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技术 > 正文

上一篇:英国太阳能产业的发展潜力

下一篇:天合:与上机、中环、亚玛顿、通威、大全等签署长单!

分享

钙钛矿电池规模化生产取得新进展

发表于:2020-12-01 08:50:17     作者:刘珊珊

来源:索比光伏网

德国科学家研究了钙钛矿太阳能电池的印刷工艺,得出了一些重要的结论,这些结论有助于开发适合于在衬底上沉积钙钛矿电池材料的“墨水”物质。

尽管近年来钙钛矿太阳能电池的研究取得了一些令人印象深刻的进展,但许多最显著的成就都产生在小于1平方厘米的设备上,并且使用的工艺并不适用于大规模商业设备的生产。

将这些实验室成果转化为大规模生产是另一个有待解决的研究领域。许多不同的工艺被建议用于此,其中槽模涂层和喷墨印刷是被提到最多的。这些方法和其他许多方法都涉及到创造一种含有溶剂和前体物质的“墨水”物质,这些物质沉积在基质上,然后蒸发,形成钙钛矿晶体结构。

 


 

“墨水”物质蒸发形成钙钛矿薄膜的示意图

了解这种所谓的“墨水”物质的组成如何影响蒸发过程和晶体膜的特性,对于实现钙钛矿太阳能电池的规模化生产至关重要。虽然早期的研究已经在为钙钛矿本身确定最佳前体材料方面取得了重大进展,但大规模生产所需的溶剂混合物和“墨水”物质形成的研究还处于更早期的阶段。

这项研究正是柏林亥姆霍兹中心(HZB)的科学家们最新研究的焦点。研究人员表示:“混合钙钛矿前体墨水中溶剂和共溶剂的复杂作用对中间相结构和成膜动力学的影响目前尚不清楚。理解溶剂配位强度和前驱溶液蒸发速率之间的相互作用,可以预测主要的杂化钙钛矿、中间溶剂相以及混合溶剂形成的动力学。”

研究人员表示:“在溶剂混合物中,蒸发是由蒸发速度最快的最易挥发的成分主导的,这改变了结晶时溶剂的比例。”形成机理主要取决于溶剂的蒸发速率和对卤化铅的结合强度。

通过这项研究,研究人员表示,能够根据“墨水”物质中材料的组合预测晶体薄膜的形成方式。这反过来也有助于为钙钛矿电池生产试验的一系列不同制造工艺设计合适的“墨水”物质。目前,当从实验室规模扩大到工业生产规模时,仍然缺乏系统的知识,有了这些结果,可以为进一步研发“墨水”材料铺平道路,使工业规模生产或钙钛矿薄膜的提高质量。

特别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站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相关阅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刘珊珊
Solarbe资深记者,深入了解市场政策及行业形势。
+ 订阅
更多文章 >
  • 曹宇
    全部文章:267
    资深光伏媒体从业人,从业13年,非常了解行业形势,分析见地都极其精辟。
    订阅
  • 尹也泽
    全部文章:156
    索比光伏网副主编、首席记者,90后新生代光伏人,主要关注供应链、新技术和...
    订阅
  • Jessica
    全部文章:76
    95后光伏人,对行业发展具有真知灼见,用理性视角挖掘行业信息
    订阅
  • 刘珊珊
    全部文章:249
    Solarbe资深记者,深入了解市场政策及行业形势。
    订阅
  • 萨纳斯运维讲堂
    全部文章:41
    萨纳斯新能源是中国领先的光伏电站数字化技术服务提供商。一直致力于电站整...
    订阅
  • Solarwit治雨
    全部文章:62
    订阅
推荐阅读
1
最新新闻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