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企业 > 正文

宁德、隆基之后再押新能源,2亿美元投资比亚迪!高瓴资本A股最新持仓全名单出炉

来源:365光伏发布时间:2021-02-21 11:35:08

日前,有消息称,高瓴资本斥资2亿美金参与了比亚迪最新一轮定向增发股票的购买。

2月18日,比亚迪品牌及公关事业部总经理李云飞向媒体确认了这一消息,并表示:“我们对高瓴资本参与本轮定增表示感谢和认可。相信前瞻资本与先进智造的结合会给企业带来更好的发展前景。”

目前高瓴资本已在消费与零售、科技创新、生命健康,金融科技、企业服务及先进制造等领域内投资了一大批国内外优秀企业,其中包括:爱尔眼科、百度、腾讯、京东、 蔚来汽车、小鹏和理想汽车。

值得注意的是,高瓴资本在参与比亚迪定向股票购买前,刚刚清仓了造车新势力蔚来汽车、小鹏汽车、理想汽车等多家美股股票。

去年四季度,高瓴资本提交的四季度13F报告显示,其在当季增持9只股票,清仓13只个股,减持15只股票。

从高瓴四季度持仓来看,其表现出几大特点,分别为押注科技股、布局生物医药、新能源逻辑转变。

数据显示,截至2020年末,高瓴在美股市场持有95家公司的股票,总市值为125.8亿美元(近812亿元人民币),相较于三季度末略有减持。上一季度,高瓴在美股市场持有89家公司的股票,总市值为132亿美元。

高瓴曾表示,持续看好新能源产业链上、中游的新材料和电池等领域,且2020年下半年以来,高瓴重仓投资了A股的隆基股份、通威股份、宁德时代、恩捷股份和港股的信义能源等光伏和锂电企业。

在新能源产业链上,光伏和锂电是新能源的“左膀右臂”,这也印证出高瓴在这一领域的重仓逻辑,并且持续看好新能源产业链上、中游的新材料和电池等领域。

 

 

宁德时代:动力电池龙头。公司的动力电池兼具高技术壁垒和成本竞争优势,公司在磷酸铁锂和三元钴锂的市场占有率位居第一。

恩捷股份:国内锂电池隔膜龙头,国内唯一一家全面进入海外动力电池供应链体系的湿法隔膜供应商。公司在国内湿法隔膜细分行业市场占有率为60%左右,全球市场占有率为15%,说明公司在湿法隔膜细分行业拥有绝对的竞争优势。

通威股份:国内光伏多晶硅和电池环节龙头公司。公司在光伏产业链硅料及电池片两个环节均拥有最低成本的竞争优势。从硅料业务来看,公司目前的硅料需求好,公司是唯一一家上半年没有减产的,也是唯一一家连续盈利的公司。从电池片业务来看,目前行业内能供给大尺寸的电池片主要是通威和爱旭。

隆基股份:公司在单晶硅片领域持续高强度投入,形成了很高的产品壁垒,同时,公司的非硅成本连续三年保持着接近20%的降幅,成本优势突出,成本效率行业领先,盈利能力遥遥领先于同行。同时,公司的组件业务形成了很强的品牌和渠道优势,而且公司是一体化公司,竞争能力强,组件出货量全球排名第一。隆基股份是全球光伏产业链的龙头,目前在全面推进“硅片-电池-组件”一体化战略。

责任编辑:谢雯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小牛获隆基XBC组件大单!

小牛获隆基XBC组件大单!

小牛在2月19日就喜获隆基两个基地全部XBC组件项目串焊机、汇流焊及串返修机的中标通知书。

隆基绿能HPBC电池技术光伏市场
2024-02-23
比A4纸还薄!《Nature》刊发隆基绿能最新科研成果

比A4纸还薄!《Nature》刊发隆基绿能最新科研成果

近日,隆基绿能与江苏科技大学、澳大利亚科廷大学三方合作,在国际上首次制造出高柔韧性、高功率重量比的晶硅异质结太阳能电池,相关研究成果以“Flexible silicon solar cells with high power-to-weight ratios”为题发表在国际期刊《Nature》(自然)上。

隆基绿能异质结太阳能电池
2024-02-22
麦肯锡张海濛加入隆基绿能任副总裁

麦肯锡张海濛加入隆基绿能任副总裁

原麦肯锡全球资深董事合伙人张海濛已加入隆基绿能,分管战略管理中心。

隆基绿能张海濛人事调整
2024-02-20
央视新年《对话》隆基绿能李振国:把BC技术更广泛地推向市场

央视新年《对话》隆基绿能李振国:把BC技术更广泛地推向市场

近日,央视王牌《对话》栏目推出开年策划,跟随主持人陈伟鸿走进产业最鲜活的一线,对话隆基绿能创始人、总裁李振国,吉利控股集团董事长李书福,福耀玻璃集团董事长曹德旺,百度公司董事长李彦宏,格力电器董事长兼总裁董明珠等十大产业的十大领军企业家,跟随产业领军者的脚步,开启《对话》·开年说。

隆基绿能李振国光伏行业BC技术
2024-02-20
“光伏+生态修复”晶澳科技N型组件助力采煤沉陷区“风光”无限

“光伏+生态修复”晶澳科技N型组件助力采煤沉陷区“风光”无限

2月1日,宁德时代1.1GW项目暨时代绿能兖州一期250MW光伏发电项目并网仪式在山东省济宁市举行。该项目是山东省采煤沉陷区最大的漂浮式光伏电站,被列入国家第三批大型风电光伏基地项目,其中,一期项目采用168MW晶澳n型双面双玻高效组件。

宁德时代光伏发电项目漂浮式光伏电站
2024-02-05
宁德时代与滴滴成立合资公司,深化换电生态网络布局

宁德时代与滴滴成立合资公司,深化换电生态网络布局

1月26日,滴滴与宁德时代在福建省宁德市宣布正式成立换电合资公司。滴滴董事长兼CEO程维,宁德时代董事长、总经理曾毓群出席活动并见证签约。滴滴小桔能源总经理解晶晶与宁德时代乘用车事业部执行总裁朱威签署了合资协议。

宁德时代滴滴换电
2024-01-29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宁德、隆基之后再押新能源,2亿美元投资比亚迪!高瓴资本A股最新持仓全名单出炉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