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企业 > 正文

中环股份:宜兴投产3GW叠瓦210组件产能,五期产能有序推进

来源:PV-TECH发布时间:2020-11-05 11:02:22
  

中环股份2020年Q3主要会计数据和财务指标

近期中环股份 SZ002129)发布三季度业绩公告称,2020年前三季度营收约133.77亿元,同比增长11.32%;净利润约8.46亿元,同比增长20.57%。

据公开资料显示,中环股份主要产品包括半导体材料、半导体器件、新能源材料、新材料的制造及销售;融资租赁业务;高效光伏电站项目开发及运营。

近日,有投资者就中环股份业务进展,产能规划以及技术等方面提问,以下为记者整理收录:

Q:请问公司目前光伏组件产能多少?用的都是210的硅片吗?是PERC电池还是HJT电池?

A:环晟已投产宜兴3GW项目为叠瓦210组件产能,叠瓦组件多种电池技术都可使用。

Q:公司大尺寸硅片8英寸与12英寸目前产能以及后续产能规划?

A:公司总产能规划8英寸105万片/月、12英寸62万片/月,目前已建成产能8英寸50万片/月、12英寸7万片/月,项目持续推进。

Q:请问公司现有光伏硅片产能每GW改造成210硅片需要多少成本?

A:公司五期产能为210硅片向下兼容,四期留有空间,改造成本较低。

Q:宜兴12英寸硅片现在属于机器调试阶段还是切片量产阶段?

A:公司宜兴12寸半导体硅片产线已于三季度开启,产线逐步调试投产并推进产品验证。产品量产需结合客户验证及需求情况。

Q:最近新发布J-TOPCon 2.0电池新技术,对公司210光伏硅片有何影响?

A: 公司G12硅片可支持各类电池新技术,利于有效推动对光伏产业各环节的降本增效作用。

Q:中环是否试用过颗粒硅?

A:公司2019年开始使用颗粒硅,公司高度关注光伏产业各环节推进及技术进展,与众多优秀企业均有良好合作和有效沟通。

Q:公司现在的硅价格多少?那第四季度对现在多晶硅价格有多大的影响?

A:公司硅料采购不锁定价格,根据公司产能需求执行采购计划。

Q:公司功率性半导体产业目前营收如何?

A:公司产品结构丰富,具有较强的竞争力。半导体硅片全球几乎全部的功率半导体制造商和全球接近40%的数字芯片制造商,公司都有有效的商业合作。

Q:公司和中芯国际有深度合作吗?

A:公司主营业务围绕硅材料展开,专注单晶硅的研发和生产。主要产品包括半导体材料、半导体器件、新能源材料等。

Q:公司新能源材料和特斯拉等车有合作吗?

A:公司半导体硅片与全球几乎全部的功率半导体制造商和全球接近40%的数字芯片制造商,都有有效的商业合作,其中区熔产品所做的IGBT广泛应用于新能源汽车等。公司光伏方向产品主要向下游客户销售光伏单晶硅片,支持光伏产品的应用和发展。

Q:公司在氮化镓与碳化硅领域是否有布局,以及是否已经开展实质性业务并取得收入?

A:公司没有第三代半导体材料产品。公司与中科院签订战略合作,面向5G、高速通信、物联网等新兴市场,产、学、研协同创新,搭建高端半导体分立产品产业集群基础平台。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携手华电蒙东能源,旭合科技超高效光伏组件项目签约科左中旗

携手华电蒙东能源,旭合科技超高效光伏组件项目签约科左中旗

近日,内蒙古自治区通辽市科左中旗旗委书记于久彦与内蒙古华电蒙东能源有限公司党委书记、执行董事李睿,安徽旭合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副董事长崔海峰一行到花吐古拉园区进行实地考察,深入了解园区建设情况、运营模式及未来发展规划。随后,召开座谈会就安徽旭合光伏组件生产项目签订框架协议。

旭合新能源光伏组件
2024-02-21
华能首个光伏组件领域IEC标准高票通过立项

华能首个光伏组件领域IEC标准高票通过立项

2月16日,华能清能院与阿特斯阳光电力集团有限公司、国家太阳能光伏产品质量检验检测中心联合牵头的IEC国际标准新提案IEC TS 82-2212 Coupled-Stress Acceleration Test Sequence for Photovoltaic Modules and Materials在太阳光伏能源系统标准化技术委员会非聚光组件工作组(TC 82 /WG2)高票通过立项,该标准是华能集团在光伏组件领域首个立项的IEC国际标准。

华能清能院光伏组件IEC标准
2024-02-20
40亿! 9GW TOPCon电池&组件项目落户江西

40亿! 9GW TOPCon电池&组件项目落户江西

日前,江西南昌县人民政府对卓森新能源南昌光伏电池片和组件生产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报批前公示。

卓森新能源光伏电池光伏组件
2024-02-20
协鑫集成中标南网能源光伏组件框架招标项目

协鑫集成中标南网能源光伏组件框架招标项目

2月19日,南网能源发布2023年晶体硅光伏组件框架招标中标公告。

光伏组件框架招标协鑫集成
2024-02-19
连亏七年!华民股份净利润暴跌超358.64%

连亏七年!华民股份净利润暴跌超358.64%

近日,华民股份发布业绩预告,预计2023年全年归属净利润亏损1.6亿元至2.3亿元,同比上年减358.64%至559.3%。

华民股份光伏硅片光伏产业链
2024-02-20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中环股份:宜兴投产3GW叠瓦210组件产能,五期产能有序推进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