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企业 > 正文

晶科联手华能签订江西2GW光伏项目投资合作协议

来源:光伏們发布时间:2021-01-25 07:43:45

2021年1月21日,晶科科技华能江西清洁能源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华能江西”)与江西省丰城市成功签订了2GW光伏项目投资合作协议。晶科科技华中区域总经理徐伟、华能江西执行董事、党委书记张建林,丰城市市长徐结强分别代表三方签署了《投资合同书》,华能集团总经理邓建玲、宜春市市长许南吉、晶科科技董事长李仙德及三方相关领导共同见证了签约仪式。


据了解,晶科科技与华能江西将在丰城市成立合资公司,并在该区域内共同开发光伏电站项目,具体投资内容为光伏电站建设、运营管理及维护等工作。根据电网接入消纳容量条件,该项目将分四期投资建设,该项目建成后其装机容量约2GW,年发电约20亿千瓦时。

根据晶科科技于同日对外发布的订战略投资协议公告,协议约定的2GW光伏电站项目分四期实施,其中首期固定资产投资17.6亿元,二期和三期分别为26.4亿元,四期17.05亿元。2025年前全容量竣工投产后,年电费收益约8.28亿元。

根据协议,江西省丰城市人民政府按照项目实际需求,通过出让或者租赁的方式,配合项目公司取得项目用地,协助项目公司完成相关行政许可审批手续,向项目公司提供适当的优惠政策,并承诺5年内不再引入其他开发主体或投资主体。项目公司的所有税收必须在丰城市缴纳。


本次项目合作,晶科科技亦将充分发挥自身优势,依托先进的光伏技术和管理经验,助力丰城市将该项目打造成生态示范基地和国家优质工程项目,实现资源和光伏综合效益的最大化。

晶科电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11年,作为一家全球领先的清洁能源供应商和服务商,晶科科技在光伏行业深耕多年,装机量排名一直稳居前列,其主营业务主要分为光伏电站运营和光伏电站EPC两大板块,涉及太阳能光伏的电站开发、电站投资、电站建设、电站运营和电站管理等环节,以及光伏电站EPC工程总承包、电站运营综合服务解决方案等。2020年5月19日,晶科科技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主板正式上市,A股迎来国内最大的民营电站运营商。

截至2020年9月末,晶科科技自持电站的总装机量3.067GW,其中集中式电站2.266GW,分布式电站800.67MW,另外在建自营电站规模630MW。

根据半年报显示,2020年上半年,晶科科技已储备待建电站规模约1.409GW,为持续发展提供有力支撑。据光伏們不完全统计,2020年下半年,晶科已于广西、贵州、黑龙江等地签署超2GW规模光伏项目,涉及渔光互补、农光互补等多种形式。此外,晶科科技于2020年7月、12月分别与全球领先石油和天然气企业bp、京能国际签署合作协议,就国内光伏发电项目开发与建设等多方面展开战略合作。


未来,晶科科技将持续在国内外布局投资光伏电站、扩大规模,同时加大分布式光伏电站的开发力度,通过资源整合和创新合作模式去开拓更加广泛的业务领域,深入挖掘“可再生能源+”的多元化应用场景,推进光伏新能源在全球各个地区的市场化应用。晶科科技也将依托强大的项目开发能力和全球化竞争优势,与行业内外的合作伙伴及地方政府通力协作,共同支撑起“十四五”光伏电站投资新格局。

责任编辑:大禹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华能首个光伏组件领域IEC标准高票通过立项

华能首个光伏组件领域IEC标准高票通过立项

2月16日,华能清能院与阿特斯阳光电力集团有限公司、国家太阳能光伏产品质量检验检测中心联合牵头的IEC国际标准新提案IEC TS 82-2212 Coupled-Stress Acceleration Test Sequence for Photovoltaic Modules and Materials在太阳光伏能源系统标准化技术委员会非聚光组件工作组(TC 82 /WG2)高票通过立项,该标准是华能集团在光伏组件领域首个立项的IEC国际标准。

华能清能院光伏组件IEC标准
2024-02-20
注资1.7亿!华能成立控股子公司

注资1.7亿!华能成立控股子公司

2月20日,漳州发展发布公告披露,公司全资子公司福建漳发新能源投资有限公司与华能(漳州)清洁能源有限责任公司共同出资设立华能(漳浦)光伏发电有限责任公司,合资公司注册资本 17,000 万元,其中华能漳州公司认缴13,600 万元,持有 80%股权;漳发新能源认缴 3,400 万元,持有 20%股权。

漳州发展华能清洁能源光伏电站项目
2024-02-20
TÜV南德与华能清能院签署检测认证合作协议

TÜV南德与华能清能院签署检测认证合作协议

1月24日,TÜV南德意志集团(以下简称“TÜV 南德”)于第七届未来之光TÜV 南德与中国计量院光储峰会暨行业交流会上与中国华能集团清洁能源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能清能院”)达成在检测认证、户外实证、科技项目申报、标准化等领域全方位合作。TÜV南德商业产品服务部高级副总裁Robert Puto、华能清能院赵东明副主任等一席嘉宾共同出席了该签约仪式。此次全方位的合作协议签署将进一步加深双方在光伏检测认证方面的合作与发展,致力于提高产品认证的标准与效率,确保光伏产品符合行业规范与质量标准。

TUV南德华能清能院
2024-01-26
华能清洁能源研究院蒋河川博士:光伏柔性支架——光伏与生态的协奏和弦

华能清洁能源研究院蒋河川博士:光伏柔性支架——光伏与生态的协奏和弦

华能清洁能源研究院蒋河川博士表示,光伏柔性支架是一种源于建筑、桥梁领域的大跨度空间结构技术,具备大跨度、高净空、低成本、环境友好等优势,可以更好地与光伏和农业、光伏和治沙、光伏和林业的结合。柔性支架最核心的是受风荷载控制的系统,华能清洁能源研究院通过大量测试分析,不管是两索还是三索,柔性支架的核心风阵效应有两种,第一种是竖弯,第二种是扭转。这两种风阵形式的核心都是寻找结构关键风振控制点。对于单层索系,我们采用预应力+地锚+L型杆件,把排与排之间连到一起,通过排间的连接,形成整体的稳定结构,抵抗扭转力。对于

华能蒋河川光能杯
2024-01-23
长期价值韧性凸显 晶科科技2023年业绩大幅预喜

长期价值韧性凸显 晶科科技2023年业绩大幅预喜

1月30日晚间,晶科科技(601778.SH)发布2023年度业绩预告,预计2023年度实现归母净利润为3.30亿元至3.90亿元,同比增长57.71%至86.38%;归母扣非净利润为2.42亿元至3.10亿元,同比增长33.37%至 70.85%。

晶科科技2023年度业绩预告
2024-01-31
晶科科技荣膺“智联2023上海最佳雇主50强”

晶科科技荣膺“智联2023上海最佳雇主50强”

日前,“新动能·新职场”2023中国年度最佳雇主长三角颁奖盛典在无锡举办。活动现场,晶科科技(601778.SH)凭借出色的品牌影响力和极具魅力的企业文化,从近万家参选企业中脱颖而出,荣获主办方颁发的“2023中国年度最佳雇主(上海)”荣誉称号,公司人力资源副总裁林玲应邀出席大会领奖,并发表了题为“时代大爱·晶科的人与文化”主旨演讲。

晶科科技光伏发电
2024-01-24
8784万!晶科向国家电投出售55.8MW工商业光伏电站

8784万!晶科向国家电投出售55.8MW工商业光伏电站

1月23日,晶科科技发布公告宣布,公司全资子公司上海晶科拟与电投徽融签署股权转让协议,将其持有的9家工商业分布式光伏电站项目公司100%股权转让给电投徽融,转让价格为人民币8784.03万元,本次交易涉及的光伏电站装机容量合计约 55.79MW。

晶科科技光伏电站
2024-01-24
晶科科技×腾讯天津高新云数据中心10.54MW微电网项目并网发电

晶科科技×腾讯天津高新云数据中心10.54MW微电网项目并网发电

日前,晶科科技(601778.SH)首个微电网项目——腾讯天津高新云数据中心10.54MW新能源微电网项目全容量并网发电。项目利用8栋厂房屋顶和停车位建设新能源微电网项目。

晶科科技清洁能源
2024-01-11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晶科联手华能签订江西2GW光伏项目投资合作协议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