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朱共山新年献辞丨奔跑吧,碳中和的打工人!

发表于:2020-12-31 16:09:20     来源:协鑫集团

奔跑吧,碳中和的打工人!

                                                              ——朱共山2021新年献辞

2021年第一道阳光跃出地平线,“十四五”的第一个年头清风拂面,协鑫集团的新年问候如约而至。当山河大地沐浴万里春色,所有柔软的心灵,或将生发同样的感叹:“原来拥抱阳光是如此的珍贵,享受清风是何其的难得!”

站在辞旧迎新的节点回望,2020年宛若一条365米长的绳子,被重重打上了一个“新冠肺炎”的大结。惟余结绳记事的疫情启示录,气候变化导致的极端天气、生态多样性破坏,时刻警醒着我们和谐人与自然的关系。

我们都是夸父逐日的光伏勇士,于山头风口、星辰大海之间奔跑的风车少年,“把绿色能源带进生活”的光明使者。人类对蓝天、碧水、净土和乡愁的热切呼唤,以及后疫情时代的产业语境,又让我们多了一份无比神圣庄严的新使命——碳中和的打工人!

责任,是最澎湃的原始动能。2020年,三十而立的协鑫“保”“稳”并举,加减乘除一起做:资产、资本、产业结构更趋优化,资产负债率降幅明显;集团顶层混改多点发力,跨所有制合作密集推进;成熟业务加快迭代升级,迈向价值链更高端;5G移动能源与新基建配套用能、大数据中心、储能与电源两极化等战新产业形成新的增长点。在自身积极降负的同时,国家也千方百计为企业减负,发改委、财政部等部委专门协调相关部门与各大金融机构,给予协鑫定向政策支持与精准扶持。

2020年,协鑫以完全具备自主知识产权的“黑科技”,夯实四大替代进口能力,实现“十三五”完美收官:国家集成电路重大科技“02专项”电子级高纯硅料实现国产化;12英寸存储器晶圆材料喜获关键核心技术突破;半导体工业关键原料硅烷特气迎来国产化;FBR颗粒硅更是十年磨一剑,品质稳定、技术领先、客户验证、产品量产、锁定长单,引领光伏原材料绿色环保智造技术新革命。

所有的穿越,都是重生的磨砺;所有的爬坡过坎,都是转身转变的必然。一如那些气壮山河的年度逆行出征,诠释了什么是大义、无畏与果敢。2020年,协鑫保持理性冷静,在思辨中调整,在调整中进步,于变局中开新篇;以静默无声的努力,低调酝酿新一轮的蝶变。功成不必在我,但功力必不唐捐。

历次的战略转型,教会了协鑫识大局、谋大势、干大事,做一年、想三年、看十年。“十三五”初,协鑫力倡平价上网,鲜有人理解。今天再看,平价上网以成本、科技的超级竞速,为新能源摆脱补贴依赖,自立自强走上主流能源舞台,赢得了第一张通行证。从平价到低价,从混合到替代,道阻且长,但大国承诺,已然划定时间表。碳中和的打工人,每一步都改写历史,影响深远。就像踩着迎新的鼓点到来的好消息,国家意志加持,风光逆势改命,新能源守得云开见月明,在窘境中迎来掌声,看似姗姗来迟,实则是大势所趋之必然。

“十四五”时期,全球能源转型变革步入“关键一程”,大能源系统将实现清洁主导、电力泛在、多能合一、储能聚合、一网连天下。特高压叠加多种形式的清洁能源,与能源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移动能源比翼齐飞。协鑫将深度嵌入国之大略,站在科技前沿,聚焦主业拉长板,做精强项稳底盘,剥离非优资产降杠杆,将负债控制在合理区间。以高新科技为驱动,以高端制造为依托,以红色基因引领绿色发展,走数字赋能、轻重结合、智慧发展、国民共舞、合伙共赢之路。为客户永续提供优质产品及服务,为股东持续创造价值,令员工充满获得感。持续与产业同仁一道,为行业谋发展,为社会谋进步,让地球家园纯净而美好,让自然灾害尽可能遁形,助推人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悉皆实现。

疫后重生,日光仍在。只要我们用心用爱去拥抱梦想、建设未来,世界就一定会绿意盈目,美好如初。再次感恩您对协鑫及共山本人一如既往的信任和支持。

新年快乐,彼此守望相助的同行者。奔跑吧,碳中和的打工人!

责任编辑:大禹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