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企业 > 正文

隆基曲靖年产30GW单晶硅棒和切片项目(一期)正式投产运营

来源:光伏发布时间:2020-11-20 10:04:30

11月18日,隆基股份曲靖年产30GW单晶硅棒和切片项目(一期10GW)正式投产运营。曲靖市委副书记、市长李石松,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朱兴友,市政协主席朱德光,云南省科技厅副厅长赵海波,能源局副局长张春红,投资促进局副局长程永流,工业和信息化厅二级巡视员王宜国,曲靖经开区党工委书记毛建桥,以及相关政府部门、机构领导共同出席了投产仪式。

 


 

项目投产启动仪式上,隆基股份总裁李振国表示,“隆基曲靖项目是我们投资云南的又一个里程碑,项目全部建成后将具备30GW单晶硅棒和硅片产能。届时曲靖将成为隆基最大的生产基地之一”。

2016年以来,隆基先后在云南丽江、保山、楚雄、曲靖四地投资。预计2020年底,隆基在云南全省可提供的就业岗位达1.7万个,其中20%属于建档立卡的贫困户。同时,隆基率先在云南践行“用清洁能源制造清洁能源”生产理念,每年消纳云南清洁水电约40亿度,极大缓解了云南弃水的电力消纳问题。

 


 

隆基曲靖项目的投产不仅有利于清洁能源在云南的加速推广,同时也为“十四五”期间隆基在云南产业链的延伸发展,奠定更加坚实的基础。

责任编辑:肖舟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内蒙古市委书记李理会见隆基绿能公司总裁李振国

内蒙古市委书记李理会见隆基绿能公司总裁李振国

2月22日上午,市委书记李理会见隆基绿能公司总裁李振国一行,双方就重大项目建设、深化务实合作等事宜进行了深入沟通交流。

李振国隆基绿能风电光伏一体化工程
2024-02-26
央视新年《对话》隆基绿能李振国:把BC技术更广泛地推向市场

央视新年《对话》隆基绿能李振国:把BC技术更广泛地推向市场

近日,央视王牌《对话》栏目推出开年策划,跟随主持人陈伟鸿走进产业最鲜活的一线,对话隆基绿能创始人、总裁李振国,吉利控股集团董事长李书福,福耀玻璃集团董事长曹德旺,百度公司董事长李彦宏,格力电器董事长兼总裁董明珠等十大产业的十大领军企业家,跟随产业领军者的脚步,开启《对话》·开年说。

隆基绿能李振国光伏行业BC技术
2024-02-20
山西:鼓励新能源消纳困难时段参与现货交易

山西:鼓励新能源消纳困难时段参与现货交易

日前,国家能源局山西监管办公室发布《关于鼓励新能源企业消纳困难时段积极参与省间现货交易和华北调峰市场有关事项的通知》。通知指出:鼓励新能源企业积极参与省间现货 (含日前、日内市场) 和华北调峰辅助服务市场,提升消纳空间。

新能源电力消纳
2024-01-05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隆基曲靖年产30GW单晶硅棒和切片项目(一期)正式投产运营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