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企业 > 正文

晶科科技牵手临港集团 共谋智慧运维新蓝图

来源:晶科科技发布时间:2021-02-01 08:50:50

1月28日,晶科科技与上海临港经济发展(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临港集团”)成功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该协议由晶科科技副总裁刘晓军和临港集团副总裁刘伟分别代表双方签署,晶科科技董事长李仙德、临港集团总裁吕鸣及双方相关领导共同见证了签约仪式。

 


 

根据协议,双方将在临港新片区布局光伏新能源业务,包括建设清洁能源智能化运维平台、发展示范园区综合能源服务、建立新能源研发中心等,推动实现全球光伏发电企业在临港进一步发展壮大,并为临港导入相关产业链资源。此外,双方也将共同探索投资设立光伏发电智能运维服务企业,为国内外光伏发电企业提供专业的综合性运维及相关服务。

 


 

晶科科技董事长李仙德对此表示,“十四五”将是光伏产业的重要战略机遇期,在这样的时代背景下,晶科科技与临港集团的战略合作具有很大的空间。相信此次合作将为双方注入强劲的动力,实现双方在更广阔领域的协同发展,携手构筑绿色与智慧协同的清洁能源产业生态体系。

 


 

临港集团总裁吕鸣则表示,随着临港新片区进入高速发展阶段,综合能源建设的重要性日益突出。临港集团将紧抓战略合作契机,加强双方的沟通与协作,充分发挥各自的领先优势和资源禀赋,共同推动实现临港新片区“绿色低碳、安全韧性、开放共享、智慧高效”的能源供应保障。

临港集团是上海市国资委下属的唯一一家以产业园区投资、开发与经营和园区相关配套服务为主业的大型国有企业,是上海临港的控股股东。集团具有30多年的园区运营经验,是临港产业区、漕河泾开发区、上海自贸试验区洋山保税港区、临港新业坊等十多个本地和外地园区以及多个城市更新项目的开发主体;在美国旧金山、芬兰赫尔辛基、瑞典斯德哥尔摩等地设有临港海外创新中心。

一直以来,晶科科技开创的智能运维技术处于行业领先地位,也得到了业界的广泛认可和高度评价。公司有超过7年的光伏电站运维经验,运维团队有500多位专业运维技术人员,管理着超过350个电站,并在上海及海宁建有2个远程智能化集控中心。截至目前,运管电站规模超过4.7吉瓦。通过大数据技术和智能分析平台的应用,公司可为全球光伏电站提供一站式、全生命周期的智慧运维解决方案,而通过电站资产的管理和终端优势的拉动,也将为企业和投资者带来升值空间。

 


 

未来,晶科科技将持续深耕智慧运维领域,挖掘大数据的价值体现,并以信息化为基石探索更多的商业模式。公司也将与行业内外的合作伙伴强强联手,资源互补,共同致力于新能源产业的发展布局,助力早日实现未来世界的“零碳”愿景。

 


责任编辑:大禹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晶科科技首个整村汇流户用项目落地!

晶科科技首个整村汇流户用项目落地!

近期,晶科科技(601778.SH)山西省晋中市祁县段家窑整村汇流1.6MW一期项目成功落地,本次装机户数为46户。该项目为晶科科技晶能宝首个整村汇流项目,项目分为两期建设,第二期预计将于今年上半年并网。整个项目总装机容量预计将超过5MW,装机总户数预计超140户。

晶科科技户用光伏系统
2024-02-23
长期价值韧性凸显 晶科科技2023年业绩大幅预喜

长期价值韧性凸显 晶科科技2023年业绩大幅预喜

1月30日晚间,晶科科技(601778.SH)发布2023年度业绩预告,预计2023年度实现归母净利润为3.30亿元至3.90亿元,同比增长57.71%至86.38%;归母扣非净利润为2.42亿元至3.10亿元,同比增长33.37%至 70.85%。

晶科科技2023年度业绩预告
2024-01-31
晶科科技荣膺“智联2023上海最佳雇主50强”

晶科科技荣膺“智联2023上海最佳雇主50强”

日前,“新动能·新职场”2023中国年度最佳雇主长三角颁奖盛典在无锡举办。活动现场,晶科科技(601778.SH)凭借出色的品牌影响力和极具魅力的企业文化,从近万家参选企业中脱颖而出,荣获主办方颁发的“2023中国年度最佳雇主(上海)”荣誉称号,公司人力资源副总裁林玲应邀出席大会领奖,并发表了题为“时代大爱·晶科的人与文化”主旨演讲。

晶科科技光伏发电
2024-01-24
8784万!晶科向国家电投出售55.8MW工商业光伏电站

8784万!晶科向国家电投出售55.8MW工商业光伏电站

1月23日,晶科科技发布公告宣布,公司全资子公司上海晶科拟与电投徽融签署股权转让协议,将其持有的9家工商业分布式光伏电站项目公司100%股权转让给电投徽融,转让价格为人民币8784.03万元,本次交易涉及的光伏电站装机容量合计约 55.79MW。

晶科科技光伏电站
2024-01-24
落实国家战略,助力“双碳”目标!阿特斯阳光电力集团与临港集团携手

落实国家战略,助力“双碳”目标!阿特斯阳光电力集团与临港集团携手

2021年11月25日,阿特斯阳光电力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与上海临港经济发展(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临港集团)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上海举行。阿特斯阳光电力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总裁庄岩与上海临港经济发展(集团)有限公司总裁吕

阿特斯临港集团光伏组件
2021-11-26
晶科科技牵手临港集团 共谋智慧运维新蓝图

晶科科技牵手临港集团 共谋智慧运维新蓝图

1月28日,晶科科技与上海临港经济发展(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临港集团)成功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该协议由晶科科技副总裁刘晓军和临港集团副总裁刘伟分别代表双方签署,晶科科技董事长李仙德、临港集团总裁吕鸣及双

晶科科技临港集团光伏运维
2021-02-01
Wood Mackenzie:2022年美国光伏系统运维合同价格平均为7.9美元/kW

Wood Mackenzie:2022年美国光伏系统运维合同价格平均为7.9美元/kW

根据调研机构Wood Mackenzie公司日前发布的一份研究报告,全球2022年光伏运维市场规模大幅增长,全球排名前15的光伏运维服务提供商服务的光伏系统装机容量为115GW,与上一年相比增长13%。

光伏运维光伏系统光伏项目
2023-10-08
“光芒照万家”第三季焕新出发,高品质运维服务放大客户价值

“光芒照万家”第三季焕新出发,高品质运维服务放大客户价值

作为全球领先的太阳能科技公司,隆基自始至终关注光伏电站的运维服务。2020年,隆基率先在行业内发起“光芒照万家”活动,致力于借助高科技设备,实地为光伏电站进行巡检,确保每一座经过检测后的光伏电站能够发电更高效、更稳定、更长久。

隆基光伏电站光伏运维
2023-09-14
智能运维 | 携手华润新能源,协鑫智维成为四川运维“新势力”

智能运维 | 携手华润新能源,协鑫智维成为四川运维“新势力”

8月份,协鑫新能源运营科技公司西南公司运维团队顺利接收华润新能源四川黑水西里30MW光伏电站,这是华润新能源光伏代运维业务首个全托管电站,也是协鑫运营科技在四川省的第一个市场代运维项目,合作双方都实现了零突破!

协鑫新能源光伏电站光伏运维
2023-09-05
行业首份电站体检报告发布---看实证环境下的真实数据!

行业首份电站体检报告发布---看实证环境下的真实数据!

其实,与发电站等拥有较长寿命的产业类似,光伏电站在使用过程中的阶段性“体检”,是电站行稳致远的关键。国标规定光伏电站使用寿命的同时,也明确要求,25年使用期限内,光伏电站发电量一般不低于初始的80%,如果25年的时间内,不定期进行检查维护,很难保证光伏电站的系统能效满足标准要求。

光伏电站光伏运维
2023-08-31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晶科科技牵手临港集团 共谋智慧运维新蓝图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