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市场 > 正文

华电:5年内关闭3GW火电,可再生能源占比提至50%,需新增60GW!

来源:智汇光伏发布时间:2021-03-09 09:04:16

据路透社报道:中国华电集团董事长温枢刚周一表示,公司计划在未来五年内关闭超过3GW的火力发电容量,并增加可再生能源,使其占到总发电组合的一半。

1、现有装机中可再生能源装机仅占31%

根据统计,截止2020年底,华电集团的总装机规模约1.66亿kW,装机结构如下图所示。

 


 

图:截止2020年底,华电集团的装机结构

目前,华电集团的可再生能源装机占比为31%,在五大电力集团居于中间,低于国家电投的52%和大唐集团的35%;高于华能集团的30%和国家能源集团的26%。

2、要新增约60GW,才能实现目标

以目前的装机结构计算,即使火电机组减少3GW,要实现可再生能源占比达到50%的装机结构,华电集团也要新增约60GW的可再生能源机组。

3、近期加大了对光伏项目的开发

实际上,可以从近期华电集团的一系列动作来看出其转型决心。

2021年要用7GW以上光伏组件?

2月9日,中国华电发布2021年第一批单晶硅光伏组件及组串式逆变器框架采购招标,光伏组件及组串式逆变器招标容量各7GW。第一批招标就高达7GW,华电集团2021年的组件需求预估应该不低于7GW。

近期项目开发成绩斐然!

2020年12月8日,云南省公布了8GW风电、3GW光伏项目指标最终的分配方案。其中,华电集团获得了87万风电项目和35万光伏项目的开发权。

2021年3月8日,山西朔州能源局公布的25GW新能源项目名单中,华电获得4GW的光伏项目开发权。

在近期江西、贵州、云南、广西四省公布的2021年光伏项目名单中,华电集团总规模达到2.22GW!

 


责任编辑:大禹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天合光能与中国华电集团物资有限公司在京开展会谈

天合光能与中国华电集团物资有限公司在京开展会谈

近日,天合光能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天合光能”)全球营销总裁杨豹率公司各业务板块负责人在京拜会中国华电集团物资有限公司(华电招标有限公司、中国华电集团碳资产运营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电物资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工会代主席王海军及其他相关分管领导。

天合光能中国华电光伏业务
2024-02-05
开先河!阿特斯助力第58届“超级碗”大赛首次100%使用再生能源供电

开先河!阿特斯助力第58届“超级碗”大赛首次100%使用再生能源供电

阿特斯阳光电力集团(Canadian Solar Inc., NASDAQ: CSIQ, 以下简称“阿特斯集团”) 2024年2月29日宣布,公司在为内华达州拉斯维加斯阿莱金特体育场举行的第58届“超级碗(Super Bowl)”赛事供电方面发挥了关键作用。这是有史以来第一次完全由可再生能源供电的超级碗赛事,其电力来源于内华达州的“Arrow Canyon”太阳能和储能项目。

阿特斯可再生能源供电太阳能
2024-03-01
运输成本上升!红海航运危机给欧洲光伏产业带来压力

运输成本上升!红海航运危机给欧洲光伏产业带来压力

调查表明,由于红海航运危机导致货运成本飙升,从亚洲运往欧洲的光伏组件价格上涨了20%。红海海运贸易量以往占到全球海运贸易量的12%。

光伏组件可再生能源发电光伏系统
2024-02-29
阳光之城 逐光前行 一道新能精彩亮相意大利可再生能源展览会

阳光之城 逐光前行 一道新能精彩亮相意大利可再生能源展览会

盛情的阳光、金色的沙滩与湛蓝的海水,三者交织共同汇成了意大利阳光之城里米尼的动人画卷。当地时间2月28日至3月1日,2024年意大利可再生能源展览会(Key Energy)在意大利里米尼的里米尼会展中心隆重举办。一道新能携DAON系列矩形组件、全黑组件惊喜亮相,引起参展观众的广泛关注。

一道新能可再生能源
2024-02-29
RatedPower 发布 2024 年全球可再生能源趋势报告

RatedPower 发布 2024 年全球可再生能源趋势报告

RatedPower 连续第四年推出年度趋势报告,内容包含可再生能源行业专家的观点,以及 RatedPower 平台上创历史新高的模拟数据,以此展望产业未来的发展前景。

光伏模拟数据组件可再生能源
2024-02-28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华电:5年内关闭3GW火电,可再生能源占比提至50%,需新增60GW!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