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企业 > 正文

定了!英利重整计划获法院裁定批准

来源:索比光伏网发布时间:2020-11-20 16:48:43

11月20日,保定市中级人民法院依法裁定批准《英利能源(中国)有限公司等六家公司合并重整计划》(《重整计划》),英利公司司法重整程序终止。这意味着英利公司重整计划已确定,并将正式进入执行阶段。

定了!英利重整计划获法院裁定批准

9月9日,英利能源(中国)有限公司等六家公司合并重整案第一次债权人会议召开,分组对《重整计划》草案等议案进行了审议表决,针对部分债权人内部审批流程耗时较长无法会上表决的实际问题,法院决定将表决期限延至10月9日。延期表决期限届满后,根据统计,职工债权组、出资人组、有财产担保债权组、普通债权组等各组表决结果均符合通过《重整计划》的法定条件,投赞成票的人数均达到了90%以上,显示各方对英利重整工作表现了极大的肯定与支持。根据表决结果,管理人于10月19日提请人民法院裁定批准《重整计划》。

“英利进入司法重整程序以来,我们遵循市场化、法治化的原则,以优化公司资产负债结构、恢复盈利能力为主要目标,统筹设计挽救企业的工作方案,从经营、出资人权益调整、债权调整及清偿、职工安置等方面分别制定了内容详实的具体措施,确保重整计划(草案)具备可行性,最大限度地保障各类债权人的合法权益,最终得到了各方的高度认可,”英利重整管理人介绍,“接下来,我们将在人民法院指导下,监督执行重整计划各项方案,为企业扭亏为盈、高质量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

根据重整计划,英利公司重整将采取金融债务留债+债转股、经营债务合理分期偿还、第三方平台注入资金持股的方式实现。转股债权人将通过合资控股平台、地方政府将通过控股公司成为新英利的股东。地方政府下属平台公司已与英利能源(中国)有限公司签订协议,将通过英利公司相应土地使用权的处置,将增值部分注入新英利,预计资金规模不少于20亿元人民币。随着法院裁定生效,新英利将开始进行股权变更、厂区搬迁等工作。

“新英利将继续保有并运营原制造实体的技术研发、生产能力、供应链、品牌、销售渠道等资产,并履行对客户的订单与质保条款。未来,新英利将依托五大国家级科研平台,大力发展具有市场竞争力和自主知识产权的核心技术,保证N型TOPCon、HJT等技术先进性并保持全球领先水平”,英利能源(中国)有限公司介绍,新英利将通过集成创新大幅度降低光伏发电的成本,优化产能布局,在保定投资新建5吉瓦高效电池产能及2吉瓦高效组件产能。同时,充分利用天津港口出口及物流优势,计划在天津建设3吉瓦高效组件产能,并通过合资等形式扩大产能。随着稳步经营与市场占有率逐步上升,新英利将重新回归行业第一梯队。

另据介绍,在搬迁与新建产能期间,新英利将不受任何影响,管理团队继续留任进行公司运营。日前由英利牵头建设的“国家技术标准创新基地(光伏)”顺利通过国家市场监管总局标准创新司组织的专家组验收,这是我国光伏领域首个技术标准创新基地,也是河北省唯一一个国家技术标准创新基地。

责任编辑:sunnyliu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新春开门红 | 英利发展获保定市高新区多项奖励

新春开门红 | 英利发展获保定市高新区多项奖励

在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关键年到来之际,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促进高新区高质量发展,保定市高新区于2月21日召开优化营商环境暨创新保定示范区、现代化品质生活之城引领区示范大会,英利发展凭借优异成绩荣获年度诚信纳税先进单位;凭借极具创新的行业价值获河北省科技领军企业奖励,晶体硅光伏电池河北省工程研究中心获创新平台奖励。

英利发展TOPCon电池产业
2024-02-23
乘春风十里,首批英利“熊猫”抵达“石油王国”!

乘春风十里,首批英利“熊猫”抵达“石油王国”!

2024年2月4日,正逢中国立春节气,沙特SAAD2 1.25GW光伏发电项目的首批英利光伏组件顺利抵达项目地。在春天来临之际,英利阳光之约如期而至,推动沙特光伏产业发展和绿色能源转型。

英利熊猫光伏发电项目光伏组件
2024-02-06
英辰新能源青海格尔木50MW光伏发电项目顺利并网

英辰新能源青海格尔木50MW光伏发电项目顺利并网

近日,英利集团旗下英辰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简称“英辰新能源”)青海格尔木金昆仑50MW光伏发电项目顺利并网发电,公司在推动绿色可持续发展的道路上又迈出坚实一步。

英利集团光伏发电项目光伏产品
2024-02-02
英利应邀出席“碳索”企业家跨年分享会并斩获“光能杯”两项大奖

英利应邀出席“碳索”企业家跨年分享会并斩获“光能杯”两项大奖

1月11日,第五届“碳索”企业家跨年分享会在江苏苏州隆重举行,英利能源董事长尹绪龙应邀出席并发表了题为《以创新势能碳寻未来》的主旨演讲。在活动同期举办的 2023年度第十一届“光能杯”光伏行业颁奖盛典上,英利还分别获得“2023年度最具影响力光伏组件企业”、“2023年度最具影响力场景化产品”两大奖项。

英利发展光能杯
2024-01-16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定了!英利重整计划获法院裁定批准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