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晋能科技杨立友:光伏“出圈”畅想,技术创新是主旋律

发表于:2020-11-16 17:05:55     来源:索比光伏网

11月15日,2020第五届中国光伏产业论坛暨2020中国好光伏品牌盛典在北京召开。本次论坛以“变革 融合 安全 绿色”为主题,重点围绕光伏产业的短期现实和未来前景、光伏市场的走向,以及智慧光伏新机遇等热点话题展开友好对话,吸引了相关政府领导、专家学者、行业领军人物、企业家等众多嘉宾的积极参与。

活动现场,作为光伏行业最具影响力的品牌奖项之一,中国好光伏品牌大奖隆重揭晓。光伏制造的领跑者晋能科技凭借在组件技术研发领域取得的显著成果,荣获中国好光伏“2020年度光伏组件技术突破奖”。这也是继晋能科技荣获“2019中国好光伏电池/组件技术突破奖”后,公司技术研发实力再次得到认可。

 


 

目前,光伏发电已成为我国带领全球的重点产业之一,此外,在国内2060年碳中和目标的新形势下,光伏需要进一步加大发展规模和应用范围。本次论坛上,晋能科技总经理杨立友博士讲述了他对于光伏发展的探索与思考,他表示,我国一直重视可再生能源的开发,光伏作为极具代表性的绿色能源产业,经过大家的不懈努力、持续研发,已经取得了较为瞩目的成绩。随着“十四五”的到来,行业技术不断进步推动度电成本持续下降,光伏产业将迎来新的发展高峰,并为实现2060年碳中和目标做出贡献。

 


 

作为山西省大型国有控股光伏制造企业,晋能科技在杨立友博士的带领下,一直坚持技术迭代的核心战略,用技术创新引领产业进步,不仅争当山西能源革命排头兵,更积极将中国先进的光伏制造技术带向全球。对此,杨立友博士表示:“作为‘煤老大’,山西现在要争做能源革命的排头兵、改革开放的新高地。这也是我们晋能科技的初衷和目标——让煤老大拥抱新时代、清洁能源,让传统煤炭产业助力新能源产业进一步腾飞。”

今年是“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也是“十四五”规划的谋篇布局之年。对于“十四五”光伏“出圈”的畅想,杨立友博士指出,光伏行业的技术创新永远是主旋律,技术进步也永远是推广光伏产业的根本动力。光伏行业从高速发展到高质量发展,技术方面还需要很大的突破;但可以肯定的是,技术的不断迭代和全行业的共同配合,能够让光伏行业拥有更显著的发展。未来,我们将凝聚同心共筑中国梦,为中国光伏产业发展做出一份贡献。

责任编辑:大禹
特别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站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