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企业 > 正文

屹立数字浪潮 突破能源边界 | 华为与江西电建签订全面合作协议

来源:华为智能光伏发布时间:2020-11-06 09:55:59

11月4日,华为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为”)与中国电建集团江西省电力建设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江西电建”)在深圳华为总部签订深度合作协议。


双方将在企业数字化转型、5G能源解决方案、智能光伏、储能系统集成、多能互补大数据云平台管控等领域进行全方位、深层次合作,助力江西电建实现数字化转型和产业升级,打造成为中国电建集团旗下质量效益型一流综合服务企业。

江西电建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邹胜萍,党委委员、副总经理谌守禄,总经理助理、新能源研究院院长李华林,总经理助理、华南分公司总经理胡灵华等相关江西电建领导,华为数字能源全球销售与服务总裁陈永强、华为数字能源首席运营官熊彬、华为江西政企业务副总经理李因伟等出席了本次签约仪式。谌守禄与李因伟分别代表双方进行了签约。


根据协议,江西电建与华为双方愿意发挥各自领域的优势,关注江西电建在产业升级过程中遇到的光伏智能化建设领域及信息技术领域的前沿问题,为能源数字化转型树立目标、搭建架构,支撑江西电建管理变革与能力建设。双方将按照“优势互补、互利互赢、长期合作、共同发展”的原则,建立全面合作伙伴关系,在智能光伏、数据中心、微网及储能、5G站点能源、云计算&大数据等领域展开全方位合作。

到目前,江西电建与华为公司在光伏领域的合作已超过1GW项目,此次全面合作协议的签署,是江西电建与华为公司强强联合、共谋能源发展的新起点、新征程,将推动双方合作关系再上新台阶,实现双赢。

责任编辑:大禹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华为侯金龙:共融产业生态,加速能源产业发展进程

华为侯金龙:共融产业生态,加速能源产业发展进程

2024华为中国数字能源伙伴大会今天在深圳隆重举行,华为数字能源与客户、伙伴、产业组织、媒体等齐聚鹏城,共同探讨能源产业发展趋势,共建开放共赢的能源产业生态,促进产业可持续发展。大会上,华为董事、华为数字能源总裁侯金龙发表了“融合数字技术和电力电子技术,共融产业生态,加速能源产业发展进程”的主题演讲。侯金龙表示:“碳中和、智能化引领人类社会进入生态文明发展时代,科技创新为能源、交通、信息产业打造最强的发展动能。华为数字能源坚持科技创新,融合数字技术和电力电子技术,打造新型电力系统能源基础设施、新型电动出行

华为数字能源清洁能源
2024-02-27
逐鹿新能源万亿赛道,下半场该如何对弈?

逐鹿新能源万亿赛道,下半场该如何对弈?

对新能源产业来说,2023年是一道“分水岭”。这一年,我国风电、光伏产业交出了一份耀眼的成绩单,进一步夯实全球领头羊地位。根据国家能源局1月底发布的数据,我国太阳能、风电累计装机容量超过10亿千瓦,占比近36%。新增装机方面,风光总计约300GW,其中光伏更是超过200GW。

华为光伏产业智能光储发电机
2024-02-20
华为开创智能微网新纪元,助力电网支撑能力提升

华为开创智能微网新纪元,助力电网支撑能力提升

众所周知,随着新型电力系统主体多元化、电网形态复杂化、运行方式多样化的特点愈发明显,新能源的爆发式增长引出发电侧电压波动性大、供电可靠降低、调峰难度大等难题。

华为数字能源新能源新型电力系统
2024-01-30
山东首座单体规模最大的全液冷超充场站投入运营

山东首座单体规模最大的全液冷超充场站投入运营

1月26日,由济宁高新数字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投资建设的高新快充·光储充液冷超充科技馆示范站正式投入运营。该场站位于济宁市高新区科技馆西,共配置6个最大功率600kW全液冷超充枪、26个最大功率250kW快充枪,可同时为32台车提供充电服务,目前是山东省范围内最大的全液冷超充站。

华为数字能源新能源
2024-01-29
共商合作 共谋发展 | 林洋能源与江西电建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共商合作 共谋发展 | 林洋能源与江西电建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2月20日,江苏林洋能源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林洋能源”)与中国电建集团江西省电力建设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江西电建”)于上海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在江西电建党委书记、董事长邹胜萍,林洋集团总裁、林洋能源董事长陆永华的共同见证下,江西电建总经理助理、市场管理部主任、市场开发公司总经理熊建明,林洋能源高级副总裁、林洋新能源副董事长施卫兵作为双方代表签约。江西电建党委副书记、总经理、董事向晓斌,江西电建董事会秘书、公司办公室主任、战略发展部主任匡晓龙,林洋能源高级副总裁、林洋新能源董事长裴骏,林洋能源高级副总裁、

林洋新能源江西电建
2024-02-21
中海油×阳光电源:全球首个海上构网型储能

中海油×阳光电源:全球首个海上构网型储能

在广西北海,北部湾中部,坐落着“中国最美海岛之一”涠洲岛,这里的民生和生产用电主要来自燃气、余热、光伏等清洁能源。由于高比例新能源的接入,以及不与大电网相连,涠洲孤网不仅要解决电压频率波动、惯量不足等问题,还需要在发生失电情况时,依靠“黑启动”快速恢复供电。

清洁能源源网荷储多能互补
2024-02-01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屹立数字浪潮 突破能源边界 | 华为与江西电建签订全面合作协议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