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市场 > 正文

光伏板块持续走强的背后:业绩全线飘红!

来源:中国证券网发布时间:2020-11-02 08:54:34

19.99%,这是阳光电源上周五的单日涨幅。

阳光电源10月30日发布了一份大超预期的三季报。财报显示,公司前三季度实现归母净利润11.95亿元,同比增长115.61%。其中,第三季度实现归母净利润7.49亿元,同比增长237.79%,环比增长161.4%。

“三季报超预期主要得益于公司各项业务共同发力。”据安信电新首席研究员邓永康分析,公司前三季度逆变器累计出货19-20吉瓦,仅三季度就出货9-10吉瓦,接近整个上半年水平。

而盈利方面,公司毛利率提升幅度也较大,主因一是出货量增加导致成本下降,二是上游零部件价格降幅较大,三是逆变器海外出货占比提升。

此外,公司电站集成业务虽在上半年受疫情影响盈利微薄,但三季度随着加强成本管控,盈利也大幅提升,前三季度实现超3亿元利润。最后,变流器前三季度因风电行业抢装,盈利也同比高增长。

邓永康认为,公司逆变器市场占有率未来有望从目前的20%持续提升,且随着公司加速向海外高毛利地区渗透,逆变器产品盈利也有望维持在良好水平。此外,随着新能源发电占比提升、智能电网建设推进,储能市场有望进入高速发展期,公司储能业绩或持续增长。

三季度以来,光伏板块异军突起,一度成为整个A股的领涨板块。随着多家光伏上市公司发布靓丽的三季报,这轮上涨变得顺理成章。业内认为,行业高景气度叠加碳中和目标倒逼中国能源大转型共同铸就了光伏的这轮高光时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光伏股市飘红!多企密集掀起回购潮

光伏股市飘红!多企密集掀起回购潮

2月8日光伏板块拉升走强,截至发稿前亚玛顿、阿特斯领涨,双良节能、弘元绿能晶科科技等多股飘红

光伏板块光伏股市
2024-02-08
龙头企业带火光伏板块,产能过剩阴霾何以消散?

龙头企业带火光伏板块,产能过剩阴霾何以消散?

2024年1月22日,阳光电源披露2023年业绩预告,经初步测算,预计营收710亿元-760亿元,同比增长76%-89%;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93亿元-103亿元,同比增长159%-187%;扣非后的净利润91.5亿元-101.5亿元,同比增长170%-200%。

光伏板块光伏企业
2024-01-24
暴涨的光伏,是否真的“王者归来”?

暴涨的光伏,是否真的“王者归来”?

12月28日,中证光伏产业指数(CSI:931151)暴涨7.57%,带领A股市场上演了一出“王者归来”。复盘自2022年8月高点以来的走势,光伏产业指数距离高点已经跌去了53.32%,个股更是惨不忍睹,跌幅超过60%的比比皆是,甚至连隆基绿能、通威股份等头部企业也未能幸免。

光伏产业光伏板块
2023-12-29
正泰电源连中2标!320kW逆变器实力卓越!

正泰电源连中2标!320kW逆变器实力卓越!

近日,正泰电源中标信义光能2024年1.1GW设备集采项目,据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中标设备为320kW组串式逆变器。

正泰电源组串式逆变器
2024-02-04
“碳”路前行 | 上能电气出席2024欧洲太阳能质量峰会,助力绿能高效发展

“碳”路前行 | 上能电气出席2024欧洲太阳能质量峰会,助力绿能高效发展

近日,由Intersolar Europe和Solar Power Europe联合举办的Solar Quality Summit Europe峰会在西班牙巴塞罗那顺利召开。为期两天的大会上,聚集了优质EPC、O&M和资产管理服务投资商、金融界、法律顾问等相关从业者,就新型技术开发、欧洲市场分析、项目风险控制等议题展开讨论。上能电气受邀出席,欧洲区销售执行总监Oleg Kim参会并致辞。

上能电气新型能源电站光伏逆变器产品
2024-02-01
简单分析:2024年光伏会爆发吗?

简单分析:2024年光伏会爆发吗?

随着全球对可再生能源的关注度持续升温,光伏行业正站在一个新的发展起点。2023年,中国光伏新增装机预计突破200GW大关,创下历史新高,这一数据不仅彰显了光伏市场的强劲增长势头,也为2024年的行业发展奠定了坚实

光伏行业爆发光伏逆变器
2024-01-23
光伏逆变器厂商Solar Edge拟全球裁员900人!

光伏逆变器厂商Solar Edge拟全球裁员900人!

1月21日,国际光伏逆变器制造商SolarEdge Technologies(Nasdaq: SEDG)宣布了一项包括裁员在内的重组计划,旨在减少运营费用,并使其成本结构与当前市场动态保持一致。

光伏逆变器可再生能源
2024-01-22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光伏板块持续走强的背后:业绩全线飘红!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