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企业 > 正文

目标100MW,中国石化胜利油田力推分布式光伏+油田

来源:胜利油田发布时间:2020-12-20 10:59:10

2020年,中国石化胜利油田大力推进地热、余热、太阳能等新能源开发利用,现河采油厂王岗采油管理区1MW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建设完成,据悉,这也是胜利油田目前占地面积和装载量最大的光伏发电项目。

根据网上资料公开显示,该项目于12月8日并网发电,装机规模1MW,利用10000平方米的闲置土地建设,年发电能力120万度,峰期发电量满足站内用能需求的同时,还可以为周边注水站、油水井供电,年节标煤147吨,年碳减排1200吨。

新能源业务是中石化“一基两翼三新”战略布局的重要组成,也是推动胜利油田能耗结构调整、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据悉,光伏发电作为其中的一项,胜利油田规划在各采油管理区建设1MW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整个油田整体规模为100MW,建成后一年可发电1.2亿千瓦时,对整个油田的能耗结构调整将起到一个相对比较大的作用。

胜利油田把加快推进光伏发电建设作为先行棋,明确新能源开发中心作为建设运营主体,各开发单位充分利用土地、屋顶资源优势,尽可能增加装机规模。据中国石化新闻消息,胜利油田还同时布局大型集中光伏电站项目,争取年内投产1到2个。

除此之外,胜利油田制定出台新能源项目EPC模式建设方案,按照“标准化设计、工厂化预制、模块化组装、机械化施工、信息化提升”标准实施,推进新能源物资采购便捷高效,加快新能源项目建设步伐。为加快新能源业务发展,胜利油田还统筹内部资源,组建新能源业务“服务联合体”,建立新能源项目运维管理模式,为新能源业务提供技术支持,承揽项目运维、助力项目建设、优化项目运营。

油田属于高耗能产业,尤其是油田用的采油机,处于不停的钻探和采油中,除了检修,采油机基本是不停的,连续运作产生很高耗能。投建油田分布式光伏项目,不仅具有高经济收益、帮助节省用电成本,还可加快构建形成多能互补、综合能源协调发展体系,带来碳排放下降、能源结构升级和综合社会效益。

此前光伏們曾就中石化集团江苏油田联手联盛合作打造的分布式光伏创新应用场景“磕头机”光伏分布式环网供能项目进行报道。该项目一期总装机量20MW,目前已正式开工,预计将于12月底实现全容量并网发电。从收益率来看,该项目按照合同能源管理方式建设,电价折扣为9折,消纳比例保守估计95%以上,项目内部收益率预计在11%以上。

“在采油机检修的时候,光伏所发电量会上到江苏油田内部环网,供其他采油机、泵房或者生活用电,消纳率基本在95%-100%,光伏电站建成后基本可以覆盖采油机白天的用能时段”,联盛新能源集团联合创始人、中国区总裁田大勇补充道,“采油机一般要采掘五十年以上,生命周期也足以覆盖光伏的运营周期。”

特别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站www.solarbe.com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推荐新闻
胜利油田布局光伏发电优化用能结构

胜利油田布局光伏发电优化用能结构

2020年以来,胜利油田积极利用闲置土地资源,推进100兆瓦分布式光伏发电工程。截至2021年1月20日,已完成20兆瓦相关工程建设,有效提高油田绿电比重,进一步优化油田用能结构。图为现河采油厂郝现联合站员工维护光伏

分布式光伏胜利油田
2021-01-26
目标100MW,中国石化胜利油田力推分布式光伏+油田

目标100MW,中国石化胜利油田力推分布式光伏+油田

2020年,中国石化胜利油田大力推进地热、余热、太阳能等新能源开发利用,现河采油厂王岗采油管理区1MW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建设完成,据悉,这也是胜利油田目前占地面积和装载量最大的光伏发电项目。根据网上资料公开

胜利油田光伏项目
2020-12-20
胜利油田年光伏发电能力实现360万度

胜利油田年光伏发电能力实现360万度

胜利油田合理利用站库、井场等闲置土地资源推广应用光能、风能和地热等绿色清洁能源。2020年,胜利油田新能源开发中心与孤岛采油厂、纯梁采油厂、现河采油厂等六家开发单位开展战略合作,投产光伏发电项目6个,装机

光伏发电清洁能源胜利油田
2020-12-10
胜利油田分布式光伏发电建设驶上快车道

胜利油田分布式光伏发电建设驶上快车道

从可研上报到施工进场仅21天,从建设到投产仅25天,6月17日,胜利油田首个EPC模式建设的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在胜采坨二站发电运行。这是该油田今年实施的100MW分布式光伏发电建设计划的第一步,像这样的项目年底前在

新能源业务发展胜利油田光伏发电项目
2020-08-12
2.2GW!四川甘孜州2024年10个重点光伏项目名单公示

2.2GW!四川甘孜州2024年10个重点光伏项目名单公示

4月24日,四川省甘孜州人民政府公示2024年甘孜州重点项目名单。其中,与光伏相关的项目有10个,规模共计2200MW,建设地点位于稻城县、道孚县、乡城县、得荣县、理塘县、德格县。

光伏项目光伏电站甘孜州光伏项目
2024-04-24
光伏+漳州宏全丨标杆低碳工厂,年发绿电720万度

光伏+漳州宏全丨标杆低碳工厂,年发绿电720万度

近日,由华为数字能源技术有限公司和埃尔法电力股份有限公司旗下工商业分布式能源品牌宜正能源共同建设的宏全食品包装(漳州)有限公司(下称“漳州宏全”)屋顶分布式光伏样板点完成升级。

华为数字能源分布式光伏项目
2024-04-24
配储比例最高80%*2h!山东光伏“内卷”加剧

配储比例最高80%*2h!山东光伏“内卷”加剧

4月22日,山东能源局公示2024年风光市场化并网项目名单,共计118个项目,规模合计10.51GW。其中,包括风电项目1个,规模50MW;光伏项目117个,规模10.46GW。

市场化并网光伏项目
2024-04-24
欧洲最大光伏电站成功并网,开启新能源时代!

欧洲最大光伏电站成功并网,开启新能源时代!

据索比光伏网从外媒获悉,德国投资公司Hansainvest Real Assets在德国莱比锡附近的Witznitz启动了一座605 MW的太阳能发电厂。这座设施是目前欧洲最大的运营光伏项目。而在其投入使用之前,欧洲最大的太阳能装置曾是

光伏电站并网光伏项目欧洲光伏市场
2024-04-23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目标100MW,中国石化胜利油田力推分布式光伏+油田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