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企业 > 正文

葛洲坝与阳光电源签约缅甸共110MW光伏项目;总投资约35亿元!上机数控拟投建年产10GW单晶硅项目

来源:365光伏发布时间:2021-02-21 11:32:40

葛洲坝阳光电源签约缅甸共110MW三个光伏项目;福莱特三期五座日熔化量1200吨的太阳能装备用超高透面板项目顺利开工;总投资约35亿元!上机数控拟投建年产10GW单晶硅项目;秀强股份2020年营业利润超1.4亿元;隆基公开碳化硅及折叠电池专利,涉及光伏技术领域;天合光能为加勒比地区最大太阳能发电厂提供约115MW双玻组件;江西省“十四五”规划:2025年光伏超11GW;浙江省能源发展“十四五”规划征求意见:光伏新增13GW、风电4.5GW;遂溪县官田水库50MW光伏发电项目光伏组件采购项目公开招标公告。

企业动态

1、110MW!葛洲坝与阳光电源签约缅甸三个光伏项目

近日,中国能建葛洲坝国际公司与阳光电源股份公司签约缅甸三个光伏项目,分别是缅甸布达崆40MW光伏电站、缅甸昌古40MW光伏电站、缅甸敏建30MW光伏电站EPC现汇项目。这是公司继缅甸塔良、翁拓、东敦枝、拉帕拉四个共计160MW光伏电站项目签约开工后,在缅甸新能源投资建设市场滚动发展的又一成果。

此次签约的三个项目分别位于缅甸马圭省布达崆镇、马圭省昌古镇以及曼德勒省敏建镇。项目合同范围包括新建光伏厂区及升压站的设计、供货、施工、调试等。

 

 

2、福莱特三期五座日熔化量1200吨的太阳能装备用超高透面板项目顺利开工

2月18日下午,2021年安徽省第二批贯彻“六稳”重大项目集中开工现场推进会在凤阳县福莱特太阳能面板项目地块举行。当天,福莱特三期五座日熔化量1200吨的太阳能装备用超高透面板项目顺利开工。

 

 

3、总投资约35亿元!上机数控拟投建年产10GW单晶硅项目

上机数控公告,为进一步加强公司在单晶硅领域的市场竞争力,公司拟由全资子公司弘元新材在包头投资建设年产10GW单晶硅拉晶及配套生产项目,项目拟总投资约35亿元。后续拟由公司及弘元新材与包头市人民政府、包头市青山区人民政府签订项目投资协议。

根据公告,此次投资项目拟选址于包头装备制造产业园区新规划区,预计2022年达产。项目总投资金额较大,资金来源包括但不限于以自有资金、金融机构借款、或其他融资方式。

4、秀强股份2020年营业利润超1.4亿元

2月19日晚,秀强股份发布2020年年报,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28,633.75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1.36%;营业利润14,173.60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66.60%;利润总额14,250.57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67.89%;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2,193.46万元,较上年同期减少2.37%。

秀强股份表示,在现有主营业务基础上,公司将持续在新能源及消费电子领域用玻璃方向大力拓展新的业务,除了依靠自身资源内生增长外,也将充分利用资本市场的优势通过并购等手段推进公司的规模发展。

5、隆基公开碳化硅及折叠电池专利,涉及光伏技术领域

企查查APP显示,近日,隆基股份(601012)公开多项电池相关专利,包括“一种叠层电池及其制作方法”专利(公开号为CN112259686A),以及“碳化硅电池”专利(公开号为CN112259631A)。

企查查显示,“一种叠层电池及其制作方法”专利摘要显示,本发明公开一种叠层电池及其制作方法,涉及光伏技术领域,以提高叠层电池的空穴传输性能。本发明提供的叠层电池及其制作方法用于叠层电池的生产制造。“碳化硅电池”专利摘要显示,本发明提供一种碳化硅电池,涉及太阳能光伏技术领域。(solarzoom整理)

6、天合光能为加勒比地区最大太阳能发电厂提供约115MW双玻组件

天合光能日前宣布将参与多米尼加共和国吉拉索尔太阳能公园的建设,这是加勒比地区目前最大的太阳能发电园区。天合光能将为该电厂安装268200块功率为430/450瓦的双玻TSM-DEG17M组件,安装完成后电厂总容量将达120兆瓦,预计将于2021年3月建成投运。该电厂由Empresa Generadora de Electricidad Haina股份公司(EGE Haina公司)负责开发,由西班牙Elecnor公司提供建设、工程和供应服务。

该太阳能公园位于多米尼加共和国圣克里斯多堡省气候炎热潮湿的亚瓜特市,投资约1亿美元,目前正处于建设阶段。

吉拉索尔太阳能公园的名字来源于西班牙语,意为向日葵太阳能公园,意指园区内将配置太阳能跟踪系统,可在一天12小时内随太阳位置变化旋转104度,以便更好利用阳光辐射、增加电厂产能。

该太阳能公园的发电设施将由268200块光伏组件、28个单机功率3.8兆瓦的逆变器和若干太阳能跟踪支架组成。预计投入运营后第一年发电量约为24万兆瓦时,可满足13万户多米尼加家庭的供电需求。

7、江西省“十四五”规划:2025年光伏超11GW!

近日,江西省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发布,文件提出:坚持“适度超前、内优外引、以电为主、多能互补”的原则,加快构建安全、高效、清洁、低碳的现代能源体系。积极稳妥发展光伏、风电、生物质能等新能源,力争装机达到1900万千瓦以上。

扎实推进奉新、洪屏二期抽水蓄能电站建设,加快推进赣县抽水蓄能电站前期工作,力争开工。积极有序推进新能源发展,2025年风电、光伏、生物质装机分别达到700、1100、100万千瓦以上。

 

 

8、浙江省能源发展“十四五”规划征求意见:光伏新增13GW、风电4.5GW

2月10日,浙江省发改委发布《浙江省能源发展“十四五”规划》意见公开征求。

《规划》明确,“十四五”浙江全省新增光伏、风电装机再翻一番。全面推广“光伏+”模式,全省光伏装机由1500万千瓦增加到2800万千瓦。在特色小镇、工业园区和经济技术开发园区以及商场、学校、医院等建筑屋顶继续推进分布式光伏应用;在新建厂房和商业建筑等,积极开发建筑一体化光伏发电系统。在宁波、台州和温州等沿海地区,利用滩涂和养殖鱼塘等,建设渔光互补光伏电站;在衢州、湖州、金华和丽水等地的荒山荒坡、设施农业用地,标准化建设农光互补电站。

《规划》表示,十四五期间要实施“风光倍增工程”。持续推进分布式光伏发电应用,积极发展建筑一体化光伏发电系统,高质量推广生态友好型“光伏+农渔业”开发模式,到2025年,力争全省光伏装机容量达到 2800万千瓦。

标事速看

9、遂溪县官田水库50MW光伏发电项目光伏组件采购项目公开招标公告

2月18日,遂溪县官田水库50MW光伏发电项目光伏组件采购项目公开招标公告。

本遂溪县官田水库 50MW光伏发电项目光伏组件采购项目已由项目审批/核准/备案机关批准,项目资金来源为自筹资金 19500 万元,招标人为遂溪县粤水电能源有限公司。交付计划:2021年4月10日前第一批交货到现场, 最后一批光伏组件须2021年6月 20日前交付至项目现场。(详细交货计划见招标文件)

招标范围:(1)530Wp 型及以上单晶硅双玻光伏组件,装机容量 50.00688MWp。(2)MC4 配套组串光伏线缆接头,同时含配套组串引出线。正负极接插件有 5%裕量。(3)备品备件:组件的备件不能少于 80 块;(4)安装、检修专用工具;提供 2 台进口的红外热像仪用于组件的监测维护;万用钳表,不少于 5 块;(5)不限于上述内容。

 

 

新基建、10

亿纬锂能:拟投建乘用车锂离子动力电池项目和xHEV电池系统项目

亿纬锂能(300014)2月19日晚间公告,公司全资孙公司亿纬动力香港有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惠州亿纬动力拟以自有及自筹资金投资建设“乘用车锂离子动力电池项目(一期)”和“xHEV电池系统项目(一期)”,投资金额分别为不超过10亿元、26亿元。

公告显示,乘用车锂离子动力电池项目(一期)项目内容为方形磷酸铁锂电芯和模组;xHEV电池系统项目(一期)项目内容为12V和48V电池系统。惠州亿纬动力本次投资,主要满足国际知名车企和国内造车新势力等客户的配套需求。

责任编辑:谢雯

特别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站www.solarbe.com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推荐新闻
引领储能高质量发展!阳光电源携新技术亮相北京储能展

引领储能高质量发展!阳光电源携新技术亮相北京储能展

4月11日,第十二届储能国际峰会暨展览会ESIE 2024,在北京首钢会展中心盛大启幕。阳光电源携“交直流一体”大型液冷储能系统PowerTitan2.0及工商业液冷储能系统PowerStack 200CS亮相,并正式发布iSolarBPS电芯预诊断

阳光电源储能系统工商业储能
2024-04-12
曹仁贤:要确保可再生能源发电系统发电投资的基本收益

曹仁贤:要确保可再生能源发电系统发电投资的基本收益

全国人大代表、阳光电源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曹仁贤履职以来,持续重点关注可再生能源发电领域。他表示,当前可再生能源已经进入高质量发展阶段,面临着许多挑战。

两会曹仁贤阳光电源
2024-03-06
大功率,大不同!阳光电源工商业150kW新品亮相济南展

大功率,大不同!阳光电源工商业150kW新品亮相济南展

2月29日,分布式行业盛会——济南国际太阳能展隆重开幕。阳光电源展示了工商业及户用“光储充优云”一体化解决方案,并重磅发布新一代大功率组串逆变器SG150CX-CN和户用逆变器SGT-P2-CN,同时发布全国工商储代理商招募计划,助力千行万业低碳转型。

阳光电源组串逆变器
2024-03-01
阳光电源高铁冠名列车,出发!

阳光电源高铁冠名列车,出发!

迎着清晨的第一缕阳光,今天,由阳光电源冠名的高铁专列正式启航!一辆和谐号,一辆复兴号,从上海虹桥和广州南站分别启程,借助高铁这张移动的“国家名片”,奔赴长三角、粤港澳大湾区各个城市,将27年在光储充领域的专业技术及经验,传递给千行万业、千家万户,引领低碳转型未来。

阳光电源
2024-01-17
三峡电能与海博思创达成战略合作

三峡电能与海博思创达成战略合作

近日,三峡电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三峡电能)与北京海博思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海博思创)在武汉签署战略合作协议。长江电力党委委员、副总经理,三峡电能董事长谢俊与海博思创董事长张剑辉座谈并见证签约。

三峡电能电池系统可再生能源
2022-10-09
宁德时代获得欧洲经济委员会新法规下全球首张准入证书

宁德时代获得欧洲经济委员会新法规下全球首张准入证书

近日,宁德时代获得德国交通部颁发的全球首张欧洲经济委员会R100.03动力电池系统证书。

宁德时代动力电池电池系统
2022-05-20
葛洲坝与阳光电源签约缅甸共110MW光伏项目;总投资约35亿元!上机数控拟投建年产10GW单晶硅项目

葛洲坝与阳光电源签约缅甸共110MW光伏项目;总投资约35亿元!上机数控拟投建年产10GW单晶硅项目

葛洲坝与阳光电源签约缅甸共110MW三个光伏项目;福莱特三期五座日熔化量1200吨的太阳能装备用超高透面板项目顺利开工;总投资约35亿元!上机数控拟投建年产10GW单晶硅项目;秀强股份2020年营业利润超1.4亿元;隆基公开碳

阳光电源电池系统葛洲坝
2021-02-21
价格下降提振增长中的德国储能市场

价格下降提振增长中的德国储能市场

由亚琛工业大学和研究机构ForschungszentrumJlich共同组成的JARA能源的科学家们发布了关于2019年德国储能市场发展的一份详细分析和综合数据集。他们调查了去年在住宅光伏储能、工业储能和公用事业规模储能设施的市场

住宅储能电池系统储能容量
2020-12-09
明阳智能与中国葛洲坝集团海外投资有限公司签署合作框架协议

明阳智能与中国葛洲坝集团海外投资有限公司签署合作框架协议

近日,明阳智能与中国葛洲坝集团海外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为“葛洲坝海投”)签署了海外市场合作框架协议,双方结成互利共赢的战略合作伙伴。

明阳集团葛洲坝集团新能源
2022-07-04
海螺创业、海螺环保与葛洲坝集团水泥有限公司签订三方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海螺创业、海螺环保与葛洲坝集团水泥有限公司签订三方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6月17日上午,海螺创业、海螺环保与葛洲坝集团水泥有限公司在芜湖海螺国际会议中心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海螺创业、海螺环保董事长郭景彬,葛洲坝集团水泥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桂桐生出席签约仪式并会谈。

海螺创业海螺环保葛洲坝
2022-06-20
葛洲坝 | 减一点碳,添一点绿!

葛洲坝 | 减一点碳,添一点绿!

中国能建葛洲坝水泥公司通过向武汉市2022年全国低碳日主题宣传活动捐赠碳配额的形式,自愿注销湖北碳市场配额,实现武汉首次由企业捐赠的碳中和活动,以实际行动助力武汉市生态文明建设和低碳绿色发展,落实国家“双碳”战略,共建美丽家园

节能宣传周低碳日中国葛洲坝
2022-06-16
阳光电源与葛洲坝装备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阳光电源与葛洲坝装备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近日,中国葛洲坝集团装备工业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姚明辉一行到访阳光电源。双方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将在光伏、储能、氢能等多领域展开深度合作。阳光电源副总裁吴家貌出席签约仪式。姚明辉表示,作为中国能建30

阳光电源葛洲坝集团光伏逆变器
2021-07-27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葛洲坝与阳光电源签约缅甸共110MW光伏项目;总投资约35亿元!上机数控拟投建年产10GW单晶硅项目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