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2021年,坚持做光伏的十大理由!

发表于:2021-01-05 08:10:28     来源:小麦爱光伏

今天是2021年第一天的工作日,光伏人很多一直在一线冒着严寒推广和安装光伏,装光伏成了矢志不渝的信仰。从2018年还在坚持做光伏不容易,不管是为了养家,还是贡献一份微薄的节能减排力量,从事光伏行业,我们没有后悔。在2021年,我们坚定信念做光伏,以为有以下十大理由。

1、“十四五”规划期间光伏大爆发

2015-2020年“十三五”规划期间,光伏发电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绩,2020年光伏新增装机在42GW以上,超过行业预期,可见光伏发电的火热程度,还有投资企业对光伏发电的热情。

2021年就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各部委从今年开始将把工作重心放在碳减排工作上,有传言称“十四五”期间可再生能源的规划比例,相比预期提高了25%,国家能源局曾公开表示,未来十年的能源新增70-80%会采用新能源,光伏发电作为最重要的新能源,将在能源新增领域占据重要位置。

“十四五”规划期间,光伏发电真正迎来政策利好大时代,可预期的爆发式增长。

2、进入碳中和时代,政策更利好

近期来,有一篇文章传播非常广《再见补贴,你好碳中和》,称2021年开始,风电和光伏将甩开补贴的掣肘,依托碳中和的长期规划,乘上碳减排的东风,迎来更加明朗的政策利好。

进入平价上网时代的风光新能源,政策环境会更好。之前有文章《国家一举承诺!七部委连发文件重磅利好光伏发电》,说明各个主管部门都在出台利好政策,推动碳减排工作,光伏发电在2021年会成为香饽饽。

3、老百姓全方位认同光伏

光伏发电能取得今天的成就,少不了老百姓的支持,特别是在分布式光伏领域,老百姓家家户户装光伏,有屋顶就能装光伏,正在成为现实。近年来光伏发电能赚钱的消息不胫而走,光伏有多好不用多说了,拉出账单算一算即可。聪明和精明的老百姓,已经把能装光伏的屋顶都装上了,那些还在质疑和犹豫的人,正在失去赶上高速赚钱列车的机会。

4、电网消纳更加友好

我们从事光伏安装,最主要打交道的单位是电网公司,地方电网对光伏的支持态度,决定了我们在当地能否大范围开展业务。进入2021年后,有了碳中和的“金牌”在手,光伏发电迎来更加友好的电网并网环境。电网将会展开怀抱欢迎光伏新能源的并网发电,优先解决光伏发电的消纳问题。以后有国家给光伏撑腰,电网也会积极纳入光伏发电进入圈子。

5、光伏系统价格持续下滑

2021我们还有一个坚定的信心就是,光伏系统价格会持续下滑。近十年来,光伏系统价格下降了89%,光伏发电才在今天走上了平价上网的道路。未来光伏组件价格还会持续下滑,带动光伏系统价格,光伏发电会以更亲民的方式,进入千家万户。2021年开始,每家每户有屋顶都能装得起光伏电站了。

6、地方政府的大力支持

光伏发电能够爆发式增长少不了国家的支持,还需要地方政府的支持。自从国家推动“碳中和”工作后,地方政府也在陆续出台各类政策,扶持光伏发电,比如西安、北京、广州、佛山等,都还有地方光伏补贴政策。进入2021年后,地方政府正在加紧制定政策,鼓励安装光伏发电。

7、光伏发电收益更高

能够吸引那么多人投资光伏电站,最关键的原因是光伏发电收益高,特别是分布式光伏,工商业分布式收益率可达到15%以上,户用光伏收益率都在10%以上,高企的收益的吸引了众多的业主和老板投资光伏电站。光伏发电能赚钱的消息,正在老百姓口中流传。

8、隔热防水多重好处

光伏发电除了能赚钱,还有其他功能性,比如隔热防水。比如安装光伏车棚、光伏阳光房等,都是依赖隔热防水功能设计的,实现了一举多得的好处。在工商业厂房上安装光伏电站,隔热防水的效果非常明显,特别是彩钢瓦屋顶,安装光伏电站成为了必需的选项。

9、光伏+应用更加广泛

近年来光伏+种植、光伏+渔业、光伏+养殖、光伏+污水厂等应用形式蓬勃发展,获得了社会各界的认可。随着光伏+应用的深入,越来越多地方都会安装上光伏,光伏+会遍地开花,随处都会见到光伏发电。

10、碳中和压力下,光伏是刚需

光伏人很期待“碳中和”时代,是因为新时代下,光伏成为了刚需,再也不只是补贴刺激的结果。工厂要装光伏电站,因为可以节省电费,降本增效;老百姓家里要装光伏,因为可以隔热防水,关键还能赚钱省钱。

光伏正在以一种刚需的方式,进入千家万户,这是我们2021年坚持做光伏的十大理由。

责任编辑:肖舟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相关阅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