管理相关工作的通知,通知指出鼓励分布式光伏“自发自用,余量上网”减小公共电网运行压力,优先支持分布式光伏项目就近低压接入,不具备低压接入条件的地区,分布式光伏投资主体可探索汇集送出。鼓励分布式光伏投资企业、供电企业综合考虑分布式光伏开发规模、负荷特性等因素,探索在消纳困难变电站(台区)集中配置或租赁独立储能设施承诺配储的项目优先接入消纳。

屋顶光伏发电分布式光伏项目
2024-04-23
广东潮安区:对于装机超过局部电网承载能力的分布式光伏可采取适当反送电措施

广东潮安区:对于装机超过局部电网承载能力的分布式光伏可采取适当反送电措施

4月18日,广东省潮州市潮安区发展和改革局发布关于第二次公开征求《潮安区屋顶分布式光伏投资项目建设管理办法(试行)》意见的公告,公告指出,潮安供电局充分考虑分布式光伏大规模接入的需求,加强配电网升级改造,努力做到“能并尽并”。对于装机超过局部电网承载能力的,在确保电网安全运行的前提下,可采取适当反送电措施,为分布式电源提供并网服务。对建设过程中发现违反建设规范的屋顶光伏项目,由属地政府出具限期整改意见,并函告潮安供电局知悉。

光伏发电分布式光伏
2024-04-23
江苏真武50兆瓦农光(渔光)互补项目实现首批并网

江苏真武50兆瓦农光(渔光)互补项目实现首批并网

4月18日,江苏扬州真武50兆瓦农光(渔光)互补光伏发电项目实现首批并网发电。该项目由三峡集团所属三峡能源投资建设,三峡集团所属江苏分公司运营管理。项目全部建成后,预计年发电量5976万千瓦时,相当于节约标准煤17660吨,减排二氧化碳44579吨。

光伏发电光伏项目
2024-04-23
IEA-PVPS:2023年全球光伏装机量达1.6TW

IEA-PVPS:2023年全球光伏装机量达1.6TW

国际能源署光伏发电系统计划(IEA-PVPS)日前发布了一份影响广泛的全球光伏市场报告,该报告内容涵盖光伏系统的安装、制造、政策趋势以及电网整合。

光伏市场光伏发电电力
2024-04-22
有“宁” 有光 有零碳:阳光电源设立南京研发中心

有“宁” 有光 有零碳:阳光电源设立南京研发中心

7月16日,全国碳排放交易开市首日,在众多新能源行业专家、学者的共同见证下,阳光电源南京研发中心正式启用。阳光电源计划通过三至五年建设,将该中心打造成为公司第二研发基地,聚力推动零碳时代的早日到来。启用

阳光电源零碳时代光伏逆变器
2021-07-17
光伏快报(2021年3月11日)

光伏快报(2021年3月11日)

【光伏快报】2021年3月11日 索比光伏网精选光伏资讯!【头条】深度 | 主流光伏电池效率提升方式与潜力分析【要闻】章建华:制定更积极新能源发展目标 加快推动碳达峰、碳中和【解读】洞察光伏组件未来设计发展趋势-鉴

零碳时代电池效率组件设计
2021-03-11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助力零碳时代,光伏发电如何做到可储可控?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