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企业 > 正文

国能日新的快速频率响应系统顺利通过江苏电网新能源场站一次调频功能测试

来源:国能日新发布时间:2021-02-24 08:43:11

近日,经江苏省电力试验研究院有限公司检测认证,国能日新的快速频率响应系统顺利通过江苏电网新能源场站一次调频功能测试,具备了在江苏省新能源场站部署、开发一次调频的技术资质。

 


 

江苏电网是特高压直流受端电网,灵活调峰电源的比例小,对电能质量要求高,对一次调频的响应速度和精度调节要求也更为严格。此外,江苏电网新增了远方测试功能要求,一次调频装置需要满足对不同通讯规约的开发,实现远方数据的交互。

面对江苏电网对一次调频响应速度和精度调节严格的要求,国能日新在产品性能、各项指标参数、功能定位上严格遵照《江苏电网新能源场站一次调频技术规范》相关标准执行,利用精细化建模技术和自适应动态回归算法,实现快速响应、精准控制、最优调控。而且,产品具备在线监测功能,能够配合调度主站进行一次调频远方测试,辅助电网调度机构实时评估电网一次调频性能。

顺利通过江苏电网新能源场站一次调频功能测试,充分证明国能日新的一次调频产品快速的响应能力、精准的调控能力和整体的性能把控能力。目前,国能日新快速频率响应系统已在西北、蒙东、华中等地区的数百家新能源场站投入运行。未来,国能日新将积极响应各省关于新能源场站一次调频的性能要求,帮助新能源场站配制一次调频装置,实现对电网安全的稳定防护,提升新能源场站运行调控能力。

值得关注的是,在江苏电力调度控制中心发布的电调[2020]26号文《推进江苏电网新能源场站一次调频功能建设的指导意见》中,明确要求(通过35kV及以上电压等级并网)2020年7月1日后新增新能源场站应在设计阶段配置一次调频功能,且与场站同步投运;对已投运的新能源场站,在2021年底前通过技术改造实现一次调频功能。时间紧迫!

责任编辑:大禹

特别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站www.solarbe.com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推荐新闻
国能日新助力秦岭100MW农光互补项目顺利并网!

国能日新助力秦岭100MW农光互补项目顺利并网!

近日,秦岭发电公司华阴桃下100MW农光互补发电项目首批发电单元成功并网发电。该项目使用国能日新提供的功率预测系统技术服务,通过准确预测新能源的功率,为站内运行和电网调度提供保障。同时,国能日新陕西区域对大唐电站提供独立运维技术支持,在针对系统运维、故障处理、预测调整等方面均做出了快速响应,得到了客户的高度认可。

国能日新大型风电光伏基地农光互补发电项目
2024-02-02
耀领智储 合创新生|国能日新·日新鸿晟聚焦工商储,发布“合作招募计划”!

耀领智储 合创新生|国能日新·日新鸿晟聚焦工商储,发布“合作招募计划”!

2024年1月8日,国能日新全资控股公司暨日新鸿晟智慧能源(上海)有限公司在羊城广州发布了“2024工商业储能合作招募计划”,南方电网特级战略技术专家郑耀东、中国能源研究会储能专委会副主任委员裴哲义、国能日新执行总裁周永、中关村储能产业技术联盟副秘书长唐亮共同启动和见证了这一重要时刻,开启了国能日新在工商储领域发展的新篇章。

国能日新新型电力系统
2024-01-17
喜讯!国能日新荣获第十一届“光能杯”2023年度最具影响力能源资产管理企业

喜讯!国能日新荣获第十一届“光能杯”2023年度最具影响力能源资产管理企业

2024年1月11日,由索比光伏网主办的第五届“碳索”企业家跨年分享会暨2023年度第十一届“光能杯”光伏行业颁奖盛典在苏州如期举行。本届“光能杯”共有300余家光伏企业参与报名评选,国能日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凭借强大创新力、出色的品质与服务、卓越的品牌影响力,撷取2023年度最具影响力能源资产管理企业大奖。

国能日新光能杯
2024-01-11
日新鸿晟|江苏固牌0.8MW/1.6MWh储能全投资项目并网验收!

日新鸿晟|江苏固牌0.8MW/1.6MWh储能全投资项目并网验收!

近日,江苏固牌材料有限公司0.8MW/1.6MWh储能项目顺利验收成功并网,目前运行稳定良好。国能日新全资子公司日新鸿晟智慧能源(上海)有限公司作为项目投资方和运营商,为业主方提供光储全链条投资建设与全生命周期运营管理服务,保障该项目快速落地,实现其高安全性和高经济性运营。助力业主降低用能成本,同时实现绿色低碳节能转型新应用!

国能日新新型储能
2023-12-06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国能日新的快速频率响应系统顺利通过江苏电网新能源场站一次调频功能测试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