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企业 > 正文

5亿美元债重组计划成功在即 协鑫新能源冲刺轻资产转型

来源:索比光伏网发布时间:2021-02-08 08:18:50

2月8日早间盘前,保利协鑫及协鑫新能源联合发布公告,宣布其5亿美元2021年到期、票息7.1%优先票据的百慕达计划支持率结果获得进一步更新:占现有票据未偿还本金总额超过75%的持有人已提交其各自签立的重组支持协议加入契约。

公告称,由于重组支持邀请已延长截止期限至2021年2月8日下午四时正(伦敦时间),协鑫新能源继续诚邀余下现有票据的各持有人,在截止期限前提交妥为签立的经修订及重列重组支持协议加入契约。

待持有人投票赞成百慕达计划,并经于有关考虑百慕达计划的会议上,亲身或委派代表出席及投票的大多数持有人(即占现有票据面值最少75%)批准后,百慕达法院方可发出计划批准令以批准百慕达计划。

这预示着协鑫新能源将顺利通过百慕达计划完成到期票据的重组,获得长达3年的债务展期,以及部分现金利息的延期支付。这将极大改善公司短期现金流动性,同时使公司获得自主权,提前灵活地偿还债务而无需发生额外成本。在公司首次提请该批次优先票据重组计划的次日,即2020年12月24日,市场即以5.256pt的涨幅表达了对这一计划的良好预期和信心,该优先票据(GCLNE 7.1 01/30/21)的交易报价达到72.800美元,截止1月29日,这一价格定格在74.115美元,收益率533.17%。

这一重组计划的提出,一方面体现协鑫新能源以友好协议安排方式完成债务延期,依计划主动应对财务风险,也体现出协鑫新能源对社会、债权人与股东的负责态度。同时,也是协鑫新能源降负债及轻资产转型战略框架的重要一步。

协鑫新能源于2018年确定“调结构、降负债、保障现金流”为首要目标,并通过电站资产出售及与国企央企等战略投资者加强合作持续落实。据统计,截止2020年底,协鑫新能源已进行的光伏电站出售交易,累计规模达到3.5GW,有效降低负债约198亿元,公司亦已公布2021年超“2GW”的光伏电站出售计划。

2020年下半年以来,随着中国“30·60”双碳⽬标的提出,能源转型、能源结构优化加速落实,光伏等新能源在“十四五”规划期间将迎来较大的增长空间。协鑫新能源加速电站资产出售及与战略投资者的合作,将轻资产转型推向冲刺跑道,与国企、央企等战略投资者强强联合,优势互补,探索光伏电站合作开发等新模式,把握行业新的发展机遇。

协鑫新能源表示,为顺利完成这一战略转型的冲刺,公司将通过后续的经营以及资产出售计划,顺利地降低负债,逐步缓解境内以及境外美元债到期偿付的压力,解决整体债务的问题。公司计划于随后三年继续出售绝大部分光伏电站,将出售所得回款用于偿还债务,同时,补贴收回也将用于偿还债务。据悉,目前协鑫新能源被拖欠的光伏补贴约为92亿人民币,公司预期在随后三年内逐步收回拖欠的补贴,而随着企业进入国补目录的光伏电站增加,这一数字还会上升。

而在降负债目标取得较大进展后,协鑫新能源的光伏开发及电力运营优势将会凸显,得益于协鑫集团光伏全产业链布局,尤其近期保利协鑫在颗粒硅、钙钛矿等一系列技术上获得突破,也为公司“轻装上阵”后的新模式发展奠定了较为坚实的基础。

责任编辑:大禹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协鑫运营科技斩获“光能杯”2023年度最具影响力能源资产管理企业

协鑫运营科技斩获“光能杯”2023年度最具影响力能源资产管理企业

2024年1月11日,由索比光伏网主办的第五届“碳索”企业家跨年分享会暨2023年度第十一届“光能杯”光伏行业颁奖盛典在苏州如期举行。本届“光能杯”共有300余家光伏企业参与报名评选,协鑫新能源运营科技公司凭借强大创新力、出色的品质与服务、卓越的品牌影响力,撷取2023年度最具影响力能源资产管理企业大奖。

协鑫新能源光能杯
2024-01-11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5亿美元债重组计划成功在即 协鑫新能源冲刺轻资产转型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