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玻璃大王来了!福耀玻璃宣布扩大光伏市场

发表于:2021-01-09 17:36:55     来源:索比光伏网
第十一届广东光伏论坛火热报名中

1月8日,福耀玻璃(HK:03606)发布公告称,为扩大H股投资者基础及优化本公司资本结构等,增发并向合格投资者配售不超过101,126,240股H股,用于补充营运资金、偿还有息债务、研发项目投入、优化公司资本结构、扩大光伏玻璃市场以及一般企业用途。

同时,A股(SH:600660)也发布了《第九届董事局第十八次会议决议公告》,向投资者介绍本次增发的有关情况,同意授权公司董事长曹德旺先生或总经理叶舒先生,二人中任意一位均有权全权处理及酌情决定本次发行的具体事项。

根据公告,增发H股的定价不得低于厘定配售或认购价格日期中的前五个交易日的平均收市价的80%。有业内人士指出,如果以8日港股收盘价51.48港元/股作为基价粗略计算,福耀玻璃本次定增募资金额最高可达41亿港元。

1946年出生的曹德旺是我国的农民企业家和慈善家。据统计,中国行驶的汽车里面,一百辆中就有七十辆汽车使用的是福耀玻璃,“玻璃大王”可谓实至名归。有分析人士指出,曹德旺执掌的福耀玻璃,不蹭热点,恪守于传统制造业,业务模式清晰简单到一览无余。在曹德旺的带领下,福耀玻璃已崛起成为全球第一大汽车玻璃供应商。

2020年下半年,光伏玻璃一片难求,价格保持高位。12月16日,工信部公开对《水泥玻璃行业产能置换实施办法(修订稿)》征求意见。其中,第四条内容提到,光伏压延玻璃和汽车玻璃项目可不制定产能置换方案。有了福耀玻璃的参与,光伏玻璃市场供求关系将发生重大变化,也更有希望实现“3060”碳中和目标,为全球低碳转型贡献中国力量。

责任编辑:肖舟
特别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站www.solarbe.com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