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无负面性能!西班牙专为BIPV研发的新型组件有什么黑科技?

发表于:2020-11-25 10:06:56     作者:刘珊珊 来源:索比光伏网

目前,光伏技术水平的发展使其成为BIPV能源供应商的最佳选择。然而,光伏组件的美学外观扮演着重要的角色,因为建筑师的要求不仅仅是简单地在露台上安装太阳能系统。为了满足建筑师的要求,典型的白色背板被黑色背板所取代。这个简单的改变导致了巨大的光伏组件性能下降。但是最新的研究表明,选择合适的材料可以制造具有高度结构集成的光伏组件,但与大多数商业太阳能设备相比,不会降低功率。

西班牙马拉加大学(UMA)的研究人员称,他们已经开发出一种专为BIPV系统设计的光伏组件,这种组件可以在不损失效率和耐久性的情况下提高光的吸收率。这款为BIPV而设计的无负面性能影响的光伏组件功率输出可达256W。


图:由马拉加大学研究人员开发的新型光伏组件。

马拉加大学的一个研究小组设计了一种用于BIPV应用的光伏组件,据说可以在不损失效率和耐久性的情况下提高光的吸收率。

该组件基于一种新颖的封装设计,可以改变其颜色,使其更容易融入建筑。这种技术包括在组件的正面安装一层抗反射玻璃,在组件的背面安装一层黑色背板。研究报告的作者之一Maria Cruz Lopez表示:“我们测试了不同的材料,直到我们证实了行业中已经存在的防反射玻璃和基于黑色聚合物的背板的组合是高效和耐用的。”她补充说,新的组件已经通过了所有的耐久性标准测试。


研究小组表示,采用黑色的背板可能会降低组件的效率,因为这一层吸收了太阳能电池可以利用的太阳辐射。据估计,这一损失约为每块组件8.66 Ws。然而,马加拉大学的这项研究可以用提高正面太阳能吸收能力的抗反射玻璃来弥补这一损失。

“改变光伏组件的中心结构更加昂贵,所以我们集中精力寻找合适的材料,这样,除了改善组件的外观,它还能保持它的良好性能和耐用性,”Lopez说。

责任编辑:肖舟
特别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站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