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企业 > 正文

正泰发力!西藏50MW“光伏+储能”综合能源示范项目并网发电

来源:正泰新能源发布时间:2020-12-29 18:28:17

12月24日,西藏日喀则市50兆瓦“光伏+储能”综合能源示范项目并网发电。该项目采用正泰储能系统产品,项目位于日喀则市江当现代生态产业示范园内,占地面积约1600亩,总投资约4.5亿元人民币,预计年发电量可达1亿千瓦时。

冬日暖阳下,1000余亩的太阳能光伏板阵列气势恢宏,40座磷酸铁锂电池系统组成的超级“充电宝”正在充电蓄能。当天下午,在有关领导、嘉宾、社会各界人士代表的共同见证下,日喀则市50兆瓦“光伏+储能”综合能源示范项目成功并网发电。项目采用的正泰储能系统产品将2040kWh的电池和250kW的PCS集成在一台45呎集装箱内,一体化设计,提高了效率与安全性。

 



 

“项目总投资达4.5亿元,是西藏目前最大的‘光伏+储能’示范项目,也是全区首个一次性并网发电的综合能源项目,为日喀则市打造高比例新能源示范城市奠定了良好基础。”日喀则市委副书记、市长刘虎山告诉记者,该项目是山东省第九批援藏干部中心管理组2020年重点招商引资项目。项目的成功引进和建成投产,充分体现了山东省委、省政府和省属国有企业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的高度政治自觉,积极响应中央号召、支持西藏发展、促进民族团结的政治担当。

“该项目5月洽谈、6月签约、7月开工、12月并网发电,跑出了山东援藏招商引资‘加速度’。”山东省第九批援藏干部中心管理组党委书记、日喀则市委副书记、常务副市长马金栋介绍道,山东援藏和日喀则市高度重视招商引资和产业援藏工作,着力优化营商环境,坚持“全员全要素”招商,专门成立了招商组团,一年来共引进招商引资项目40个,协议资金28亿元,已落地项目16个,实际到位资金13.85亿元。由山东水发集团投资4.5亿元兴建的日喀则市50兆瓦“光伏+储能”综合能源示范项目是其中最大的一个项目,也是山东援藏25年来单体投资额最大的项目,同时也是首家山东省属国有企业投资落户日喀则,实现了日喀则市光能资源优势和山东水发集团技术、资金、管理优势的强强联合。

“白天用不完的电可以储存起来,到了晚上,清洁能源仍然可以源源不断地输送到千家万户。”项目投资方负责人谢文说,该项目总占地面积约1600亩,建设配备了50兆瓦的光伏系统和100兆瓦时的储能系统,年发电量可达1亿千瓦时,年可节约3.06万吨标准煤。项目每年至少给日喀则市贡献税收500万元,建设期间带动就业300余人次。同时,项目土地流转可让当地群众和易地搬迁户每年增收30余万元。项目投运对于优化日喀则电源供应结构,提高电力保障能力,推进清洁能源产业发展,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助力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等都具有十分重要的现实意义。

 



 

该项目是正泰电源目前最大的光储地面电站项目,也是正泰电源第一次使用模块化方案的储能项目。据了解,日喀则市太阳能资源丰富,是国家光热资源分布一类地区,发展清洁能源前景广阔。日喀则市将以该项目并网发电为契机,进一步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认真贯彻党中央、区党委决策部署和工作要求,全力支持光电产业发展,推动全市清洁能源产业更好更快发展,为落实国家新能源战略、打造西藏清洁新能源基地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责任编辑:大禹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特别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站www.solarbe.com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推荐新闻
新华水力发电/中核汇能总经理、党委副书记王志刚一行来访正泰新能源

新华水力发电/中核汇能总经理、党委副书记王志刚一行来访正泰新能源

2月19日上午,正值新春开工之际,新华水力发电有限公司/中核汇能有限公司总经理、党委副书记王志刚带队来访正泰新能源杭州总部。双方就寻找更多发展契合点,全力推动海外新能源项目及多领域合作落地开展务实交流。正泰集团董事、正泰新能源董事长陆川接待王志刚一行。

正泰新能源可再生能源能源绿色转型
2024-02-21
正泰新能源荣获第十一届“光能杯”2023年度“零碳大奖”

正泰新能源荣获第十一届“光能杯”2023年度“零碳大奖”

2024年1月10日,由索比光伏网、索比咨询联合主办的2023年度第十一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暨颁奖典礼在苏州隆重举行。正泰新能源凭借在光伏市场卓越的产品品质、良好的品牌影响力,以及强大的电站投资能力,荣获2023年度“零碳大奖”。

正泰新能源光能杯
2024-01-12
“碳索”企业家 | 正泰陆川:光伏产业稳健高质量发展之路

“碳索”企业家 | 正泰陆川:光伏产业稳健高质量发展之路

1月11日,由索比光伏网主办的第五届“碳索”企业家跨年分享会暨2023年度第十一届“光能杯”光伏行业颁奖盛典在苏州召开。200+家光伏产业链上下游企业齐聚一堂,共同探讨技术创新、市场机遇、政策环境等行业核心议题,谋划光伏行业的未来发展。正泰新能源董事长、正泰新能董事长兼总裁陆川受邀出席,回顾光伏行业二十年,畅谈光伏产业稳健高质量发展之路。会上,浙江正泰新能源开发有限公司荣获“零碳大奖”,陆川荣获“光伏二十年功勋人物”。

正泰新能源光伏产业跨年分享会
2024-01-11
BNEF上海峰会亮点|正泰绿色能源携手开启零碳能源未来

BNEF上海峰会亮点|正泰绿色能源携手开启零碳能源未来

11月27日至28日,2023年度的彭博新能源财经(BNEF)上海峰会盛大举办。正泰新能源与行业领袖和彭博新能源财经共同探讨全球能源变革新阶段,中国光伏企业如何引领世界光伏行业发展,助力能源变革与实现碳中和。正泰新能源董事长陆川受邀出席重磅活动,围绕“周期波动,机遇常在:光伏企业做好战略准备了吗?”展开讨论。

正泰新能源光伏企业
2023-11-28
正泰发力!西藏50MW“光伏+储能”综合能源示范项目并网发电

正泰发力!西藏50MW“光伏+储能”综合能源示范项目并网发电

12月24日,西藏日喀则市50兆瓦光伏+储能综合能源示范项目并网发电。该项目采用正泰储能系统产品,项目位于日喀则市江当现代生态产业示范园内,占地面积约1600亩,总投资约4.5亿元人民币,预计年发电量可达1亿千瓦时

正泰新能源光储店面电站储能项目
2020-12-29
东北最大的单体工商业储能项目成功签约!天合储能助力千年古都绽放科技之光!

东北最大的单体工商业储能项目成功签约!天合储能助力千年古都绽放科技之光!

近日,位于辽宁沈阳的6.02MWh工商业储能项目成功签约,据悉,该项目是迄今为止东北地区最大的单体工商业储能项目,项目的建设将采用28台天合储能Potentia蓝海储能一体机,为当地提供高效、可靠的能源储存解决方案。

天合光能工商业储能项目
2024-03-28
美国2023年进口光伏组件达50GW!

美国2023年进口光伏组件达50GW!

据报道,印度政府日前批准了一项计划,将为安装屋顶光伏系统的家庭用户提供7502.1亿卢比的资助,该计划是印度总理莫迪在2月初宣布的。

屋顶光伏系统长时储能项目光伏市场
2024-03-06
豫能控股暂停20个光、储、充项目投资

豫能控股暂停20个光、储、充项目投资

2月3日,豫能控股发布暂不参与省投智慧能源对外投资项目的公告。公告显示,豫能控股于近日收到控股股东河南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书面通知,就其下属企业河南省投智慧能源有限公司对外投资的相关项目征询公司的投资意向,投资额42.26亿元。

豫能控股分布式光伏储能项目
2024-02-06
全国最大组串式储能项目竣工,昱能科技控股子公司领储宇能助力南钢绿色转型!

全国最大组串式储能项目竣工,昱能科技控股子公司领储宇能助力南钢绿色转型!

2月1日,全国单体容量最大的采用磷酸铁锂电池的工商业用户侧储能项目——南京南钢61MW/123MWh储能电站顺利并网运行,并在南京南钢举行了隆重的竣工并网仪式。

昱能科技工商业用户侧储能项目
2024-02-02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正泰发力!西藏50MW“光伏+储能”综合能源示范项目并网发电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