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创新合作 共赢发展 | 正泰新能源赴约第十五届亚洲太阳能光伏创新展会暨合作论坛

发表于:2020-10-28 11:27:34     来源:正泰新能源

10月27日,第十五届亚洲太阳能光伏创新展会暨合作论坛在杭州国际博览中心开幕,众多光伏创新企业和行业精英赴会。正泰新能源携ASTRO 5系列组件及光伏系统解决方案亮相展会,正泰新能源总裁、PGO绿色能源生态合作组织副会长陆川,正泰新能源副总裁周承军,正泰安能总经理卢凯受邀出席论坛,共同探讨行业创新发展之路。

论坛致辞


正泰新能源总裁陆川为论坛致辞

27日上午,陆川代表正泰新能源和PGO绿色能源生态合作组织为论坛致辞。他表示,行业的高质量发展和转型升级需要政府、企业及行业协会的共同努力。在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下,企业需要持续发挥全球资源配置、创新供应链整合、产业升级带动等方面的优势,努力实现质量更好、效益更高、竞争力更强、影响力更大的发展。另一方面,以PGO绿色能源生态合作组织为代表的行业协会,在产业发展和企业服务方面发挥着不可缺少的桥梁纽带作用。正泰非常期待与各界精诚合作、互利共赢,携手开创智慧能源生态新格局,为新能源产业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能!

高端对话


正泰新能源副总裁周承军

27日下午,在中国绿色供应链联盟光伏专委会秘书长吕芳的主持下,正泰新能源副总裁周承军与光伏行业同仁一道围绕“光伏制造设备、光伏产品、电站建设的创新技术” 交流探讨。谈及“泰集”系统,周承军表示:2019年9月,正泰新能源集合正泰集团35年来在电气及新能源领域的炼化成果,针对集中式地面光伏电站,在国际工业与能源物联网创新发展大会上隆重发布“泰集”光伏系统。今年5月,针对户用场景正式发布“泰集”户用系统。正泰户用光伏业务拓展到租赁、托管、投资等多种模式。应用场景从普通屋顶拓展到BIPV、光储充等多个场景。近期,结合目前国内外光储市场,正积极推动和研发“泰集”系列的光储产品。周承军指出,正泰持续创新“泰集”系统,在光伏产品方面,正泰单晶PERC双面电池效率最高可达23.4%,组件效率可达21.5%。今年8月在SNEC发布的正泰晨泰系列275kW超大功率组串式逆变器,最大单串电流可扩展到15-20安培,满足不同尺寸的大硅片组件要求,可适应目前及今后可预见的各种技术路线。此外,正泰智能运维通过全方位数字化、精细化运维管理,有效保障光伏电站高效、稳定运行。除了智能化运维平台,还拓展了无人机巡检,清洗机器人,智能化可视化视频监控、AI眼镜,智能APP终端等。


正泰安能总经理卢凯

“分布式光伏与光储充一体化、 BIPV、共享运维的融合创新发展”对话环节在 PGO绿色能源生态合作组织秘书长周元的主持下展开,正泰安能总经理卢凯参与讨论。他在谈话中指出:有人说正泰安能是保守和激进的综合体,保守指的是“卖的不快”,激进指的是政策大胆。今年是正泰安能的第5个年头,从第一个浙江市场的保守试点阶段的业务模式摸索到业务迅速铺开阶段的业务大跃进,随着业务扩大花了3年时间去调整优化渠道及内部团队,做好做厚“一亩三分田”,所谓保守。而在531之后我们做出很多政策去鼓励合作伙伴继续开发市场,所谓激进。正泰一直秉承“对经销商和客户负责任”的经营原则,因此激进和保守衡量的尺度是对客户和经销商有没有好处。同时,卢凯强调明年平价时代的市场真正刚需将被彻底激发,更需要整合调整及优化。随着系统成本下降,户用光伏将去金融去投资属性,彻底融入老百姓家的刚需,经久耐用,创造价值,围绕客户的需求如何解决客户痛点是关键。


 


 


▲展会现场图

 


 


在会议同期举行的第十五届亚洲太阳能光伏创新展会上,正泰新能源(展位号:1A-TA22)备受关注。并在27日晚间举行的亚洲光伏创新奖颁奖晚会上荣获多项荣誉:

2020亚洲光伏创新企业奖(浙江正泰新能源开发有限公司)

2020中国分布式光伏创新品牌奖(浙江正泰安能电力系统工程有限公司)

2020亚洲光伏创新人物(浙江正泰新能源开发有限公司总裁陆川、浙江正泰安能电力系统工程有限公司总经理卢凯)


此外,10月26日下午,主办方PGO绿色能源生态合作组织、中国工商业与户用光伏品牌联盟、中国太阳能发电跟踪系统联盟联合召开2020年第一次全体成员会议,探讨行业发展方向及组织今后工作思路,正泰新能源总裁、PGO 绿色能源生态合作组织副会长陆川受邀参与,并在会后接受CCTV采访。

陆川表示,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正泰有三方面优势:1.全产业链优势。正泰集团拥有发、集、逆、变、配、送、控电气设备全产业链,配套丰富的工程总包与电站运维经验,是业内同时具备光伏全产业链系统集成和技术集成优势的方案解决商和开发商,太阳能电站中90%的设备都可自主生产。2.应用创新即商业模式优势。例如正泰居民屋顶光伏业务在全国比重较大,总体体量居世界前列。3.融资优势。正泰与海内外金融机构建立了良好的战略合作关系,可持续获得可靠、有竞争力的融资,以较优度电成本打造行业较高的电站项目回报。

在新能源领域中很多运用还比较新,近些年才进入企业和千家万户,什么是工匠精神?陆川给出了自己的看法。1.能源更加安全。产品与房屋、财产已紧密连接在一起,对产品的安全性要求非常高。因此正泰的光伏成套产品给到居民时已经配备了十年期的财产险,从事前事后进行相应的保障。2.产品生产过程和安装施工的质量保证。正泰在此方面投入了很多精力,也得到了诸多第三方机构认可。3.电站全生命周期的运营维护。正泰通过25年精细化的运维来保障电力持续发出,带来绿色低成本的能源。

未来在十四五期间,正泰的新能源板块将围绕智能化、轻资产、平台化、服务型转型升级,助力能源行业的高质量可持续发展。

责任编辑:大禹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